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塑像被阜南家乡给砸了,为啥?据说南方商人看到吕蒙像就拒绝投资! 这并非

千年尘埃 2025-06-03 12:58:42

吕蒙塑像被阜南家乡给砸了,为啥?据说南方商人看到吕蒙像就拒绝投资!

这并非空穴来风,当地确实因为吕蒙塑像而遭遇了投资困境。据传,一些前来考察项目的南方客商,一见到吕蒙的雕像便勃然大怒,直接放弃了投资计划。原因很简单,在他们看来,吕蒙杀害关羽的行为,触犯了他们的商业信仰——关羽是武财神,你把财神爷都得罪了,谁还敢来你这儿投资?这简直是商业上的“灭顶之灾”!这种说法在当地流传甚广,最终,当地政府不得不做出拆除雕像的决定,以求化解这无形的“商业诅咒”。

抛开迷信不谈,吕蒙的行为本身就存在严重的问题。他暗算盟友,这在道义上就站不住脚。即使抛开道德层面,从结果来看,吕蒙也并非一个成功的战略家。他背叛了孙权,却最终投靠了曹操,结果仍然落得个身死族灭的下场,完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如此一来,他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岂不是成了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更令人不齿的是,吕蒙还使用了“白衣渡江”这种阴险的策略。这在古代战争中是为人所不齿的行为,因为这很容易造成平民和士兵之间的混淆,引发大规模的无差别杀戮。吕蒙此举不仅突破了战争的底线,还导致了严重的社会动荡和经济损失,其负面影响一直延续至今。就连贾诩这样足智多谋的谋士,都对吕蒙的做法深感厌恶,不愿与其为伍。数千年来,兵法家们也从未将“白衣渡江”视为成功的案例,因为它严重违背了战争的道德底线。

吕蒙的行为,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就是“又菜又爱玩,还毫无底线”。这种人,古今中外都不乏其例,他们缺乏基本的道德准则,只顾一己私利,最终往往会自食其果,留下骂名千古。吕蒙的教训,警示着我们,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应该坚持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不能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损害自己的名声和未来。

白衣不是平民,白衣是商人,三国前不论怎么打仗,没有军队会为难商人,因为他们关系着民生。吕蒙给所有人做了及其错误的示范。

白衣渡江吕子明,洛水盟誓司马懿。

吕蒙白衣渡江,假扮商人,断了后来商人在战争中的中立身份

2 阅读:63228

评论列表

月如钩

月如钩

197
2025-06-03 18:12

如果白衣渡江对付的是曹魏,那这个计策真不赖。但是,蜀吴是盟友呀,蜀国和曹魏拼刺刀,你特么背后捅盟友刀子算怎么回事???都快赶上司马懿洛水为誓了。

用户67xxx18 回复 06-07 07:53
你(蜀)有六百万,然后你的生意合作伙伴(吴)在最大对手(曹)有上亿资产时勾引你的那个合作伙伴(吴)说,从背后搞你(蜀)一刀就可以拿到你们二个曾经因为抢前对手(刘表)的资产瓜分不合理于你伙伴(吴)的那份,然后他就动手了,那大家来评评,这个盟友是不是鼠目寸光,是不是东吴鼠辈,把孙权他哥他爹的英雄气概丢光了,如果曹魏被这二货搞下去了,他们怎么斗都没话说,曹魏老大这么强的时候捅自己盟友一刀算怎么回事,关羽抢粮只是东吴出兵的借口,有没有这档子事吕蒙的兵都准备好了,肯定要干那鼠目寸光的事。

