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安宫牛黄丸也塌房了。作为保密配方的三大中医神药之一,这次协和医院也不知道是哪个大

安宫牛黄丸也塌房了。作为保密配方的三大中医神药之一,这次协和医院也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要用它来做双盲实验,估计是个中医黑。实验结论是安宫牛黄丸要完,和安慰剂没有什么区别。就是说吃安宫牛黄丸和喝小柴胡没什么区别,只是喝小柴胡的时候要告诉病人一下,这个是神药。 其实我倒不在意效果如何,我最关心的是里面含有水银和砷,这玩意对身体可是伤害很大的。 古人不懂,以为这是好东西,为什么到了现在药里面还有这玩意。 安宮牛黄丸 中医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49
2025-10-14 16:17
但凡有一点中医常识的人都清楚,安宫牛黄丸并不是适合治疗所有的中风,它是专门针对治疗高热神昏的。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5 17:50
只能说无知很可怕,还有好多没吃的命也保住了

无空 回复 10-15 17:56
这是专门黑中医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70
2025-10-01 12:18
双盲实验自欺欺人,用荒唐来验证中医药那是卖蠢

无空 回复 10-15 17:57
不黑中医,难道让他抬起头来不成,[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5 回复 无空 10-15 18:09
西医神棍洗脑水平真是有水平,治不好病,还能让迷信的认为自己活该如此

渐悟
渐悟 124
2025-10-14 23:06
协和4十4的做的吧,老祖宗用了上千年有效果的东西让4十4一口说没了,这是协和学美爹的脱口秀吧

呼风唤雨 回复 10-15 17:04
你老祖宗那会能活到50就算高寿了,还舔着脸吹

爬山 回复 10-15 15:59
你写的每个中文都在嘲笑你。英语用起来

eight54321
eight54321 120
2025-10-14 20:32
中药的根本不在于能不能治病,而在于这是一条产业链,戳穿中医这是在砸这个链条所有人的饭碗,这才是反对声巨大的原因。

踏雪寻云 回复 10-15 17:55
西药的产业链更大,怎么没人去戳?

无空 回复 10-15 18:00
我们大多数中药全部被日本强盗给申请专利啦!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9
2025-10-14 19:36
以你的智商很难跟你解释,活该被西医谋财害命

老韭菜 回复 10-15 17:50
你还真是大聪明,100年前欧洲人的人均寿命是多少,500年前欧洲的人均寿命是多少,你比较一下,看中国人比它们差到哪里了!

奔跑的蜗牛 回复 10-15 18:13
中医药读的中医。。。家传中医晓得不,老夫十几年的腰突就是家传中医治好的,一个月的针灸。

天空
天空 92
2025-10-14 19:23
不管什么例子来黑,我只信身边的朋友用生命证实有效的成功例子,有比无好,吃了比不吃好。

用户87xxx40 回复 10-15 17:32
你这个直戳要点!不是安宫牛黄丸没用,是现在的牛黄丸太多虚假成分。具体为什么,就说来话长,总言之有人想中医死,也有人为了钱

贱死不救 回复 10-15 17:25
你这个不如是从何说起得?那咱就好好说说,你也说了建国时人均寿命,那你知道这个数据是什么情况下统计出来的吗?清末军阀混战,抗日战争,国共内战。这种环境下你觉得人均数据可靠吗?还有,你说建国时?那我问问你,老祖宗们几千年来的数据你有吗?我知道你没有不过你可以问一问AI啊,为什么几千年来我们的人口都是碾压西方?如果不是中医有用能治病那还有别的解释吗?我不会说西医中医谁强谁弱,但是我知道把中医一棍子打死得肯定不是好人。[静静吃瓜]

明夷子
明夷子 77
2025-10-14 23:20
科学不代表真理,实践是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东西是在特定时期,应急用的,我用一颗救了我父亲,使其免受中风之苦。古人不会无的放矢,倒是现代人比较盲目!

