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阅《剑来》文圣提出的“性本恶”有感?剑来剑来 8年前有晨听书的习惯,意外在“得到

阅《剑来》文圣提出的“性本恶”有感?剑来剑来 8年前有晨听书的习惯,意外在“得到”第一次听说了荀子的“性本恶”论,大概意思就是人性本恶,刚出生的人类幼崽只有口欲,饿了就哭,困了就睡...并没有道德的观念,再长一点还会诞生嫉妒和占有的私欲,比如晚上是和爸爸睡,还是妈妈睡

第一次听说这个观念的时候很震惊,但仔细一想又觉得主讲人提出的论点合理。此后就喜欢上跟小伙伴讨论“人性本恶,还是善?”讨论的结果基本都是我赢,毕竟我提前准备了,论点比较足(无耻4

再后来,我记得是《雪中悍刀行》上映那会,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剑来》这本小说,他主要讲的就是“人性本恶”需要教化向善,于是就入坑了..如今这个追逐了近十年的问题,各位道友有何高见啊?

ps:我不常登这个app,没能及时回复请谅解~剑来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