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解放前全单干,也没有吃饱饭;现在搞单干,就能吃饱饭? 这种观点令人好笑! 解放前

解放前全单干,也没有吃饱饭;现在搞单干,就能吃饱饭?
这种观点令人好笑!
解放前的单干能和现在的单干能相提并论吗?
解放前的所谓“单干”,是地主富农占有大量土地,农民土地很少,只得给地主扛长工,打短工,当佃农。长工短工受剥削不说,租种地主土地的佃农,会下力平整土地吗?会舍得上肥增强地力吗?地主一句话就会把土地收回,那时候的“单干”如何增产吃饱饭呢?
现在的所谓“单干”,说起来所有权是集体的,实际上完全属于自己的,75年没人敢动!农民对待土地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舍得投入,精心侍弄,粮食年年增产,一年打的粮食三年吃不完!种罢地后,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外出打工,40多年过去,基本上都已经解决了温饱,走上了小康,实现了富裕!
现在的包产到户,眼看着早已吃饱了饭,眼看着大都已经走上了富裕道路,为何还要和解放前相比,非要说吃不饱饭呢?
况且,解放前几十年,连年战争,兵荒马乱,民不聊生!十年内战,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年年都是硝烟弥漫!现在呢,70多年太平盛世,和平年景,在党的好政策下,人人安居乐业,努力生产!
拿现在和平年代的生活和解放前的乱世相比,有可比性吗?能成为贬低包产到户的理由吗?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73
用户99xxx73 5
2026-06-22 17:04
说得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