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比韦东奕强好几个档次,为什么丘成桐几乎没有热度? 如果数学竞赛的话,10

知睿聊教学 2025-06-11 15:11:55

丘成桐比韦东奕强好几个档次,为什么丘成桐几乎没有热度?

如果数学竞赛的话,10个丘成桐捆在一起,都不见得是韦东奕的对手。

写论文,做学术研究,这个东西是不限定时间的,而且你是可以问别人可以查资料的,这和规定时间内的闭卷考试是不一样的。

单论大脑反应能力,单兵作战的话,韦东奕放在世界上都是超一流的。

其实有时候大家关注一个人,未必是因为他有多厉害,反而是他身上那种反差感特别抓眼球。

就像爱迪生在火车上做实验,谁能想到这么个环境里能搞发明?

韦神给人的冲击也差不多,你看着他拎矿泉水啃馒头,转头人家在数学界封神,这种戏剧性谁不爱看?

反观丘老这种稳扎稳打的大佬,实力再强也容易让人觉得“本该如此”,自然没啥八卦可聊了。

丘成桐教授是美国式科研体制下的基础研究的精英科学家,为了学术而学术研究,有名(世界奖)有利(美国高薪),韦神是中国科研体制下的基础研究科学家,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形成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制造成果展示中国式体制集体攻关机制,在欧美之外,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以举国机制创造世界科技奇迹的国家,这几年中国很多世界领先科技的井喷,让欧美惊叹不已!

2 阅读:21054

评论列表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199
2025-06-11 15:48

老邱主要是培养弟子,给美国送人才,子子孙孙无穷匮也,然后在国内就成了学阀大家了

用户13xxx57 回复 06-11 23:29
韦东奕导师是田刚,田刚的导师是老丘,韦东奕见了老丘得叫师爷。

佬攻鸽 回复 用户13xxx57 06-11 23:46
江南六怪也是郭靖的导师

广西都安

广西都安

119
2025-06-11 18:33

谁说丘成桐比韦东奕强?!韦东奕研究出来的不等式对于航空工业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就凭这一点韦东奕就不比他差,更何况丘成桐出题韦东奕能考满分(以前丘成桐全球奥林比克数学竞赛韦东奕就得满分),但是如果让韦东奕出题丘成桐能拿满分吗?如果不用事实来说话,你凭什么说谁比谁强,谁比谁差呢?!

索罗塞克 回复 06-11 20:45
信韦神的和信姜圣的一波人,没啥脑子

小鬼魂--黑曼巴 回复 06-11 20:14
为国争光了就是神。其他人即使再伟大,也是别国的人,潜在的敌人!以前有分析说:如果战争爆发,我们第一时间应该击毙的就是这些华裔士兵!

高峰

高峰

104
2025-06-11 19:27

丘成桐再强属于美国的,韦东奕属于自己国家的,大家都清楚孰强孰弱。但有个成语叫敝帚自珍。

用户10xxx50 回复 06-12 08:37
一个搞学问一个搞研究!不要比较他们两个!

高峰 回复 用户10xxx50 06-12 19:21
两个都是搞研究的,什么叫搞学问?

路傍溪桥

路傍溪桥

64
2025-06-11 17:09

大家造神正开心呢,你过来砸场子

古月胡 回复 06-12 10:46
本来就是神。大家造神的是诺贝尔奖获奖项目。

5588 回复 06-12 16:33
造了两千年,不拜我就拜你,不拜你了也会拜他,总之就是到处找人拜[抠鼻]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57
2025-06-11 19:41

老邱是为国外势力培养判国人才

打野 回复 06-11 23:46
韦东奕的导师田刚是邱的学生,你这说法[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一声叹息 回复 06-13 00:38
那就是个胡咧咧的玩意。甭搭理就是了

然后来

然后来

51
2025-06-11 19:10

听名字,以为丘成桐是中国人,一查,原来外国人

汤姆

汤姆

35
2025-06-11 16:44

刷题考试主要靠勤奋和记忆力,和科研能力关系不大。丘成桐和导师陈省身的微分几何研究是独步天下的大师,而韦东奕没有什么理论成果,所以连副教授都很难评上。

罗蓥月 回复 06-12 12:02
国际数学大会20位顶级数学家提议将韦东奕的数学成就命名为韦东奕定理。

captainco 回复 06-11 22:18
是不是没刷过题,尤其竞赛,根本不会出出过的题目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35
2025-06-11 19:06

