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喜爱内容共创计划毕业季前段时间看到有学弟发朋友圈吐槽论文降重,突然就想起当年自己了。
那时候也是,改来改去改到凌晨,查重率基本没下降,气得想砸电脑。后来听学长说有个好方法,把原文截图贴进去,说这样知网识别不了。我差点真信了,还好被室友拦住了。
现在想想,当时觉得天大的事,回头看也就是个小山坡。论文过了,答辩完了,毕业证拿了,也没人记得你当年查重率到底是多少。
不过说句实话,毕业这么多年,我早忘了论文写了啥。但记得凌晨三点改论文时室友递来的那碗泡面,记得改崩溃了一起下楼跑圈的那些夜晚。
有些事儿啊,当时觉得苦,后来都变成了能笑着讲出来的段子。
正在经历这段的同学们,熬过去就好了。过来人可以证明,真的会过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