用户67xxx18 回复 06-07 07:49
你(蜀)有六百万,然后你的生意合作伙伴(吴)在最大对手(曹)有上亿资产时勾引你的那个合作伙伴(吴)说,从背后搞你(蜀)一刀就可以拿到你们二个曾经因为抢前对手(刘表)的资产瓜分不合理于你伙伴(吴)的那份,然后他就动手了,那大家来评评,这个盟友是不是鼠目寸光,是不是东吴鼠辈,把孙权他哥他爹的英雄气概丢光了,如果曹魏被这二货搞下去了,他们怎么斗都没话说,曹魏老大这么强的时候捅自己盟友一刀算怎么回事,关羽抢粮只是东吴出兵的借口,有没有这档子事吕蒙的兵都准备好了,肯定要干那鼠目寸光的事。

csmmm4207

csmmm4207

196
2025-06-03 21:40

荆州的归属和刘表以及他儿子有关,本来就不是东吴的,也就是东吴强占而已!吕蒙白衣渡江阴了关羽,致使关羽败走麦城,中伏被杀,民间对吕蒙绝对是没有好话!

抢红包 回复 06-25 12:33
这和名正言顺有啥关系吗?

抢红包 回复 06-25 12:33
只能说都不是什么好人 只说人家吕蒙那就不行啊

你好吗

你好吗

185
2025-06-03 15:36

白衣渡江突破了底线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回复 06-04 07:56
周树人直呼内行!

毒药丸 回复 06-04 09:41
跟杀没区别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119
2025-06-03 21:07

一个白衣渡江,让江东豪杰变成了江东鼠辈。

用户10xxx78 回复 06-05 09:35
英国也干过鼠辈之事。

Max white

Max white

90
2025-06-03 21:14

白衣渡江 坐实江东鼠辈

出海吉祥

出海吉祥

83
2025-06-03 20:18

他的确没有资格立像。

彭俊刚

彭俊刚

76
2025-06-03 17:17

广东做生意的都拜关公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76
2025-06-03 18:30

这事儿挺搞笑的,一堆人说吕蒙突破了底线,硬是不说关羽占的本来就是借来的荆州!这天下哪有这种盟友!比如说你借了朋友一千万放银行吃利息,就是不还钱!你说你朋友还会当你是朋友吗?!

一把钉锤走天下 回复 06-05 19:55
那时荆州的所有权已经划好了,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6-06 13:13
既然刘狈当了东吴的看门狗,就该守看门狗的本分,不收本分,就要被屠宰吃肉[得瑟]

不渡

不渡

76
2025-06-03 18:15

吕蒙是把荆州是拿回来了,但是江东杰瑞甩不掉了

用户10xxx63 回复 06-03 22:10
其实吕蒙代表的是淮泗集团,和周瑜鲁肃以及一批武将都是淮泗之人,跟随孙策来到江东,为孙家打江山最积极的也是这批人,和江东集团不是一路的

꧁༺绅士༻ ꧂ 回复 06-04 22:21
没全拿回来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68
2025-06-03 19:24

确实,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关羽的地位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高,早已非复吴下阿蒙[doge]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6-05 16:56
实事求是而已,鼠国这种汉奸政权当然符合满清的口味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6-05 16:57
有人主动要给我当儿子,喊我好听的,我也没办法啊

天行健

天行健

62
2025-06-03 20:27

人所不耻者,吕蒙!

无天

无天

56
2025-06-03 21:06

其实这就是战争法和武装冲突法里面的,敌对武装人员不得伪装成平民攻击对方。

了了liaoliao 回复 06-05 10:47
吴蜀是盟友啊,怎么成了敌对?

松轩书狼 回复 06-05 15:44
当然不一样

大雄

大雄

52
2025-06-03 21:41

没文化的人瞎立塑像!

小小怡麽

小小怡麽

52
2025-06-03 22:07

从来吕蒙都是正面形象,不知怎么这两年变这样,只能说人云亦云的网络社会,没有思考都是人机

小小怡麽 回复 06-09 12:37
之前从来没宣传过白衣渡江可耻啊,就是这几年跟风乱扯,吕蒙也是进武庙的将军,人生除了命短几乎完美,关羽也不是他杀的,背刺盟友更说不过去,你刘备还不是想翻脸就翻脸刘璋啥下场

山寨版山丘 回复 小小怡麽 06-09 14:44
吕蒙白衣渡江和司马懿违背洛水之誓一向都是耻辱,就像战犯胡适,人们以前也不提,但只要有想翻案的,他们的黑点永远都洗不掉。

