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近日,一位微软员工笑着说自己被裁员了。为什么被裁员了还能笑?先别急,咋来看看。他

近日,一位微软员工笑着说自己被裁员了。为什么被裁员了还能笑?先别急,咋来看看。他在微软待了7年,按照N+7的经济补偿方案,他能拿到多少钱?

N+7是一种经济补偿方案,用于计算被裁员员工能获得的离职补偿金。
N:代表员工在该公司的工作年限。根据《劳动合同法》,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
+7:表示在法定经济补偿(N)的基础上,用人单位额外支付7个月的工资。

那么,该员工在公司工作了7年,其月工资最低也得30万元,那么按照N+7的补偿标准,他应获得的经济补偿为:
7×30万+7×30万=420万
普通牛马上班一辈子也未必赚得了那么多钱。
而且,即使是被裁员,他到另一家差强人意的公司,再怎么着月薪也得10W+。

这就是读好书的意义。

评论列表

智者不惑
智者不惑 37
2026-06-08 17:38
按你估计的月薪,7年挣了7*30*12=2000多万元,可以啦!

用户10xxx75 回复 06-09 10:11
年底双薪加奖金,一年最少还要加两个月的工资。

嘿蚂蚁影视 回复 06-09 16:12
你真敢想,一进去就年薪3 00多万。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32
2026-06-09 07:48
微软工资+奖金平均30万每月?

江东曹氏 回复 南极洲来的大聪明 06-09 14:31
上面写的是月30,不是年30

南极洲来的大聪明 回复 06-09 13:05
年30不是月30

luyehang83
luyehang83 31
2026-06-08 22:35
吹N B前社三先了解下
哄哄
哄哄 30
2026-06-08 21:35
30万一个月,这样的分手费直接提前退休了!

别在我面前说谎 回复 06-08 23:38
你这样想,你月工资10000……赔7万、能退休嘛???找一个不说30,有15吧……你退休还是接着干

晚上睡的着
晚上睡的着 21
2026-06-09 00:10
怎么都去美丽啊?

烛照 回复 06-09 09:33
顶尖人才语音沟通没问题,基本上全球流动。而美欧企业是吸引全球人才的,因此必须高福利。另外对比中国进年倒闭的企业,和企业文化是欧美还是中国狼性没半毛钱关系,主要是行业,所以说别神话中国狼性文化,行业不好倒闭不会比欧美慢,相对欧美文化向心力更强,能坚持更长时间

用户10xxx95 回复 烛照 06-12 12:35
啊可别,美国裁员裁麻了,微软去年还把上海分部的人搞去美国裁,最后给一个月的补偿

YM
YM 14
2026-06-08 13:07
就是因为微软给你开了这个价,耽误你成为马斯克,所以微软处理了很多竞争对手,它不亏。当然了,你也不一定是马斯克。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3
2026-06-09 13:30
好好审审再发
用户74xxx32
用户74xxx32 11
2026-06-09 14:24
重度狂躁症,无后续治疗意义,鉴定完毕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7
2026-06-09 13:30
月工资多少?
吾心依旧
吾心依旧 5
2026-06-10 02:27
月工资30万的人,是不会被裁的
悦洋
悦洋 5
2026-06-09 14:36
微软美国总部的杰出工程师,月薪30K刀,约20万人民币。你这个编辑能力和理解能力带娃勉强,教娃学习的事让别人来。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4
2026-06-11 00:45
工作了7年,技术等级怎么也应该到7级了吧,2005年左右7C的起薪好像是6万6吧,加上年金等等估计在8万多不到9万,现在能拿多少就不知道了啊,估计30万应该超过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11 12:18
月工资不会这么高吧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6-06-09 15:11
300万一个月
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1
2026-06-09 09:04
调你到国外,再开了你,会有n+7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