莫当真 回复 10-15 17:49
那是什么机理进行的控制?到底有没有真正的控制效果?还只是一个安慰剂效应?这不都得进行科学研究吗?这玩意可不便宜吧?没效果这么蒙国人合适吗?最重要的一点,如果真有人百分百迷信中医,认为吃了这个能替代西医抢救措施怎么办?敬畏点生命吧。

莫当真 回复 10-15 17:43
那不得看看这次双盲实验是怎么实验的吗?至少有部分疗效是安慰剂效应。中成药往往对应一堆症状,比如中医说的中风,症状一致,偏瘫、言语不清、口角歪斜,但现代医学告诉我们,这得分脑梗与脑出血,治疗方向完全相反。

Miyunana
Miyunana 47
2025-10-14 22:52
白吃,你以为是直接把水银或砷加药里啊,不炼制去毒这些东西能加吗?只要用好了毒药也是良药,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

莫当真 回复 10-15 17:35
关键是汞和砷都属于代谢不了的,一次剂量不够,几次会对身体有害?其作用机理到底是不是利大于弊?这就得通过科学研究来解答。而双盲实验就是科学研究最直观的方式,有用就是有用。总不能吃了比没吃强,药这东西还能随便吃?[笑着哭]

用户36xxx93 回复 10-15 18:01
你家天天吃安宫牛黄丸???那是救急的药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5
2025-10-14 19:50
燕窝营养还不如一只鸡蛋,还不是一堆人哄着自己能美容吃,还有各种所谓的鞭,不都是自己骗自己嘛,还有各种人参,都是心理药,觉得好去吃就行,真说药理实际是没卵用的[笑着哭]

同心 回复 10-15 17:19
燕窝是营养品?我第一次听说。

陈勃 回复 10-15 17:47
没虎鞭煲几条牛鞭试试看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6
2025-10-14 22:48
苗医里有很多治病的咒语和符(道医也有)其实治病一方面需要用对症,另一方面病人要有足够的信念,咒语就是医与患之间念力沟通的桥梁,为什么现代中医治病效果不好,缺失的就是那道桥梁,人文物化严重的今天更是让传统医药日渐消亡。

呼风唤雨 回复 10-15 17:02
其实很多病都是靠的自身免疫力

用户10xxx15 回复 10-15 15:36
剑指写雨鬼龙在水里喝掉。

四季平安
四季平安 30
2025-10-14 19:17
协和医院做的非常好非常对。大样本随机双盲疗法最科学。药有没有效果双盲疗法定乾坤。

呼风唤雨 回复 10-15 17:02
总比你们莆田系伤天害理的医院强吧

揽月九天 回复 10-15 18:12
那啥计划出来的那个女的最优秀,协和那个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26
2025-10-15 01:22
这群狗东西不是傻就是坏,让他们对两个肚子胀气的的做双盲试验,估计他们得到的结论是人参不如萝卜。
最小最小的太阳
最小最小的太阳 25
2025-10-14 22:25
双盲实验是不是经过中医的辩证,适合吃这个药不?咱中国怎么会出现这么多黑中医的?

DF5C威武 回复 10-15 11:47
黑中医的基本上都是1450,中医最重要的是找到靠谱的,学不到家的确实容易被拿来攻击

用户48xxx99 回复 10-15 18:10
中医还用黑?看看各地的中医院,大规模西化,只是保留一点汤剂和膏药!

