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退休老头有的是时间,没有特殊情况,可尽量别赶在节假日出行,人多不说,票难买,性价比高的旅店也难找
从西柏坡返回石家庄,是端午节的前一天。
本来不想在石家庄住宿,想直接坐车到沈阳。可是,也许是快到端午节的缘故吧,到沈阳的火车卧铺没有了,连硬座都没有了。前天晚上还算幸运,买到了今天下午到沈阳北站的两张卧铺票,这样昨天我们从西柏坡回到石家庄,就必须在石家庄住上一夜了。
昨天在石家庄北站一下长客车,就领略了快到端午小长假的厉害,车堵人多,都是拿着大包小裹赶路的人,到石家庄西广场的20路公交车,挤的是满满登登。
下车找旅店,本想回到我前几天住过的那家旅店去住,一联系,涨价了,前几天我住的是70元一天,现在是90元一天,和她叙旧情也不好使,只好就近找了一家屋里没有卫生间的旅店,将就着住下了。
在石家庄住的这一夜,没有任何意义,唯一的目的,就是等火车。这要是火车卧铺票好买,就不用在这里住宿一夜了,哈哈,无形中又浪费了一天食宿的费用。
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好歹算是买到了今天到沈阳的卧铺票,这要是买不到,那真不知道还要在石家庄停留几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