99经纬

99经纬

50
2025-06-03 20:55

就是现在乌克兰也不敢伪装成医生去偷袭俄罗斯

a神a 回复 06-05 13:22
应该改成乌克兰打着打着,波兰派了一队人道主义救援队过来把乌克兰占了一半

松轩书狼 回复 06-05 15:45
他已经敢了,把平民司机拉下水

光&影

光&影

49
2025-06-03 21:33

千年之后,吕蒙依旧是被鄙视对象[滑稽笑]

不渡

不渡

49
2025-06-03 18:16

吕蒙是把荆州是拿回来了,但是江东杰瑞甩不掉了

捧谁不是捧呢

捧谁不是捧呢

48
2025-06-03 19:24

第一,孙子都云过兵不厌诈!第二,成功的政治家有几个有道德底线?汉武?借女人上位(金屋藏娇)借女人立功(卫霍)又都弄死了(包括亲儿子)唐宗?更别说毫无底线的刘邦与朱重八!

一本正经 回复 06-05 15:15
你知道白衣渡江是啥事吗,就在这里瞎扯?吕蒙背刺盟友不算什么,毕竟利益点不同。问题在于他让部队打扮成商人混进城,这直接导致了后世将领在战时不但防范军队也防范平民,相当于把平民卷入战争中了。

且歌且行 回复 06-05 15:59
历史的事,谁胜谁负又怎样?都是汉人,司马家做了什么对不起后人的事?天下不一定非要是谁的,曹魏也好孙吴也罢,想当霸主也都没什么错啊

长江一号

长江一号

46
2025-06-04 02:41

刘邦韩信直接撕毁楚汉停战协议搞突袭不比这个。关羽难道不知道东吴一直在惦记荆州,两家是结盟,但靠不靠得住,作为蜀汉核心高层应该有清醒的认知和对应方案。 主力在外作战,对东吴的监视和防范意识肯定要加强,结果遇到突袭扛不住也就算了,烽火台预警都没做,这样子被阴了真不冤

不留行 回复 06-05 12:44
和没有底线的人讲底线,他听得懂?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5 19:56
你搞不清前因后果,就因为白衣渡江烽火台才没有预警,混进城中了才集中动手的。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3
2025-06-03 21:06

所以江东鼠辈才遗臭万年!

卫可孤

卫可孤

42
2025-06-03 21:16

从此,我江东多了一个鼠辈的称呼,唉,我等鼠辈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41
2025-06-03 21:28

江东无名宿、吕蒙来凑数!恬不知耻

漫步

漫步

38
2025-06-03 22:53

关羽封大帝以及关帝庙巅峰是明清到乾隆,关帝庙兴起是清初起,也是满清统治者把关羽定为忠义代表而不是岳飞,定了岳飞大伙都得反清复明了[滑稽笑]

过客 回复 06-05 13:21
岳飞武圣在关羽前面

凡客

凡客

36
2025-06-05 09:25

穿护士服暗杀是以色列人的常用手法。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33
2025-06-03 23:11

瞎科普,古代商人参战本就先例。甚至偷偷买空敌方粮食的行为,难道没有吗?打仗,商人不该出力吗?自己没有防备,就全怪商人?难道输了就给自己的愚蠢找借口吗?[狗头]

捂了看 回复 06-04 17:53
站在普通老百姓的立场骂吕蒙,麻烦看清楚再回复,还有吕蒙的白衣渡江是关羽跟徐晃在樊城大战的时刻,吕蒙背后捅关羽实际上是蜀吴双输了,从战术上吕蒙得了荆州保护了吴国的领土安全增强了实力(短期获益),战略上开启了蜀吴国灭亡的篇章(中后期的转折点),曹魏才是最大获益者,都江东(地域性)了怎么可能只说吕蒙,江东的鼠辈们,难道要逐字翻译给你?当然是代表孙吴政权啊。

松轩书狼 回复 06-05 15:48
出力也是正面出力,而不是背后阴人。要么范围很小,蒙混过关。像这种大规模的搞事,不常见。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1
2025-06-03 23:36