睡得像只猫
睡得像只猫 23
2025-10-15 03:08
犀牛角改成水牛角,天然牛黄改成人工牛黄,配方都改得面目全非了,你还想有什么惊人效果,就是安慰剂了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21
2025-10-14 23:08
用对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自己家人亲身经历,不懂就别在这里瞎比比
云与山
云与山 15
2025-10-15 01:00
西医给中医发证,西医验证中药!哈哈😀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13
2025-10-14 23:24
推荐专业学术著作一: 1、《走出巫术丛林的中医》,何裕民,中医专家,惊世骇俗的巨作,可能是目前研究中西医学术史中水平最高的。本书一问世,好像曾经的王清任和他的《医林改错》的影响力那样。书中详细介绍了大量中西医在理解和认知层面的观点差异,以及形成这种差异可能的原因。看这本书需要一定的学术功底,你得了解一些传统中华文化符号以及历史背景,所以读起来非常的有难度,有阅读门槛。 ----- 2、《差异·困惑与选择:中西医比教学研究》,何裕民,可能是中西医比较学在学理层面最好最的一本书了,何裕民是一名中医,是少见的那种屁股坐的够正的中西医比较学专家。他并没有从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角度来评价和分析。他就是简单的用辩证方法论的方式,将中西医对同一种客观事实产生不同理解的逻辑过程说了个透彻。喜欢搞逻辑分析的一定会爱不释手。此书一出,中医粉视何裕民为“一生之敌”。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2
2025-10-15 01:08
中医连蜘蛛都讲究要屋西南角的,你用的这安宫牛黄丸可是正经的安宫牛黄丸

呦呦鹿鸣 回复 10-15 11:54
牛黄无非就是多花点钱,麝香多点代价也许能搞个特许,这🦏角谁碰谁踩缝纫机,你说怎么办,也只好让专家说人造蛋跟母鸡蛋成份功效基本一样了。

莫当真 回复 呦呦鹿鸣 10-15 17:46
那不对啊,既然讲究地道药材,不地道的影响疗效甚至无效,那药厂凭什么就敢拿低效无效的药蒙骗患者?这么解释反而会让中医蒙羞。药材没有或者无法得到,那就好好研究替代方式,而不是凭着国人对中医的信任用古方的名义骗钱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10
2025-10-14 23:24
评论区里其实没几个知道“随机大样本双盲对照试验”,也没几个知道“辨证施治”是个什么玩意

熊猫 回复 10-15 08:31
光一个随机就要命,中医讲究一病一辩证,同样症状都要详细斟酌,你这上来就随机,药不对症怎么可能有疗效

甜蜜的味道 回复 熊猫 10-15 09:47
治病就要大规模普及,就你说的一人一方,就不行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0
2025-10-15 07:12
现在市场上的救心丸都是日本生产的,还有香港的。日本产的安宫牛黄丸更贵,据说比国产的好!
阿哥哥
阿哥哥 9
2025-10-14 22:10
用朱砂水银治神经衰弱跟失眠疗效非常好,建议中医粉多吃。因为现代科学药理也承认朱砂水银能影响神经递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10-15 03:26
以前是什么牛黄,现在是什么牛黄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
2025-10-15 00:00
要是中医发展起来,个个都是望闻问切的高手,我就问你,那么多的医疗器具生产厂家怎么活?那么多的耗品厂家怎么活,那么多的操作员怎么活?西医那么厉害,就什么都能治疗了吗?
pendu
pendu 7
2025-10-15 06:16
这就是资本阴谋,还是常用手段,哪次都会得出结果安慰剂。中药做死了,他们的药就卖进来了卖多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5-10-14 20:57
退热神药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了大师_两千屠龙术 6
2025-10-14 23:24
推荐专业学术著作二: 3、《身体的语言:古希腊医学和中医之比较》,栗山茂久,日本汉学大师、哈佛大学东亚系主任。以西医也就是现代医学的发展历史,来回溯和评估中医的。里面有大量比较中西医认知方法、理解逻辑、思维逻辑等方面的差异介绍。建议那些想学中医的年轻人看这本书,看过你如果还认为你想学中医,那么恭喜你,你未来一定能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好中医。 ----- 4、《荒诞医学史:中国篇》记录了中医历史上大量荒诞不羁的诊断和治疗方法,中医黑材料一次性管饱。《荒诞医学史》(西医篇)是黑西医的,两本书结合起来看,看下来就觉得人类历史上没别的本事,就是想方设法的折腾,中西医在历史上谁的屁股也不干净

