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男子偶然发见一大片露天煤层,他想要挖点煤挑回家生火做饭,可他不知道,那种煤

杜月桂 ⁡ 2025-02-13 14:56:29

福建一男子偶然发见一大片露天煤层,他想要挖点煤挑回家生火做饭,可他不知道,那种煤根本没法直接烧。要想煤能正常燃烧,得有几十米厚的岩石把它密封起来才行。 这煤要是挖出来露天放着,才一年,表面就发灰了,热量值也降低了。而且大家要清楚,矿产资源是国家的,绝对不允许私自开采。现在私自打井采地下水都不被允许,更别说随便乱挖露天煤矿了,这是想都别想的事。

煤炭暴露在空气中是不会氧化失效的!你见过分子碳会在常温下氧化吗?之所以有的煤炭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不太好用,是因为里面的挥发份会在常温下常压下挥发!而挥发份热值也是很高的,挥发份含量复杂,有一氧化碳,甲烷,氢,等和一些有机化合物!跟可燃冰类似!而之所以有的煤炭暴露空气中长时间后不能燃烧也是因为自身含碳量太低,开采经济价值不高,才废弃的!

并不是所有看上去黑黑的就能把他当成普通煤炭来使用!很多泥炭含碳量很低,跟煤矸石一样,而且挥发份比较高,在空气中长期放置后,使用价值很低,难以使用!山西,陕西,新疆,很多这种,基本没有开采价值!

1,这张图如果是煤是能烧的,虽有风化,但不严重,发热量应在3000卡以上。 2,这张图片不是福建拍的,福建的煤一般没有灰白色的铝质粘土岩伪顶。 3,上层白泥(铝质粘土岩)单价低于煤,但总价值不低,可制瓷器,耐火材料,炼铝等。

3 阅读:66321

评论列表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494
2025-02-13 23:47

我早就把自己交给国家了,挖自己家的东西客气什么🤔

用户13xxx70 回复 02-17 16:41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欢乐马 回复 02-14 11:09
有道理有道理[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191
2025-02-13 21:05

挖一点点自用没事,,别拿去卖就行了

用户77xxx68 回复 02-27 18:06
自己家用谁管,农业现在也是农场主承包,属于商业,要付费的

佛道儒法 回复 02-25 21:07
普通的小农户不用,特殊地区或承包专业户可能要,我们这还免费提供电力,还修了机井,不过都是样子货,不实用

奢望一日三餐

奢望一日三餐

168
2025-02-13 22:47

空气是不是也是自燃资源?是不是也要收费。

A崭新未来 回复 02-14 06:10
目前还在研究阶段,最主要是空气不好装阀门

太阳星辰 回复 02-13 23:35
快了

用户80xxx26

用户80xxx26

154
2025-02-13 20:34

这不是煤,是泥碳!

重重滴 回复 02-14 11:07
泥碳晒干也可以烧的,就是不旺

纯色 回复 重重滴 03-06 16:21
引火麻烦:做酒时下面木炭引火,燃烧成“热炉”后,不晒干直接加湿泥也能烧。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61
2025-02-13 21:38

扯犊子,如果没人管理你尽可能的挖吧。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53
2025-02-13 21:40

煤暴露在空气中时间长了会氧化失效!这就是日本大量进口中国煤炭去填海的原因,海水可以隔绝空气!

呵呵 回复 02-14 03:56
日本进口中国煤矿沉海?这种意林小作文还有人信呢???这不傻叉吗???[哭笑不得]

起落架爆胎 回复 02-13 23:22
上古谣言现在还有人信?

郝孟一

郝孟一

47
2025-02-13 22:35

自己挖,家庭使用。这个没人管,别去赚钱就行。

市井小民 回复 02-26 17:58
只要不买卖自家能用多少?最多警告制止,罚款都带罚的。但是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上,就是另外一种性质了。

市井小民 回复 市井小民 02-26 17:58
少了个“不”

