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大学生喜爱内容共创计划毕业季前几天跟朋友吃饭,聊到写简历的事儿,笑死了。我说我当

大学生喜爱内容共创计划毕业季前几天跟朋友吃饭,聊到写简历的事儿,笑死了。

我说我当年写"精通Office",实际上就会复制粘贴改改字号,连Excel求和都是毕业以后才学会的。他说他写"英语听说读写流利",结果面试人家让他用英文自我介绍,他憋了半天说了句My name is...后面就卡壳了。

最绝的是学校有个哥们,简历上写"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其实就是拿过一次三等,还是因为那年申请的人太少。

现在想想挺搞笑的,但当时写的时候可认真了,每个字都反复琢磨,恨不得把"帮室友带过饭"都写成"具备优秀的后勤协调能力"。

工作几年之后再回头看,那些虚的其实没什么用。真正管用的,都是在上班以后一点点磨出来的。不过那时候不懂啊,总觉得简历写得花哨一点,机会就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