会飞的猪 回复 10-15 05:52
你是真能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吃土能长寿
吃土能长寿 6
2025-10-15 03:41
从小到大我脸上有很多雀斑,前段时间自己研究配了点养生茶喝了半个多月,不单指雀斑淡了许多脸上皮肤都红润细腻了不少,你敢信??西医也好中医也好,各有千秋,自己家祖宗的东西自己珍惜吧。
得胜
得胜 5
2025-10-15 03:24
说中医不好,自已在偷偷看中医,黑心
wlof
wlof 4
2025-10-15 07:17
我就问问大家,现在网上挂协和医院名头卖假药的知道有多少吗?
哄哄
哄哄 4
2025-10-15 06:09
中医药效慢,别用西方的一套来羞辱中医,我胃病是中医治好的,西医是让胃病恶化后再动刀,根本治不了,只能止疼之类的,药停就复发,中药真的效果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0-15 17:45
中医真的没用小日子为什么抢中药方子,老美千方百计想要云南白药配方,安宫牛黄丸是专病保命的,和老山参吊命一个道理。不是常用药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10-15 10:16
[思考]说中医没用的人到底是怎么活着长大成人的?这智商不该小时候夭折?别的不说,我就问古代没有西医,古代的人怎么办?一生病就死了?普通人可以忽随便死,皇帝呢?达官贵人呢?为什么会有郎中?为什么有宫廷御医?不是中医骗人吗?不是中医没用吗?普通百姓没脑子,皇帝呢和达官贵人也没脑子?都可以随便忽悠?生病了就等死?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4
2025-09-24 19:58
黑不黑的无所谓,关键是药效如何。

用户10xxx04 回复 10-15 11:35
????1450

剃刀定律 回复 10-15 08:56
有报告你看不懂吗?有尸检你家里人看不懂吗?法医鉴定学教材几十本是骗人的吗?宋慈的尸检经验也不是诊断中医的。治疗效果有检查报告做标准能作假吗

