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游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偌大的景区内空无一人,把媳妇吓得够呛 在导

游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偌大的景区内空无一人,把媳妇吓得够呛
在导航上看到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不错,有模拟仿建的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遵义会议旧址、杨家岭毛泽东和朱德旧居等景点,想必非常有看点,就决定前往一探。
今天是2026年6月17日,是我赴西柏坡红色之旅的第38天。
早晨8点多钟就从我居住的酒店出发,刚出门走了不远,就碰上一个骑着电动车卖旅游纪念品的女人,她向我们推销毛主席像章,最小的那种,价格倒是不贵,5块钱给俩。我不顾媳妇的阻拦,买了两个,当场别在了胸前。后来觉得别在胸前正中位置有点不妥,就摘下来,准备别在左胸前。可是,在我别的时候,一用力,竟把别针给拽下来了,再就安不上了。媳妇拿过去,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弄的,算是把别针安好了,我把像章别在了左胸前。
本来,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离我住的地方只有2.7公里,可是在我导航的时候,我没有注意看,结果多走了冤枉路有1公里之多。
西柏坡景区除了游人之外,本地人似乎不怎么多,所以路上行人很少。除了偶尔可见旅游大巴和开三轮车、骑电动车的本地人赶路外,更多的时候都是我和媳妇孤独前行。这就让人不免有些心虚,媳妇问我,你害怕不?我说怕什么!
接近景区的时候,由于树木比较茂密,四下愈发显得阴森,加上四下空无一人,确实是让人心生恐惧。沿着一条砖头铺就的道路走进去,是一座灰色的建筑,找到宣传板一看文字说明,这是中共一大会址,是按照当年会址的原貌复建的。我原来以为这会址是微缩景观,现在看来不是,很可能是1:1复建的。
往上走,是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也是仿建的建筑,一共是四层楼房,都是正常高矮的房屋。
再往上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也是实打实的建筑。
我看到有个介绍井冈山的牌子,旁边有一条石阶路,以为上面就是仿建的井冈山,费了好大的劲爬上去,却发现什么也没有,只好又原路返回。
从山上下来,往回走,然后沿着一条公路往上走。这里阳光明媚,一扫刚才阴森恐怖的压抑气氛,心神也开始逐渐安定下来。一路上,我们依次看到了仿建的遵义会议旧址、会宁会师雕塑、杨家岭毛泽东、朱德旧居,而后来到了观光塔下,塔倒是能上去,但门口有警示标语,写着危险,禁止入内,我们就没有往上爬。
随后又浏览了仿建的吴起镇食堂、夹峪村~原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西柏坡旧址。
这里有不少住户,我和媳妇找去宝塔的路径,来回走了两次却没有找到,只好作罢。返程走了捷径,只走了两公里的路,就返回了酒店。
路过了中共中央妇女委员会旧址,走进去看了看,也是一个人也没有。
下午3点,我去游西柏坡丰碑林,媳妇累了, 不去了,我看到网上说,西柏坡丰碑林收票,就向媳妇要了我的身份证,以备不时之需。
导航去丰碑林,又给我绕远了,又多走了几步道。
到了丰碑林,也是没有人,更是不收费,完全免费,网上的消息,完全不准。
丰碑林主要是在石碑上展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名人到西柏坡的留言。原想都看看,但石碑很多,一下子根本看不过来,就择要看了看。在观看过程中,我只遇到了两伙人来看丰碑林。
看碑林上的文字时,有的我根本就看不清,视力又下降了,都是手机闹的,看手机的时间太长,把眼睛都累坏了,以后一定要少点看手机,多做点户外运动。
看完了丰碑林,出了院门,我看导航有个丰碑林亭,就往那里走,费了好大劲走到了,却发现是在大墙里边,原来要去丰碑林亭,不必出园,而我出园了,导航却把我导在了大墙之外,什么破导航。一气之下,不去了,回酒店休息,结束一天行程。
这一天,又没少走路,一共走了19313步,现在膝盖还有点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