吕蒙后来投靠了曹操?第一次听说,涨见实了!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31
2025-06-04 01:32

刘大耳背信弃义窃取西川,猪哥亮六出祁山玩了那么多诡计没人说,一个白衣渡江你们就受不了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48 回复 06-04 07:47
原来是江东杰瑞啊,怪不得要洗白吕蒙,用计策要看影响,违背道德底线的事,还这么振振有词啊

用户15xxx99 回复 用户10xxx48 06-04 12:57
刘备用着刘彰提供的后勤反手偷了同宗的老家,影响就不差了?

静默

静默

30
2025-06-04 03:58

吕蒙再洗也就就那点能耐,一生的功绩就是白衣渡江阴了盟友一把,阴的还是正义的化身忠义无双的关羽,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开怀大笑]

@生活

@生活

29
2025-06-03 21:17

吕蒙啥时候投靠曹操了?三国里有这样一段吗?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8
2025-06-03 22:00

江东人背锅一千多年,应该是鼠辈流窜江东作案

一别经年 回复 06-04 14:22
没错!因为人品不好被踢出武庙

以后再说 回复 06-04 16:38
你拿演义当历史[呲牙笑][点赞]

HHJ

HHJ

28
2025-06-03 20:44

司机也有集装箱偷渡之举

数字人直播 回复 06-03 22:04
这能一样?乌克兰以前是俄罗斯的,中国以前是日本的?

沉默无法伪造 回复 数字人直播 06-03 22:57
你这比喻有点过了

prensh

prensh

25
2025-06-03 23:37

阿蒙有投靠曹操?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22
2025-06-03 23:17

按当时的地位,关羽,夏侯渊都是相当于总司令级的人物,就算对方俘虏也不会杀,属于破坏规矩了。

摸摸小猪 回复 06-05 10:56
夏侯渊的侄女是张飞的老婆夏侯氏,夏侯夫人的两个女儿是刘禅的皇后。[得瑟]就问你黄忠一脉还混个屁。

松轩书狼 回复 06-05 15:50
正面交锋,生死之战,何况黄忠也是出其不意斩的,他活捉不了。

诚挚

诚挚

22
2025-06-04 06:17

太迷信了,关羽的义气是罗老先生无中生有写出来的,清朝为了抗衡岳飞抗金的形象把他捧为武圣人、财神爷,就演义来讲难道关羽不虚伪吗?水淹七军害了多少百姓,斩庞德致使蜀亡被灭族。

平常心 回复 06-04 07:13
太无知了

Youqingshan

Youqingshan

21
2025-06-03 20:57

吕蒙啥时候投降了

普通人

普通人

21
2025-06-03 21:01

那是安徽的经济实力不行,经济实力够强的话,吕蒙就是商人的祖宗。

悟道

悟道

20
2025-06-03 23:40

要是吕蒙算是小人,那儒释道就没有正常人了[捂脸哭]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18
2025-06-03 22:54

纯属网络谣言,这是我看不起关吹的原因之一[得瑟]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松轩书狼 06-05 16:54
注重发言里的智商

松轩书狼 回复 06-05 15:50
小人谣言,又不是关羽造谣,什么逻辑

自己的路

自己的路

18
2025-06-03 23:04

笑死。商人拜二爷大多干的都是吕蒙事!

宝贝

宝贝

18
2025-06-04 05:26

古有吕蒙白衣渡江,今有乌克兰集装箱放无人机。

西格玛 回复 06-04 06:30
吕蒙是冒充中立身份背后捅盟友一刀。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18
2025-06-04 06:21

虽然嘴上说瞧不起吕蒙,但后来每逢战争,确都在用。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8
2025-06-04 09:29

白衣渡江就是没有诚信的极致了,商人没有诚信,还怎么做生意?为吕蒙白衣渡江立像,纯属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12
2025-06-04 06:44