王江华
王江华 3
2025-10-15 06:53
西药金素含量超标怎么没人说
T-800
T-800 3
2025-10-15 07:40
人的信念,力量真的很大。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3
2025-10-15 07:10
理性看待吧,任何一种医学如果具有压倒性优势,都不会有其他流派的生存余地了,治不好的人类疾病还有很多,努力提升诊断准确性和治法才是最有意义的
用户28xxx69
用户28xxx69 3
2025-10-14 23:24
没钱买就算了,何必假聪明?
Keys
Keys 3
2025-10-15 10:38
黑中医只是找不到真正国医大师,我老丈人丈母娘胃病不都是中药调理好的,贵在坚持。现在中药大部分都是养殖的,疗效一般。好的医药方大部分都在医药公司,疫情前期不都是靠中药治疗好?天天黑自己几千年留下来,继续黑吧再有10 20中医也快消失断了传承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3
2025-10-15 03:01
1.去化验准确的地方化验。2.去找中医治疗,但不要去中医诊所。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3
2025-10-15 06:47
我的老祖宗用的安宫牛黄丸,牛黄是天然的,可遇不可求的珍贵药材。今天的安宫牛黄丸用的是人造牛黄,工厂里泡制的,可以看作是西药。
青苗
青苗 3
2025-10-15 08:29
风十年前的安宫牛黄丸有犀牛角,现在是用毛牛角代替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3
2025-10-15 15:44
黑不黑中医不管。安宫牛黄丸材料在那里去了,有的药材确实名贵,值那个钱。至于效果,勿用置问,对症了,效果绝对好。但你要它治百病,那也没问题。同世上其他药一样,吃到死这,病就好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10-15 00:42
什么中药西药都没有用!靠自己血液有免疫力,才是最好的药!谁吹牛逼,就是庸医骗老百姓的!!!有些年轻的医生为什么离去那么快?难道他们不会用中药西药吗???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10-15 15:54
几千年的东西你说没用!只能说你学到精髓!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10-15 10:30
不是抹黑就是为了自嗨
仁德济世
仁德济世 2
2025-10-15 13:48
五十多岁的亲戚妇女,漏尿,一咳嗽或激动就漏,去医院说括约肌问题,要手术,吃中成药鱼鳔丸六盒还没效果,第七盒就止住正常了。不解释,认可的自然认可,不认可的也不用辨论
SKY!
SKY! 2
2025-10-15 12:13
家里老头子昏迷两个多礼拜什么药都用了,激素也上了没什么反应,医生说要么安宫试试,连着吃了一个多礼拜,奇迹般的醒过来了,反正这药我们家是常备,虽然买不到9192的老安宫买点新的也可以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2
2025-10-15 11:38
那些所谓科学低级的检测在医疗行业面前对事物的认知只是表层而已,医疗利益群体洗脑太过严重,口罩事件前期对一个单种病毒研究举全球医疗人力物力研究出个毛线,最后还是病毒自动进化减低毒性慢慢跟宿主共存。
帅到震惊妇联网
帅到震惊妇联网 2
2025-10-15 07:09
老祖宗用柴火煎药,你现在用电煎,所以无效[哭笑不得]
用户83xxx16
用户83xxx16 2
2025-10-15 08:31
我父亲就是牛黄丸救回来的!当时在化州市人民医院住院的时候,医生说拉回去准备后亊吧,家里墓地都安排好了,是村里的赤脚医生用一粒牛黄丸救了回来,又多活了三十多年!现在的牛黄丸被西方忽悠,犀牛角不能用了,牛黄是人造的,已经没效果了。
流在心上河
流在心上河 2
2025-10-15 12:06
醒醒,同胞!
平凡如初
平凡如初 2
2025-10-15 01:02
协和医院那档子破事屁股都没有擦干净!好意思来诬陷中医!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10-15 09:18
用西方的科学验证在中国传承千年的经验,按照他说的,人参和萝卜也没区别
迷失岁月
迷失岁月 2
2025-10-15 11:02
要假货呢,这么贵的东西没人造假我是不信的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10-15 06:55
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做双盲,难道有人脑梗塞了,跟他说别急死,先签个试验协议,然后拿个安慰剂给他吃,看他死不死?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2
2025-10-15 11:20
有哪个中医师对患者说某某药是神药?[哭笑不得]
通情达理
通情达理 2
2025-10-15 10:45
等你得了绝症,需要救命但药物配伍里须有砷和水银的时候才知道之前的话是胡说八道。
氪佬
氪佬 2
2025-10-15 08:46
他要真没用,有钱人就不会去抢
草药名医曾先生
草药名医曾先生 2
2025-10-15 11:54
大承气汤才几块钱。[抠鼻][抠鼻]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10-15 12:27
把小编,猪和小白兔哪去做猪食配方优化研究,发现以前所有配方都是乱来的,因为小编不怎么吃[哭笑不得]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5-10-15 16:17
如果是许多患者做实验都没有用的话,就应该能证明这药确实没有用。如果说个别没有效果,那么如何解释多个实验个体都没有功效?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2
2025-10-15 08:14
什么叫对症下药?现在很多人,不管买的,卖的,都把它当灵丹妙药来用,乱吹一通,似乎包沿百病了,能不塌才怪?!
变相怪杰
变相怪杰 2
2025-10-15 08:14
其实都是盲目吹捧,中风不去医院吃这药我就承认你厉害,都是吹牛,跟那个片仔癀一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0-15 11:03
中西各有所长
6689
6689 2
2025-10-15 07:48
药不可以乱吃,药可以按量按质分什么时候吃。话不可以乱讲。
满怀信心
满怀信心 2
2025-10-15 13:47
就像前几年有个专家说人参跟萝卜成分一样
关美颜会死
关美颜会死 2
2025-10-15 08:10
来来来,我空口吃五斤萝卜,你吃五斤人参试试
顺利
顺利 2
2025-10-15 13:51
包装比药的成本贵!
不吃饭的婴儿
不吃饭的婴儿 2
2025-10-15 07:20
我记实验数据是,安宫是30%多,没吃是20%多。两个差12%左右怎样会没区别
6689
6689 2
2025-10-15 07:47
现在更多中国人民懂了,安宫可以暂时性保命。保护安宫保护自己的老命。
变相怪杰
变相怪杰 2
2025-10-15 08:01
这药要是有用,几十年前中风的人至残至死率这么高,中风基本听天由命

