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八重山群岛的问题,该摆上台面了! 这事说起来真让人来气。 日本当年签投降书,白

八重山群岛的问题,该摆上台面了!

这事说起来真让人来气。
日本当年签投降书,白纸黑字答应的事,现在想赖账了。

咱们先把时间拉回二战结束那会儿。日本是战败国,在投降书上签了字。按照《开罗宣言》的规矩,他们得把抢来的地盘全吐出来。这可不是谁瞎编的,是当时全世界打赢仗的国家一起定下的铁规矩。

结果呢?
几十年过去了,八重山群岛还在日本手里攥着,根本不提归还的事。

他们不是忘了。就是成心赖着不走。
觉得时间久了,霸占久了,那地方就能成他们自己的了。哪有这种道理!

更让人来气的是他们玩双标。有人翻出清朝那会儿琉球谈判的旧账,日本当时自己提的方案,宫古群岛、八重山群岛归中国,琉球本岛、奄美群岛归日本。现在倒好,他们自己说过的话,自己也装失忆了。

咱就说一个理,都是二战战胜国,凭啥俄罗斯能把乌克兰那边的事办了,中国就不能去日本清清军国主义的余毒?美国能在日本驻军,中国按战胜国的身份,有啥不能的?

有些人啊,就吃准了你讲道理、好说话。
你家要是有一张借条,人家借了你家地,说好用完了还。结果几十年过去,他不但不还,还跟邻居说这地本来就是他的。你气不气?

八重山群岛这笔账,不是咱们要翻旧账。是有人欠着账不还,还觉得理所应当。

这口气,不能一直憋着。

评论列表

仙人掌
仙人掌 44
2026-06-09 13:15
要怪就怪蒋介石国民党,畏惧曰本,一心想打内战,罗斯福送上门的硫球群岛不要。

仙人掌 回复 06-10 18:13
国民党有军舰,飞机,控制着中国大部分海疆,南海的岛礁不都是在国民党手里丢的吗?包括东海的钓鱼岛?

一江春水向东流
一江春水向东流 27
2026-06-09 17:48
二战日本投降条约规定...日本本土仅限于四个岛屿!根本不包括冲绳以及其他!中国必须让日本遵守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5
2026-06-07 19:53
琉球群岛不是日本的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4
2026-06-07 18:41
要算当然算总账,倭国的欠账多了,一条条分开算,不得把人烦死!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8
2026-06-09 18:58
搞不明白就老老实实的搞娱乐去,
泓锦
泓锦 8
2026-06-17 06:28
一代罪人蒋光头!
诸神的黄昏
诸神的黄昏 8
2026-06-15 19:12
整个琉球群岛都不是日本的,而且北海道,本州岛东北甚至关东东京几千年来都是阿伊努人生存的领地,是被和人屠杀原住民掠夺的。这些地区都应该重新议定。
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 7
2026-06-11 15:32
中国本来可以驻军四国,是蒋介石那个混蛋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5
2026-06-13 06:29
你是清朝来的吧?还想着和日本意思瓜分琉球?
嗯嗯嗯
嗯嗯嗯 5
2026-06-24 14:44
是整个琉球群岛都不属于日本
醉清风
醉清风 4
2026-06-10 23:17
小日本只有本土四岛,其他都不是日本领土。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6-06-24 08:58
啥意思啊?记住整个琉球都不是日本的。
江湖耍猴人
江湖耍猴人 3
2026-06-12 17:19
小日子它只有本洲4乌
来人救朕
来人救朕 3
2026-06-15 16:16
日本领土仅限本土四岛,其他地方都跟日本没关系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3
2026-06-26 07:15
蒋介石给为什么败,给毛主席比差的太远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6-06-13 11:00
琉球也不是倭寇的,必须接管过来
湘人
湘人 2
2026-06-11 16:45
日本本岛之外的所有岛屿都不是他的好叭。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
2026-06-13 12:33
没有冲绳群岛,只有琉球群岛。建议地图都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