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由于柬方资金不到位,运河建设中方被迫停工。后来,洪森亲自来中国协调,想解

秦潭湖戴爱 2025-01-28 11:46:13

前不久,由于柬方资金不到位,运河建设中方被迫停工。后来,洪森亲自来中国协调,想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中方提出,股权必须变更,改为中方占51%,柬方占49%,实行控股,洪森不同意,最后协议没有取得一致,继续停工。为了使运河继续开建,柬方十分着急。于是又邀请美日公司投标,据说他们同意接盘,继续开挖。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有一些怀疑,那就是股权问题。难道他们还会同意,柬方占51%吗?我想不会的,美日公司都是讲利益最大化的,没有利益他们是不会轻易去投资。其实,美日还有一个政治目的,那就是想控制柬埔寨经济命脉,随时将其拿捏。

2 阅读:40574

评论列表

贺军

贺军

166
2025-01-28 17:29

让美日挖,到时候我们上游修水闸

阿森 回复 01-30 08:43
地理书翻一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4
2025-01-29 11:09

上游也多研究一下地图

欢欢

欢欢

61
2025-01-30 08:45

我们上游截流,河水东引到广西北海出海,让美日帮挖个寂寞,洪氏傻眼。

孤单的我 回复 01-30 20:28
无知,怎不把西江水开到北示?

欢欢 回复 孤单的我 01-30 22:51
你懂不懂什么叫国家荣耀?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9
2025-01-30 10:33

这S帽颠倒黑白,是双方谈好后柬又要51控制权才崩了

用户20xxx66 回复 01-30 11:05
还是有明白人的[滑稽笑]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3
2025-01-30 06:52

其实洪二没有眼光,这条运河要发挥作用及经营得下去,最主要的是中国货物经不经过运河,从而带动两岸及附近的经济发展。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2
2025-01-30 09:15

谁去挖,谁占股。主要中国不走这条水路,就是废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0
2025-01-30 06:49

美日的造价是远远高于中国的,而且能不能有那么多技术人员参与还是另说,各种机械运来成本也很大,除非向中国购买。照我说美日等绝对不会拿这个烫手山芋,柬埔寨洪二说什么五个发达国家能有资金参与,把强盗国当人傻钱多呢?根本原因应该是拿来和中国谈判的筹码,意思说中方不同意他们的方案,他们就和美日等五国合作。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5-01-30 10:09

美日出钱来挖就好了,问题人家美日又不是傻子,巨额资金投进去,到时候中国不用,哈哈哈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4
2025-01-30 07:05

美日挖了,我们就得考虑上游水闸问题怎么控制了。

飘渺

飘渺

13
2025-01-30 07:31

美日接盘,可能吗?除了政治考量,为了围堵中国,从经济考虑,绝对是血亏!这条运河,只能是为中国所用,中国不用,就是一条死河,美日到时亏得连底裤都不剩,本来是中柬双赢的事,非要做妖。

特昂唐

特昂唐

10
2025-01-30 11:03

运河的重点在于运,而运的重点来自于中国的扶持,没有中国的投入扶持,运河作用有限,无法起到大幅度拉动经济的作用。脑子里进多少水才去触怒中国,找别人搞这中国扶持柬埔寨的运河。

凡人冰

凡人冰

10
2025-01-30 12:09

这条运河只是起到摆脱越南控制的目的,从经济上没有多少效益在里头,至少20年内。東还是农业国,除了大米水果没有多少东西出口。有效益的是那个深水港,深水港的运营和运河是挂钩的,中国拿不到深水港的运营权修运河没意义。

枝枝向上

枝枝向上

7
2025-01-30 11:17

问题是这条河中国若不用,基本就是废的

老衲

老衲

6
2025-01-30 11:12

美日入股!!!你问问越南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6
2025-01-30 11:31

中方有N个方案拿捏他,洪二只能是菜而做不了吃菜的人。

神龙大侠

神龙大侠

5
2025-01-30 09:59

没有我东方大国的参与挖运河还有什么意义

大香橙小上海

大香橙小上海

5
2025-01-30 19:56

对于不讲信誉的国家,就应该停止投资合作!

兰可心

兰可心

4
2025-01-30 11:15

惹恼我国,等他们修好了我们修水电站,抑或让河水改道!

闲氏

闲氏

3
2025-01-30 22:34

中国修墙,美日挖墙角。肯定挖墙角省力

青松

青松

3
2025-01-30 17:43

柬埔寨如意算盘落空了,凉他几年再说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3
2025-01-30 22:26

小编不要胡说八道!最初方案就是中方占股51%(中方出资2/3,柬方出资1/3),后面柬方觉得占49%他们不能控股,要改成中方49%柬方51%但全部由中方出资,中方不答应才谈崩的!工程是柬方叫停的。现在的后果也只能由柬方承担。

大师兄

大师兄

3
2025-01-30 13:35

这条运河走的大部分都是我们的船,如果他们接手,工程造价必然飞天,工程质量请参考神户钢铁造假,那我方航行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将得不到保障,我们为啥不走之前去越南的航行?而我们如果走老航行,这条造价暴涨的运河其盈利前景将极为惨淡!日美公司是慈善家吗?搞工程不考虑投入产出比吗?万一没搞好发生水灾要赔偿咋办?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5-01-30 22:16

任其自生自灭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5-01-30 13:17

胡说八道。。。央视说这是假新闻

无问

无问

2
2025-01-30 12:52

应该是中国80%,他们20%

岢*C6二十星*岚

岢*C6二十星*岚

2
2025-01-30 21:31

我国澜沧江的水资源不能白送国外,雅鲁藏布江水不能白白流入印度恒河,要对过境水资源收费,有偿使用我国的水资源。上游在建几座水电站,严控水资源流失。国内用水都是有偿使用水资源,外国使用中国水资源更应该收费!水资源如同石油、天然气市场交易,天上不能掉馅饼吧。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2
2025-01-30 20:26

不是免费挖吗?还要控股?

晴天

晴天

2
2025-01-30 19:07

也许柬埔寨愿意对美日让步而不愿对我们让步

大秦长城00

大秦长城00

2
2025-01-30 23:34

水咱是不截的,货咱是不要的,以后柬埔寨所有的产品咱都不要了,随便。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2
2025-01-30 16:05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1-30 17:46

这家伙乱说话误道别人对中国,明明是柬方要求从49%改变51%又不想去出贱洒无赖,

卓明

卓明

1
2025-01-30 14:53

有了平陆运河就可以了!中国的货物无须不走,他会亏死的!

hr

hr

1
2025-01-30 17:38

越南人看到洪二的操作,笑得肚皮都痛了

用户10xxx14 回复 01-30 18:26
最高兴是越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1
2025-01-30 15:22

美日那帮不能吃苦,天天想躺平暴富的废物,它们会投钱去给穷逼挖运河?脑子坏掉了,自己家的都不会挖

阿林

阿林

1
2025-01-31 00:54

运河未必盈利

锄禾

锄禾

1
2025-01-30 14:56

跟越南使个眼色,越南就能让它灭国!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1
2025-01-30 22:39

云南年年干旱,为啥不把澜沧江水源利用起来

L阳

L阳

1
2025-01-30 11:32

股权的事一开始没谈好吗?太儿戏了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1
2025-01-30 14:48

少控股也行,用港口抵押,违约收港

鲁邑

鲁邑

2025-01-30 11:43

中国和货物运输不走这里,你就是建好了也没用

秦潭湖戴爱

秦潭湖戴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