韦东奕的数学应用于军事上,已经有不可估量的价值,这就已经是很大的贡献了。

用户12xxx88 回复 06-12 12:45
这种明显就是个假消息也当中,都是自媒体在自嗨,完全没有出处。

随风 回复 06-12 08:17
有很多独有先进的技求和高级的研究数据国家是封锁的,不然为什么会存在间谍,美国也不会把独有的飞机发动机、隐身材料技术、导弹弹道等数据公开发布的

古月胡

古月胡

32
2025-06-11 19:18

丘成桐不见得比韦东奕强。但是,丘成桐名气比韦东奕大多了。

古月胡 回复 WY 06-12 10:43
诺贝尔奖,那么多骗子项目获奖。你认为不可怕。是吗?西方国家已经是日暮西山。为了对付中国,连一块遮羞布都不要了。明目张胆的把世界大奖授与了一个又一个的骗子项目。只有你们这些汉奸才会去捧场叫好。

WY 回复 06-12 10:34
我就佩服你这样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还像你这样牛逼的不行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9
2025-06-11 18:59

很多人都不知道陈省身,我1976年上小学,全国最出名的是陈景润,几乎没人认识陈省身,更别提高斯,庞加莱,牛顿等大师了。

azhongii 回复 06-11 22:56
远古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数学是一座金字塔的话 那些古早之人也只是地基 没有造塔顶的资格[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azhongii 06-12 11:42
最简单一句,你学了三角函数微积分就觉得比祖冲之牛逼了?

五四

五四

27
2025-06-11 15:58

韦东奕是个数学强人,但是丘成桐是数学大师。

大海

大海

24
2025-06-11 20:53

邱的智商估计差韦神十万八千里。在我眼里他在韦神这里连小丑都算不上。

zoobn

zoobn

24
2025-06-11 21:29

丘成桐出题韦东奕拿了满分,若韦东奕出题丘成桐拿不了满分。这就是实质差异!!!

用户11xxx02 回复 06-11 23:00
多么无知的人说出这样的话,邱成桐出了多少书?韦东亦写了几本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
2025-06-11 21:35

什么爱迪生火车上做实验,实际上历史已证明爱迪生一直在窃取特斯拉的成果!

五点水 回复 06-12 09:25
不是韦发明了??然后被爱迪生抢走了??怎么又出来一个特斯拉??[抠鼻][抠鼻][抠鼻]

大彭 回复 06-12 13:32
小时候总被洗脑说爱迪生如何伟大,后来才知道他其实是个混蛋

绿洲22

绿洲22

17
2025-06-11 21:20

韦东奕研究出来的成果,对于航空工业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飞跃,就凭这一点,韦东奕必须封神。

大鸟归巢 回复 06-12 09:23
不用跟那帮人争辩,那帮人看似各种赞美韦东奕,其实就是别有用心的盲目吹捧,本质上并不是喜欢或者欣赏韦东奕,而是在吃“韦东奕”的人血馒头。

纯原高端椰子乔丹 回复 06-12 03:52
在UC上争论这些,你已经输了[滑稽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4
2025-06-11 21:56

高斯在韦东奕面前都是弟弟,也要叫声韦神

水静流深 回复 06-11 22:07
欧拉也只是韦的小弟,庞加莱靠边站,牛顿这种要匍匐在地。都已经有人把韦的天赋排在历史第一了

azhongii 回复 06-11 22:53
别远古吹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旧时代随口一句话就能是这个家那个家 现在试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13
2025-06-11 20:35

韦神现在成就比丘老还差很远吧,还不是一个层级,年轻人还需努力,未来可期,争取赶上丘老甚至超越丘老。

用户10xxx04 回复 06-12 05:28
对于我们来说,韦很厉害。但对于数学来说,第三梯队都是夸韦了。看看陶哲轩31岁的菲尔兹奖。

用户67xxx50 回复 06-13 00:10
年纪是个坎,40岁之前出不了成绩,40岁之后就更难了

柳心

柳心

12
2025-06-11 22:48

丘成桐垂垂老矣。而我们还有韦东奕、还有姜萍,他们都还年富力强,无限可能。未来肯定是属于我们的。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11
2025-06-11 20:45

