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走廊里碰到校长,他拍拍我肩膀说,你们老教师啊,心态要稳,别跟年轻人争。
我笑了笑没说话。
争?我教了快30年书,早就不争了。我不争职称,不争奖项,不争公开课机会。
但有些东西,我得争。
比如,我的学生不能被随便安排去打扫卫生来代替上课。比如,我的班级不能被随意合并,就因为学校要创收。比如,年轻老师被欺负的时候,我得说句话。
校长说的"别争",是要我别争利益。
但我理解的"争",是要争底线。
老教师不争名夺利,但得争口气。
各位老师,你们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