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再能,也别拿身体逞强
真的发现一个很现实的现象。
生活里很多人,平时看着谁都不服,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讲道理、聊世面,样样都懂,嘴巴能说、心气极高,总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掌控。
平时别人劝他养生、好好休息,他根本听不进去。
他有他的道理,他有他的想法,谁劝都没用。
可就是这么自负的一个人,只要一进医院,立马就老实了。
医生说有病,他就认;
医生让检查,他就查;
医生让吃药,他就吃;
让手术、让花钱,二话不说,全部照办。
平时一身傲气,到了病痛面前,彻底低头。
为什么?
因为这辈子最大的短板,就是不懂爱惜自己的身体。
反观那些身体硬朗、长寿少病的人,真的没有多神奇。
他们就是活得“省”一点。
体力不瞎造,能不熬就不熬,不硬扛、不逞强;
脑力不瞎耗,不天天胡思乱想、钻牛角尖;
脾气不乱发,火气不往自己身上憋。
身体这东西,最公平不过。
你怎么折腾它,它最后就怎么还给你。
很多人一辈子好强,争面子、争输赢、争对错,
最后才明白:
所有的厉害,在健康面前,都不值一提。
没病的时候谁都自信,
生病了谁都认命。
人这一生,最顶级的清醒,就是:
少消耗、少生气、多惜身,好好善待自己。
人生感悟 身体健康 养生不是矫情 好好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