搞数学竞赛,是有确切答案的,搞数学研究,是需要寻找确切答案的,这就是两者的区别。

沈达

沈达

10
2025-06-11 21:59

拿美籍外国人跟中国人比??给美国送人才的汉奸才对

木羽

木羽

9
2025-06-12 10:35

韦东奕在数学领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重大成就:中学生奥数竞赛连续两次考满分!!这一成果是世界数学研究的巨大突破,高斯等世界著名数学大师一次都没考得过,根本没法比!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8
2025-06-12 08:48

丘与韦,没可比性,一个靠关系,一个靠实力,前者属于行政,后者属于实操

网评人生 回复 06-12 13:22
还行政,丘是近几十年来数学界最牛逼的华人,人家是研究型数学大师,不清楚你问问deepseek吧!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7
2025-06-12 10:38

去年炒姜萍,今年炒韦东奕。都是一些没有上过高中的网友看自媒体自嗨。真牛逼就去拿一个菲尔兹奖回来,拿不到就不要哔哔。

跃龙门

跃龙门

6
2025-06-11 22:33

丘成桐(Shing-Tung Yau),1949年4月4日出生于广东汕头,祖籍广东梅州蕉岭,美籍华裔数学家,他培养的学生极力推荐美国,说白了就是挖墙脚的,他和杨振宁还不一样,杨振宁确实为国家做贡献了!

行云

行云

6
2025-06-12 15:05

丘成桐在他领域做到开创从0-1,他的地位目前国内国外在世第一。韦神在算力算法领域,10个邱老都打不过他,更重要的是韦神是在世难得的超级素人,心无旁骛的沉浸在他的领域里。要保持身体健康。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6
2025-06-11 20:41

今天这些人多捧韦东奕,明天这些人就会多踩韦东奕!科学靠成绩说话!让人家安安静静的研究学术吧,这样子他根本弄不成东西。

时光静好

时光静好

6
2025-06-11 23:02

谁国争光他就是爷谁出卖祖国谁就是卖国贼汉奸叛徒走狗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6-11 22:47

十个丘成桐竞赛比不过一个韦东奕,十个丘成桐对国家的贡献比不过一个韦东奕,虽然我也不知道韦东奕除了教学有啥子贡献,但是好过丘成桐打包国内顶尖人才送去外国

雲淡ゞ風輕o

雲淡ゞ風輕o

5
2025-06-12 15:59

一个歪果仁,一个中国人

yangjun89869099

yangjun89869099

5
2025-06-12 11:41

你算个什么玩意也来评价他们,无非是想挑拨是非骗取流量。拉黑!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5
2025-06-12 12:49

说白了韦就是个做题机器,应试教育成果,答案都是现成的,而自身研究成果,对数学发展的贡献是零。

没事

没事

4
2025-06-11 22:15

一个美国人也要和韦神碰瓷。恶心不恶心?

开心虎戒

开心虎戒

4
2025-06-11 21:36

LDX

yyzh

yyzh

4
2025-06-12 00:11

小编胡说八道,孤陋寡闻!

审判者

审判者

4
2025-06-11 22:07

夹头又开始吹了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4
2025-06-11 23:27

丘成名已久。可有什么重大学术发现?韦神如此年青名已载史!怎么比?

明天过后

明天过后

4
2025-06-12 13:56

因为大家眼不瞎心不瞎,知道谁更纯粹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6-12 22:44

科学家谈不上

sai小光

sai小光

3
2025-06-11 20:24

钱学森邓稼先最强

道可道

道可道

3
2025-06-11 22:24

有些所谓的大家就是大学阀,垄断了某个专业的话语权,怎么说怎么有理,外行人又很难搞懂

大牛

大牛

3
2025-06-11 21:20

一个歪果仁,需要有热度吗?

87

87

3
2025-06-12 12:22

炒作

captainco

captainco

3
2025-06-11 22:17

人家韦神接地气

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

3
2025-06-11 22:29

拿韦东奕跟丘成桐跟本没有可比性,就好比中国足球联赛冠军跟欧洲足球联赛冠军一样,一个国内有名而另一位世界有名不论同日而语。

东成西就 回复 06-11 23:20
你对数学了解得太肤浅。

东成西就 回复 06-11 23:24
北大副校长陈刚院士都是丘的学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难人

难人

3
2025-06-11 22:10

人家一个老外跟你有啥关系,你这么舔他能给你洗脚水喝是咋的?

