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一个国家最终命运的不是科技,也不是制度,也不是贫富,而是人口。
一个国家,不论你如何发达,如何富裕,但是,一旦你的主体国民人口数量大幅下降,而外来人口快速增加,那么,这个国家就会改名换姓了。
当年日本侵略中国为什么不能成功,就是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数量。英国人殖民印度四百余年,最终被赶走,还是因为人口。欧洲殖民非洲五百年,同样被赶走,也是因为人口。
所以,一个国家不论穷富强弱,都要保持一定人口数量才不会亡国。
北欧国家富裕,人口少,为什么能长久存在,因为太过寒冷少人愿意去。而南欧国家由于外族人口比重加大,一旦超过百分之五十,这些国家原来的制度和习俗必然被改变,也就等于实质上亡国了。
美洲国家原有的种族基本上消亡了,现有的国家都是外来人种。如果某个国家虽然发达,但人口持续减少,这个国家终将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