请先生赴死

请先生赴死

40
2025-02-13 23:18

露天煤,挖一点回家自己用没事的,不能卖

人在渔途

人在渔途

40
2025-02-13 23:48

煤矸石,烧个毛

沧浪客 回复 02-18 05:00
矸石也有燃值,低点,有专门的矸石发电厂的

磊心论点 回复 沧浪客 02-18 13:40
烧的时候也要浇油,不浇油也发不出多少电,只能说可以省点,还能拿补贴

届不到の恋爱

届不到の恋爱

38
2025-02-13 23:55

自用不营利不会管你的,私自打井采地下水分地区的,有的地区水资源紧张,可能管得比较严,南方水资源丰富的地区打井自用一般不会管你的,前提是没有营利。我这里最南方,从来没有听过不能私自打井采水吃的,那怕是大农种植户打井灌溉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你的,原则上是不缺水的,就是降雨季节分明,11月一3月是无雨少雨期。

用户18xxx09 回复 02-17 15:15
我们这边海拔不到一米,地里挖一大锹就出水,水混得像泥浆,小区同样不让打小的水井

江山伟大 回复 02-14 22:33
是的我是安徽的我们这边打检验部管理自家用的都是洗菜用不用水洗用的是自来水!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21
2025-02-14 00:58

上层的泥很特别,说不准比煤还值钱🚬

理想 回复 02-15 15:07
不值钱,能做瓷器

随机昵称

随机昵称

18
2025-02-14 02:45

我们这往东估计一百公里吧,地下全是煤层,但地表土层厚度不一样,往东二三十公里是个牧区,我就见过牧民赶着毛驴车在靠近路边的草坪上挖煤,土层估计就四五十公分厚,他们就挖开自己烧,一次就挖个几百公斤就够了,我看他们挖了几年就挖了十几平方的一个小坑,后来建电站,哪儿成了库区

A崭新未来 回复 02-14 06:13
你说的是那里太远,挖了卖出去成本很贵的

为你写诗 回复 A崭新未来 02-28 16:38
卖就犯法,自用没事儿,前提是当地允许烧煤,因为私自开采出了事故,就牢底坐穿

星狐

星狐

15
2025-02-14 09:44

情况就是这样:木柴是也是自然资源,如果不到林业局审批私自砍柴卖也就违法了!私自砍伐自家种的树木也是违法的。

用户10xxx50 回复 02-14 18:36
有钱能使鬼推磨,那么多木头加工厂,衣架厂谁批的,给钱就合法

爱仁者达

爱仁者达

14
2025-02-13 22:24

我想知道。五千年前发现石油煤炭的人生活富不富…[抠鼻]

1.2.3 回复 02-15 20:35
那是伐木烧炭,和煤炭不一样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2-27 18:11
其实石炭也没多少年,最早的记录应该是马可波罗行记里面记载。

林天荣

林天荣

13
2025-02-14 05:52

涂点黑色的颜色上面来蹭别人家的流量,可笑

用户30xxx97

用户30xxx97

12
2025-03-03 21:15

1,这张图如果是煤是能烧的,虽有风化,但不严重,发热量应在3000卡以上。 2,这张图片不是福建拍的,福建的煤一般没有灰白色的铝质粘土岩伪顶。 3,上层白泥(铝质粘土岩)单价低于煤,但总价值不低,可制瓷器,耐火材料,炼铝等。4,称不上露天煤,而叫煤露头。

大雨

大雨

12
2025-02-14 06:04

这不是漆上的黑漆,结构和上面一样。

乄氺麭麺

乄氺麭麺

12
2025-02-14 12:32

用火点着,每天来烤东西吃,烧水

阿白

阿白

11
2025-02-14 08:18

能烧,不过不好烧,一大半煤矸石,阳泉就有煤层裸露的

遇见雨中人

遇见雨中人

11
2025-02-14 14:24

人民群众才是国家的主人翁

若相惜   亦不弃

若相惜 亦不弃

10
2025-02-14 14:06

我又想起我小时候放学回家在路边捡了人家砖厂的煤堆。拿了一小块回家像石头一样,丢进灶台里怎么烧都烧不着,这是怎么回事??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10
2025-02-14 09:51

资源是国家的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私人煤老板呢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9
2025-03-05 23:45

还真是煤层,上面的细土就能证明,古代应该是河床,浅层的煤炭层就是古代的河床,煤其实就是淤泥高蛋白质的淤泥形成的

天涯苍松

天涯苍松

9
2025-02-14 18:00

石煤,谁说不能烧,只是燃烧热值低了点,我读中学时的食堂就烧这种煤,烧过后当石子铺路,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03-10 18:52

氧化了不就成二氧化碳吗[哭笑不得]还能附着在煤炭表面?