说真的,挺无聊的,打仗的时候还讲什么礼义廉耻,有些人就是读三国演义读到走火入魔了,把蜀国当成是什么仁义之师,尤其是给关羽硬按个财神爷的头衔,这种喜欢给自己加戏的商人的投资不要也罢,保不齐哪天他们又拿出什么可笑的理由来撤资

用户17xxx30 回复 06-04 12:12
偷袭盟友,历代不耻啊,这种小人,会被人灭族的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12
2025-06-04 03:09

吕蒙打这一战太亏了,仗打完人就离奇的死了,然后名声也臭了。名利都享受不到,你说你这是何苦呢?[得瑟][得瑟][得瑟]

鉴濯心尘

鉴濯心尘

9
2025-06-04 11:11

当地宣教太虚伪,为图政绩图虚名。塑像之钱当助教,弄巧成拙成笑料。阜南历史渊源厚,主政能力不太够。为图虚名立虚像,不顾民生只顾钱。

竹涛

竹涛

9
2025-06-04 04:25

碧眼小儿,紫髯鼠辈本是两军阵前的叫骂声,白衣渡江后坐实皆为鼠辈。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9
2025-06-04 07:26

吕蒙什么时候背叛孙权,投奔曹操了?

搞钱才是正经事

搞钱才是正经事

8
2025-06-04 03:03

武财神不是赵公明吗?

饕餮 回复 06-05 00:57
武财神不止一个的 关羽也是武财神

用户97xxx03

用户97xxx03

8
2025-06-05 10:43

赢得了当时,输掉了千古

王飞

王飞

8
2025-06-04 09:21

历史上刘备没有借荆州,只是像演义上说的你周瑜拿不下我刘备去拿,结果被刘备抢先了

半夏Z羽

半夏Z羽

8
2025-06-04 13:56

吃饭砸锅的典型哦,不宣扬吕蒙时候,谁知道“阜南”是个什么鬼地方!刚以吕蒙家乡之名把经济带起来,马上就觉得吕蒙“操行”妨碍招商引资了,得毁像焚偶才能显示自身品行“高洁”,这个操作真是得“竖拇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火石

火石

7
2025-06-03 22:37

我觉得,商人的智商应该没那么低……

彼岸天

彼岸天

7
2025-06-03 22:34

当初是谁给无底限的败类立碑建雕像的?这些人也不是啥好鸟!

晨风

晨风

7
2025-06-04 00:49

不管什么阿猫阿狗有点名气都给立像,急功近利

五点水

五点水

7
2025-06-04 06:40

那西门庆老家还没人投资???幼稚!不想投资想这个借口

山海皆可平

山海皆可平

7
2025-06-04 01:24

以色列正在做的事…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7
2025-06-04 06:49

无奸不商,战争年代发战争财的就是商人,军火军用物资不都是他们在买卖?老百姓手太短,够不着

A i !   征 程

A i ! 征 程

7
2025-06-05 14:36

凭本事借的,为什么要还?可能这也是关羽为什么能成为武财神的原因。

栏杆拍遍觅吴钩

栏杆拍遍觅吴钩

7
2025-06-04 08:02

三国也无义战,刘关张也有污点,不代表正义。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
2025-06-04 11:48

个人觉得三国只是被罗贯中演义了一把,战争依赖实力的同时更是军事家兵法比拼,各为其主,没有啥对错!关羽失败的很大成分是过于自负,目中无人或者目空一切,最终结局也不奇怪了!

用户17xxx30 回复 06-04 12:14
你被你合作伙伴阴了,你会喜欢他吗

倔菜头

倔菜头

7
2025-06-04 00:58

洪承畴都有人纪念,也未见网民猛烈抨击。一个三国人物吕蒙塑像,这么多人抨击,可见当下商人文化之强势

小小的发哥

小小的发哥

7
2025-06-03 21:01

无底线 白衣渡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5-06-05 16:13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细高个

细高个

6
2025-06-04 10:09

在商界都喜欢义薄云天之人,痛恨背后偷袭之辈,虽说商场如战场,但毕竟还有所不同。

恨爱幻灭

恨爱幻灭

6
2025-06-05 10:32

问题是当地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居然给吕蒙立雕像!

