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看风水,到底是什么方式起伏位,也是各执一词。
有以坐山看的,有以向位看的,有的以主要朝向看的,还有的以住宅单元门的朝向看的,八宅可以用命卦起伏位。
无论哪种方法,都是看门、房、灶是否为吉。
如果以坐山、朝向起伏,门房灶都为吉,那就是吉宅。
如果再加上命卦起伏也是吉,那就是大吉宅。
如果以坐山、朝向看,吉凶各半,命卦为吉,也是吉宅。
如果三者全为凶,那就是大凶宅。
窃以为,这种办法相对稳妥很多。
现在看风水,到底是什么方式起伏位,也是各执一词。
有以坐山看的,有以向位看的,有的以主要朝向看的,还有的以住宅单元门的朝向看的,八宅可以用命卦起伏位。
无论哪种方法,都是看门、房、灶是否为吉。
如果以坐山、朝向起伏,门房灶都为吉,那就是吉宅。
如果再加上命卦起伏也是吉,那就是大吉宅。
如果以坐山、朝向看,吉凶各半,命卦为吉,也是吉宅。
如果三者全为凶,那就是大凶宅。
窃以为,这种办法相对稳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