混老二

混老二

8
2025-02-13 22:00

这是石墨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02-14 08:22

白痴。一看就是骗人的。这么整齐清晰笔直的分界线,信的人没脑子吗?还有那些乱扯空气水的白痴。

岭北人

岭北人

7
2025-02-14 11:05

这个可能是烟煤,放烧起来的木柴堆上可以燃烧,而且较无烟煤灭易燃烧。但是它烧起来烟比较大。烟煤露天雨和太阳让其挥发分易挥发,热值将大大降低。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7
2025-02-14 14:02

我就是国人。自己人挖自己的煤炭。没错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7
2025-03-13 18:36

怎么没燃烧

云哥

云哥

7
2025-02-14 10:49

张三告诉你,这是非法采矿罪[开怀大笑]

路路

路路

6
2025-02-14 12:50

屁文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5-02-14 17:13

看着像无烟煤,不像大烟大火的烟煤。

青盛兰

青盛兰

6
2025-02-14 22:12

自用没问题,但是禁止谋利

半个葫芦就是瓢

半个葫芦就是瓢

6
2025-02-14 13:03

这是屁的煤?这是石

安祥

安祥

6
2025-03-09 20:24

能烧就拉回去烧火呗

亿万镑

亿万镑

5
2025-02-14 09:46

矿产资源属于国家,那么全国各地的煤老板挖煤卖的钱是不是应该属于国家所有呢?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5
2025-02-14 11:18

这种煤小规模开采,还不如买现成的合算呢。采的煤都不够人工钱的

怀念

怀念

5
2025-02-15 21:09

生我养我的土地凭什么说资本

康乐街

康乐街

5
2025-02-14 16:48

丅mD,又要骗我去挖煤了

用户55xxx23

用户55xxx23

5
2025-02-14 12:18

国家都是人民的

泱泱华夏

泱泱华夏

5
2025-02-14 17:00

太阳光也是自然资源,谁家晒太阳要缴费?

好男人

好男人

5
2025-02-14 13:23

资本问题

再回首

再回首

5
2025-02-15 17:51

煤矸石

周哥

周哥

5
2025-02-14 19:37

农村不打井,喝什么?

泉水叮咚

泉水叮咚

5
2025-02-15 11:45

这么薄的煤层根本不具备采掘价值

如梦人生

如梦人生

5
2025-02-15 20:07

我这里有一个大型露天煤矿,人家在那里天天挖,你来吃他们为

300114

300114

5
2025-02-17 12:51

矿脉,顶板还是不太厚,开采有塌方的风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2-18 08:21

老百姓生活,挖点烧怎么了。大惊小怪

森焱

森焱

5
2025-02-24 20:33

这个看不出像大树呀

用户30xxx97

用户30xxx97

5
2025-03-03 21:11

1,这张图如果是煤是能烧的,虽有风化,但不严重,发热量应在3000卡以上。 2,这张图片不是福建拍的,福建的煤一般没有灰白色的铝质粘土岩伪顶。 3,上层白泥(铝质粘土岩)单低于煤,但总价值不低,可制瓷器,耐火材料,炼铝等。

月下独酌

月下独酌

5
2025-03-09 10:39

煤矸石也能烧着,有以前露天的煤矸石厂自然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3-09 23:31

不要信专家的话,能挖就赶紧挖回去烧

神棍郎中

神棍郎中

5
2025-02-14 23:17

非法采矿罪

用户83xxx72

用户83xxx72

5
2025-02-15 05:16

神精病,你住大城市的什么都社保,农民靠劳动。

JAMES

JAMES

4
2025-02-14 15:16

太阳能也是自然资源,早晚会让你见不着太阳,除非交钱

香阁闲人

香阁闲人

4
2025-02-14 10:56

是泼了墨的,根本不是煤层。😀😀😀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4
2025-02-16 01:00