昨日谎话

昨日谎话

3
2025-06-12 00:09

爱迪生那个故事仅仅是个故事,与真实无关

小李哥

小李哥

3
2025-06-12 19:19

丘是学阀,韦是数学家,不是相同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6-12 10:43

华罗庚在韦东奕面前都要叫韦神,都要没了自信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3
2025-06-12 23:23

在国家的科研管理体制内只有职称,在媒体宣传表达习惯性用科学家一词,有点夸张,因为只有在世界上作出伟大的的成就的人才能用此称呼!

雄狮

雄狮

3
2025-06-12 13:02

蹭流量

李怂怂呢

李怂怂呢

3
2025-06-12 16:42

天才就是天才,不是老就行!

老凡

老凡

2
2025-06-11 23:59

丘老对国家有无贡献?

跃龙门

跃龙门

2
2025-06-11 22:30

一个把中国数学带偏的主,一个弟子动不动效忠美国的主竟然让你说的这么伟大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2
2025-06-12 03:45

科研是在未知领域建功立业,不是已知领域精雕细琢。看看能成为神的都是开发了未知领域的。奥数不可能出未知,没有答案的东西。

差池其羽

差池其羽

2
2025-06-11 21:59

就是资格老,没什么大不了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11 21:50

一个做题的,炒的这么高,问题太大。要是我家孩子这样,我都要愁死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6-12 13:27

这家伙是外国人,研究成果 黄金期都是在外国,老了才来的中国,类似于一个NBA球员在NBA打不上球了,来CBA一样,外国没人给钱做研究了,到中国整点钱还有地位,搞搞学术门阀之类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12 19:38

如果韦东说:我对钱不感兴趣我会相信,对钱不感兴趣你说是不是神

常威不会武功

常威不会武功

2
2025-06-12 09:07

我手握天下兵马,麾下何止千万,我需要跟索尼当同党?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2
2025-06-12 00:40

怎么都叫不醒糊涂的人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5-06-12 13:37

俩人年纪不一样

茹燕

茹燕

2
2025-06-12 13:04

邱老的杰出关我们屁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6-13 00:41

你在这搅什么浑水居心不良举报你

打野

打野

2
2025-06-11 23:43

举例子别拿爱迪生举,他就是一个商人,没那么伟大,也没那么多发明。

橙子

橙子

2
2025-06-11 21:59

考试的题你是知道有答案的,只是会不会做或怎样更简单的做。但数学研究不是,也许就没有答案,或者说有没有答案是不确定的。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2
2025-06-12 00:03

你说的什么狗屎?

ylp

ylp

2
2025-06-11 23:52

看过丘的采访格局不过如此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12 15:02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换旧人。邱成栋得服老,该是年轻人的天下你就靠边站。

燃烧的蔬菜

燃烧的蔬菜

2
2025-06-11 23:01

自媒体造学术神?这界不好垮吧!邱老是能写进数学史的。韦神现在的公开成就也就拿了几次竞赛奖,有什么可比性?

老丁

老丁

2
2025-06-11 22:23

不要把不同时代的人拿到一起比较!丘成桐过去的名气大,被拿过国际大奖,被认为是大师;韦神也是数学天才,网络热度高,网民喜欢他,现在还没有特别大的成就,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成就!

石中玉

石中玉

2
2025-06-11 20:45

平平淡淡老去吧,还出来聊是非?不妥当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2
2025-06-12 12:41

韦跟丘天地之差,韦仅仅是个教书匠,离数学家十万八千里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2
2025-06-12 09:15

中国应该有自己本土的神,中国人需要神,这是中国人的信仰,还应该建庙宇来供奉神。韦神一是不吃荤,这就是典型的神,与印度的神差不多。二是懂数学,就像印度神懂医学一样,有特长,可以成为神。所以我支持建立韦神神庙,永远供奉。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6-12 05:37

