转:员工因使用豆包审合同被开除!
最近接连看到一个真实的案例,栽在了私自使用AI处理合同这件事上:案例:某知名药企,一负责审理合同的管理岗员工,在入职一个多月后,为了提高合同金额核对效率,私自使用豆包拍照上传合同表格,用AI进行核算。但照片中未脱敏公司名称、药品名称等敏感信息,被公司认定为违反保密制度,最终被开除。很多人没意识到:现在不少保密要求较高的企业,对AI工具的使用是有严格管控的。尤其是一些涉密的敏感行业,不仅对AI工具管控严格,连办公电脑都有可能自带监测机制。千万别觉得自己会用AI干活就很聪明,但凡涉及内部文件、客户隐私的数据,一定要提前脱敏处理,别拿机密资料随便测试。要是因此被开除了,就真的是得不偿失。大家现在是不是把工作都交给AI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