这文章,牛头接马嘴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2-14 09:21

煤渣子

我怎么那么美

我怎么那么美

4
2025-02-14 11:00

都没发现是油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2-14 14:43

瞧你说的,好像连喘气都犯罪。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4
2025-02-14 11:35

福建有煤矿吗?我仔细看看好像是给喷的漆的一样。上下层就像画了线一样。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4
2025-02-15 02:08

再往后存银行的钱也不是你的

wang

wang

4
2025-02-14 13:14

这油漆工技术不孬

天涯

天涯

4
2025-02-14 18:20

我们老家也有个小洞 挖来自己烧的 ,后来说是不好烧就没人挖了

观星者

观星者

4
2025-02-17 09:34

能用就用,什么国家不国家的,国家缺你用的这点煤,一天天的?

波澜不惊

波澜不惊

4
2025-02-14 23:40

肯定可以燃烧,

樵夫

樵夫

4
2025-02-14 11:46

看上去不是煤炭,像玄武岩

周波

周波

4
2025-02-14 22:53

被资本接管了

清风偃月0

清风偃月0

4
2025-02-17 18:52

玛德巴子,这是我上星期刷的黑漆

吉利

吉利

4
2025-02-19 11:29

挖点回去烧火做饭没影响,只是不能大规模采掘贩卖

山人

山人

4
2025-03-04 00:12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5-02-14 12:25

这煤层用尺量过的?还划一条直线?[敲打][敲打][敲打][捂脸哭]

9527

9527

3
2025-02-14 14:48

不营利,自用没关系的

湖北-Y

湖北-Y

3
2025-02-14 13:20

只用没啥事

缘份

缘份

3
2025-02-14 11:31

江浙沪郊区农村每户都有井,也不见有人管

油条

油条

3
2025-02-14 16:42

自己家用没事,卖就不行。

fmdqu

fmdqu

3
2025-02-15 06:51

值钱的都归国家所有,包括埋在土里祖宗的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里

阿里

3
2025-02-14 10:57

对,你家的财产都是国家给的,包括人体本身!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3
2025-02-14 09:03

别说煤了,海砂你都不能动。当然你别跟我说我邻居挖了怎么也没事,闯红灯没被撞死的也多的是

阿杜特

阿杜特

3
2025-02-14 12:21

这个和炼钢用的焦炭一样,用小煤炉烧,根本烧不起来。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3
2025-02-15 20:51

打井只要不是商用,国家不管的,商用就不行了

回忆

回忆

3
2025-02-14 10:09

吃自水收费,私自打井饮用犯法

徐瑞军

徐瑞军

3
2025-02-14 12:15

这个是煤钎石,不是煤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2-14 11:30

我砍点柴火回去可以不,应该也有国家的,必竞不是我种的。

追风

追风

3
2025-02-14 16:12

这不是煤,是黑色石头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3
2025-02-14 14:28

估计不会有效益,否则能人早就交点钱买开采权,变成自己的矿了。

用户84xxx63

用户84xxx63

3
2025-02-14 21:06

煤层太薄,没有开采价值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3
2025-02-17 20:42

要值钱玩意被抢走时都可以代表国家,但你需要救助时你会发现都不能代表国家

忍厚度歌曲名

忍厚度歌曲名

3
2025-02-25 22:58

直接在下面生堆火呗

用户33xxx51

用户33xxx51

3
2025-02-27 22:30

到时候拉屎都违法

呵呵

呵呵

3
2025-02-28 19:04

就是煤矸石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3-11 17:05

用洋镐咆个大洞,放满沾了柴油的木柴,点着算了,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3
2025-02-14 13:28

法外狂徒张三:私采地下水,判非法采矿罪[滑稽笑]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5-02-14 10:27

说话阴阳怪气

三生有幸

三生有幸

2
2025-03-01 13:04

以前老家用这种煤烧石灰,要加点好煤一起烧。

烔炀

烔炀

2
2025-03-05 03:00

狗屁不是当啥喷子。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2
2025-03-04 20:45

能不能烧当地人都清楚!

内心有个山川

内心有个山川

2
2025-03-13 16:46

呵呵,呵呵,呵呵了,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5-03-14 00:39

既然你说不能烧,我能拉回去自己用吗?

杜月桂 ⁡

杜月桂 ⁡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