skq 回复 10-15 10:18
不治中风,只适合中风昏迷的病人,让你能醒过来,该瘫一样瘫。

熊猫 回复 10-15 08:54
这要药多贵你有概念吗?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2
2025-10-15 05:57
管它有没有效,我有的是钱就是任性!
用户86xxx21
用户86xxx21 2
2025-10-15 07:52
没毒的东西估计也不治病
用户24xxx28
用户24xxx28 2
2025-10-15 15:52
学学屠呦呦,应该寻找中医的治病机理,而不是搞玄学
二两八
二两八 2
2025-10-15 13:34
不信双盲实验,可以啊,科学体系就是建立在这个体系上的。把所有电子产品,所有化工产品全都丢弃,这样就离开否定了双盲实验了。哦,对了,评论区基本上双盲实验是什么都说不清楚,更不可能理解双盲实验是什么,所以也正常。
泡泡
泡泡 2
2025-10-15 16:54
犀牛角按道理就是指甲,你用你手指甲磨粉可以治疗惊厥么[哭笑不得]高烧发热么[思考]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
2025-10-15 13:13
没有任何意义的试验。因为现在也没啥人去用安宫牛黄丸治疗中风,愿意吃的也是个别条件好的想试试。吃几个也没啥坏处。
Topdui
Topdui 2
2025-10-15 07:46
我虽不认为安宫牛黄丸是所谓神药,但我更不相信4+4的协和艺术家的实验数据!!!
boubou
boubou 2
2025-10-15 12:22
小柴胡没效果????? [开怀大笑]那建议买一些红标otc的小柴胡每天泡茶喝… 毕竟没效果,就当喝美式了
吹哥JDJSHF
吹哥JDJSHF 2
2025-10-15 13:15
日本把中药方抢注专利,有钱的人都去东南亚买野生动物配药,历史上吃中药的我们可以抗瘟疫,西方国家一个瘟疫死三分之二
煤球
煤球 2
2025-10-15 12:00
中医有中医办法,西医有西医办法,神婆也要自己的办法,但要说疗效最好的还是电线杆上的办法:包治包好![呲牙笑]
啊洛
啊洛 2
2025-10-15 11:51
不懂别瞎说,砒霜也是药,好像某白血病就是用药里面有它,治愈。
朗风
朗风 2
2025-10-15 07:09
家里一间中医,人满为患。西医治不好的病,或者要长期服药的。在他那里就能治愈
htjt
htjt 2
2025-10-15 08:16
双盲个屁,中医是讲究一人一方,每人的体质不一样,寒湿热於的情况各不相同,弄一个方子吃一样的药去验证?经络穴位以前西医还认为是胡说八道不存的东西来,现在不也科学技术证明确实存在了?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2
2025-10-15 07:37
中医太依赖医生了,好的老中医确实牛,我前几个月去看了个名头还挺响的中医,把过脉之后信誓旦旦说我有肺结节,之后我特地去做了个肺部ct,没有,明显是觉得阳了之后都会有,根本不是把脉把出来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10-15 07:26
中药不是治病,是治症。利用中药的升降沉沉寒热温凉来对症治疗。而西医西药是小道,反登厅堂。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10-15 10:59
急功近利是时代的通病,大道难修,小道胜行,没了就没了吧,不可惜,苦果恶果都是自找的,