有太多英雄科学家需要缅怀了,人家在自己的工作发光发热就好,还人家一个清净。这个神那个神的,这个不牛逼那个牛逼的,说白了是自己在找自己偶像的优越感,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偶像多厉害。但实际上人家确实很厉害也很低调给国家做了很多贡献,但不需要各种过度吹捧,正常人有是非评判的能力的,所以洗洗睡吧。

水静流深

水静流深

2
2025-06-11 22:02

研究要的是更深层次的思考能力,和开创性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6-12 01:55

科学发明和考试做题,天差地别。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5-06-13 00:45

各种鼓吹诺贝尔奖获得者。我不否认诺贝尔奖获得者有水平。但是,我们国家没那么多所谓诺贝尔奖获得者,也不需要妄自菲薄。那些有众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国家,为何造不出我们国家的六代机?为何搞不出我们国家的这么高水平的风洞?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6-11 22:42

认知太低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2
2025-06-12 20:20

毬能说一不二,韦就是个干实事的

评论观察员

评论观察员

2
2025-06-12 13:42

饮食及生活,真的不需要干预一下吗。科研成果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才行。

用户99xxx03

用户99xxx03

2
2025-06-12 10:42

很多科学家都没有热度,很正常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6-12 23:35

我是个粗人,谁对我有利我就认准他,很显然丘教授离我千万里之外,他成就再高与我无关,而韦东奕实实在在的在国内教学生,为国家做事,我不给他站队难道给外人站队?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06-11 21:53

有些人在已知范畴内作答很厉害。 有些人在探索未知领域很厉害。 这就是区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韦东奕有韦东奕的快乐。他不一定需要美食美女,也许眼前的数学世界就是他最幸福的天堂。 我觉得那些妄图炒作的人,真恶心。

如愿

如愿

1
2025-06-12 12:26

长得没反差

唯独有偶

唯独有偶

1
2025-06-12 10:28

一个搞理论一个搞实践,个人感觉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6-12 06:23

韦能做计算,计算方面很厉害,能跟别人做研究!但他没有自己的火花,只能按部就班,比我们这些大部分人强,但并不缺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
2025-06-11 22:39

一个倒卖中国人才的

大海

大海

1
2025-06-11 21:46

一群连最简单的报表都看不懂的人群讨论是数学牛x,不可笑吗?

卫可孤

卫可孤

1
2025-06-12 10:32

玄慈大师与扫地僧的区别

追梦人

追梦人

1
2025-06-11 23:30

写这个文章就是看到韦老师因为简朴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只有数学的天才独有的处事方式而被人们津津乐道被大家熟知,作者个人替邱佬吃醋了,本是同为国家做贡献的人,为什么要去比较呢,要去争风吃醋呢,邱老师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反而被你这种人说得邱老师这么低趣,

天涯

天涯

1
2025-06-12 13:00

反差,这家伙看着就像12加8都要考虑半天的,谁会想到是数学天才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1
2025-06-12 10:21

网络上一群“无所不知”的白丁,居然说丘成桐不如韦“神”。除了你们,这个世界的数学界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这么看。不要拿自己的道听途说和无知挑战别人的专业。

春竹

春竹

1
2025-06-12 14:42

都是国家的守卫神且不同年代,何需比来比去?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
2025-06-11 20:31

议题是数学能力的对比,一些人说着说着就址到国籍、政治了,可笑!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
2025-06-12 09:30

因为韦外表像苏乞儿,符合媒体炒作需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6-12 03:09

数学这东西到了博士基本就没高低之分,顶尖数学说到底靠的是灵感而不是学识,你多看几本书倚老卖老我顶多尊称你一声老师,也仅仅如此,数学界没有谁一定会服谁。

Harry

Harry

1
2025-06-12 01:54

爱迪生根本就没有在火车上做过实验,那个故事是瞎编的。

小爱

小爱

1
2025-06-12 23:51

第二个舟舟而已

彭城刀客

彭城刀客

1
2025-06-12 10:40

相信韦神的未来比邱厉害。邱是美国国籍,所以更容易拿到荣誉。就像诺贝尔奖,同样的学术研究成果,会颁发给犹太人,其他种族只能排后面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1
2025-06-11 23:14

反差萌

松亭听雨

松亭听雨

1
2025-06-11 21:27

|MO是开卷的,还可以查资料。

猜你喜欢

知睿聊教学

知睿聊教学

知睿喜欢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