雪无尘

雪无尘

6
2025-06-04 09:26

白衣渡江奠定了江东鼠辈的名号。

丁某人

丁某人

6
2025-06-05 07:36

别扯淡,吕蒙是南方人,地道的南方人

大朵朵

大朵朵

6
2025-06-04 06:56

的确该砸[哭笑不得]

wlof

wlof

5
2025-06-04 07:36

江东鼠辈不是空穴来风。。。

王哥给你留灯

王哥给你留灯

5
2025-06-05 10:29

因为这货,江东成了鼠辈

西瓜

西瓜

5
2025-06-04 12:27

我有个疑问哈,纯属请教。春秋不是有弦高智退秦师的故事吗?那他算不算商人参战?

雨帝防水唐明煜

雨帝防水唐明煜

5
2025-06-04 15:52

南京有关方面还曾让秦相坐着了呢!理由是年龄大了跪了那么久,也该坐着歇会儿了[打脸][打脸]

千泉

千泉

5
2025-06-03 23:35

乌克兰无人机部队伪装成民用集装箱车开到俄军机场附近炸飞机,就是现实版的白衣渡江

&山间 回复 06-04 00:11
俄乌是有着姻亲关系的盟友??

赵军

赵军

5
2025-06-05 13:45

白衣渡江损害了商人的利益和名声,又杀害了武财神关羽,后代的商人肯定不会认可他。

大兵

大兵

5
2025-06-05 13:21

吕蒙是阜南人?。。。。

清风微雪

清风微雪

5
2025-06-05 11:21

曹魏有曹魏的风骨,蜀国有蜀国的浪漫,江东有江东的鼠辈,小孩子都知道的。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4
2025-06-03 21:42

当地就不应该为这样的塑像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6-04 11:44

坑财神的货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5-06-04 12:24

妈的战争别人能死,就你不能死吗

A.吃饱好减肥

A.吃饱好减肥

4
2025-06-04 15:44

武财神这个可以

千里走单齐

千里走单齐

4
2025-06-04 12:14

这几天乌克兰利用大熊民用卡车暗箱装无人机攻击毛熊战略轰炸机,和白衣渡江应该是一样的卑劣手段,完了还把人卡车司机勒死。

欢欢

欢欢

4
2025-06-05 10:52

吕蒙挺像印度阿三特性,无底线收割中国投资商,查扣生产机器,犯了财神。明明是强盗却假装白衣渡江招商引资,成为外资坟场。金砖内搞屎棍,暗算盟友,不讲道义更没道德。又菜又爱玩,妖五喝六呼呼哈嘿出兵巴巴羊却被反杀,丧事喜办放假十天全国庆祝胜利,没脸没皮没羞耻。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5-06-04 09:54

前有吕蒙白衣渡江,今有大鹅校车运军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
2025-06-04 10:06

说到白衣渡江,老美是学到精髓了,客机下跟着侦察机,后面让大毛知道了,全干下来,8几年的事。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4
2025-06-05 11:05

吕蒙:玛德36计谁弄的,为什么偏偏批判我

特别白2020

特别白2020

4
2025-06-05 14:06

白衣渡江,开创了历史上败坏商人名声的先河,从此以后,只要打仗没人再敢信任商人!

健龙门业

健龙门业

4
2025-06-04 17:58

这事绝对是孙十万搞出来的,吕蒙背黑锅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4
2025-06-05 12:08

千古骂名????李世民是所有皇帝中第一个向史官索要起居注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3
2025-06-05 12:16

江东鼠辈

一书一页

一书一页

3
2025-06-05 13:02

钱能通神千古不变

五一

五一

3
2025-06-05 11:16

那长沙把天心阁的太平天国像搬走了又是什么意思呢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3
2025-06-05 19:49

兵者诡道也,兵不厌诈,如果乔装打扮就是小人之举,那抗日战争时期,俺们的八路军,游击队,没少干过这事,那应该怎么说?败了就是败了,别找借口。只怪自己太自负。三国最不喜欢的人,一关羽,二刘备。最佩服的人,曹操

liangml

liangml

3
2025-06-03 23:35

乌克兰这次用民用货车千里奔袭俄罗斯后方机场和白衣渡江如出一辙!