挑食的蚊子
挑食的蚊子 2
2025-10-15 11:25
中医十个人治好一个红旗招展、锣鼓喧天,西医十个人治不好一个就口诛笔伐、喊打喊杀!这叫情怀还是叫双标?
玉自然
玉自然 2
2025-10-15 07:26
日本购买药方购买中国草药 再花钱雇人说中医不行 中药不对其出口后 又雇人放火烧山 现在又雇人做实验 要知道日本的碟子在中几百万啊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10-15 15:18
西医不等于现代医学
曾辉
曾辉 2
2025-10-15 17:24
评论区黑中医的可能95%都不知道安宫牛黄丸是干什么的?就在瞎扯,硬黑。。。 这种药怎么做双盲实验?
随缘
随缘 2
2025-10-15 10:16
什么双盲单盲四盲实验,只要漠视了中医中药的对症下药,都是笑话,对于中药,有的草药,即使是同一棵草药,根丶茎、叶是分治不同的病症。
姬斌
姬斌 2
2025-10-15 11:33
主要是现在安宫的成分和以前的不一样了,人工牛黄能和天然牛黄一样吗?水牛角能和犀牛角一样吗?有人会说都是角质层,那你咋不用指甲盖入药,
zyr17
zyr17 2
2025-10-15 14:11
四届120位中医国医大师,除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张伯礼院士是中专,其它全部是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大学里会简单介绍一下阴阳五行和望闻问切,但不会让学生真去学习和研究,有听诊器了,还坚持学切脉的就是傻子。传统中医有精华也有糟粕,该继承就继承,该抛弃就抛弃。支持中医药大学和中医院的正规中医,支持刑法严厉打击吹嘘今不如古的非法游医。
37
37 2
2025-10-15 11:58
安宫是个大寒的虎狼之药,是用过之后对人有透支效果的,有主要是关键时刻救命的,双盲实验不可能用高热神昏濒死的病人来做吧?现在的商家推安宫牛黄丸成了补药,大概是因为缺了两味主药,其药性和药效都还有改变了,做补药吃也吃不死人,真要指着它救命也不可能了。现在的中草药都是种植,所有古方剂量配伍用现在的中草药制作其效果只能是差强人意。
坏神
坏神 2
2025-10-15 15:22
有兴趣的可以去用用灵丹草,这是个好东西
分科而学
分科而学 2
2025-10-15 09:28
双盲实验自欺欺人害人害己!西医把症当病,把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害人无数

分科而学 回复 10-15 17:55
现实中你拖着病痛折磨,为什么西医治不了你的病?青霉素这么有用为什么让你拖着病痛折磨活的不如牲畜

用户14xxx09 回复 10-15 11:36
放在你面前你都不一定认识,

以祝福为名
以祝福为名 2
2025-10-15 13:07
我只知道我爷爷80多岁的时候肺部有痰咳不出,住院大半年的医生还给出半个月再不行就可以准备了的通知,我叔背着医生悄悄给他塞了一颗安宫牛黄丸,现在90多岁了,大冬天的穿着短裤到处达溜,牛逼的很[并不简单]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1
2025-10-15 08:00
那些反对中医药的有本事这辈子生病都别看中医吃中药,我就服他。

变相怪杰 回复 10-15 08:10
本末倒置,以前没西医是什么医疗环境还用多说?中医就是落后不科学的古医学,跟巫医巫术差不多

熊猫 回复 变相怪杰 10-15 08:56
没西医?瘟疫流感都能控制,高烧,断骨能治。西医一开始做手术都是表演一样在剧院公开做。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0-15 07:06
药医人,无非是化学成分起作用,西药是有用的成分治病附带副作用!中药基本是胡说八道,老祖宗连分子原子是啥都不知道,靠什么治病,不否认老祖宗有蒙对、人体试验对的成分,绝大多数药方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不是救人而是在药人

xxxxxxx 回复 10-15 07:30
查查古代同一时期中国和西方的人寿命差异你就知道了,无知。

xxxxxxx 回复 10-15 07:29
瞧瞧你有多无知?你别吃水果了,天天吃维生素药片活着吧。这也是中西医的区别。天然食补和特定补充优劣你能理解吗?现在医院多少中成药?明白?

哈哈哈
哈哈哈 1
2025-10-15 10:06
中医有效就行,不要拿西医的思想去解释中医。几千年就这样用了,到近代竟然想推翻中医,真是悲哀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10-15 11:04
利益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