dafu 回复 06-04 13:31
相似但性质不同,俄乌是敌对关系,用计谋打击敌人,正常。抗战时期假扮鬼子,假扮商人打鬼子多了去。但蜀吴是盟友,共同对抗曹魏,阿蒙这是背刺盟友,且还假扮人畜无害的商人,杀了盟友大将后还送给敌人邀功,后世没让他硊在关二爷像前,算对他仁慈了。

江南柴子唐怕虎 回复 06-04 11:25
利用了普京的仁慈。俄罗斯上当后,对乌克兰的民用设备设施也必然多了防范,也必然会会起杀心。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3
2025-06-04 06:54

说了半天,到底哪里还给江东鼠辈立像?砸想的,关二爷庙前弄个跪着的吕蒙吗?

唐鸢

唐鸢

3
2025-06-04 15:45

乌克兰白衣渡江

微笑

微笑

2
2025-06-05 13:16

江苏人有气度[静静吃瓜]

Loki

Loki

2
2025-06-05 12:45

知道江东鼠辈怎么来的吗

一民

一民

2
2025-06-04 11:24

因为吕蒙假冒商人搞背后偷袭,坏了商人的信誉

用户83xxx51 回复 06-05 10:08
无商不奷,还用得着吕蒙坏了商人的信誉[doge]

俺把你来哄

俺把你来哄

2
2025-06-04 10:34

乌克兰现在做的事,跟白衣渡江有得一比

用户17xxx30 回复 06-04 12:13
这个没有白衣渡江恶劣,这个是敌对,那个是盟友

青锋o_O

青锋o_O

1
2025-06-05 10:00

请问关羽跟财有个屁关系?

青锋o_O 回复 06-06 09:48
黑社会才拜关羽,因为讲义气

用户67xxx18 回复 青锋o_O 06-06 13:55
什么人会拜关羽?光是黑道上的吗?自己用脑好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6-05 18:09

怪不得以色列看见医护人员也杀,原来怕被模仿

就是不买房

就是不买房

2025-06-09 21:20

你应该听过别人说:你这招借刀杀人/一石二鸟/暗度陈仓/偷梁换柱,用的很妙。但是你听谁说过,领导,你这招白衣渡江用的妙?关羽当时可没少防东吴偷袭,但防的是正规军偷袭。白衣渡江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吕蒙突破了时代的下限,这和本拉登劫持民航撞世贸大楼是一个性质的,与其说运气好倒不如说是他们利用了对手的道德盲区而已,所以说白衣渡江这个词真正代表的不是兵法或者战术,是对所在时代的道德底线的突破

梦心。

梦心。

2025-06-09 20:01

你怕不是忘记了士别三日 刮目相待。人家会直接跨吕蒙。白衣渡江你告诉我怎么夸人?我觉得你很白衣渡江啊?我觉得你很暗度陈仓啊?我觉得你很火烧连营啊?我觉得你很水淹七军啊?如果用军事行动来吹白衣渡江,只能有一个解释吕蒙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碰到对手是在太拉跨都不知道怎么给吕蒙吹了。这么大片领地的偷袭战竟然短时间内就结束,而且接收的非常顺利都没有怎么反抗,直接让关羽成了瓮中之鳖。充分体现了关羽对战争犹如儿戏跟过家家似的。关羽对战局一点清晰的认知都没有,他在需要防守的荆州发动了战争,他的士兵就会被分为两个部分进攻部队和防守部队。这样让他非常的吃力,这样面临的双线压力,在预警不足,防守非常不充分的情况下他还把防守部队大幅度的往攻打曹魏的战场上送。这不是赤裸裸的诱惑吕蒙送你荆州要不要。这已经不是用蠢可以解释的了。到底是多么无知多么自大才能把对手藐视成这样?他拿来的自信东吴不敢打他?

千年尘埃

千年尘埃

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