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香港演员出现了断层现象呢?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曾公开表示,他在内地拍摄影片时,曾

微笑泡馍 2024-12-31 22:32:43

为何香港演员出现了断层现象呢?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曾公开表示,他在内地拍摄影片时,曾打算让一些年轻的港星出演重要角色,然而却遭到了内地投资人的一口回绝。

内地投资人凭啥把钱给香港不知名演员,为啥培养他们不培养自己的演员呢?香港投资人怎么不培养内地演员呢?当年陈道明去香港演电影无间道3回来都很不高兴,那还是有名的呢。

据说那个香港歌星叫什么涛的那个还评选世界第二帅香港电影其实取材于城市传奇,当城市衰落电影自然衰落,没有关注度和吸引力了。

你觉得呢?

香港电影辉煌是建立在当年国内电影落后的情况下,现在香港对于中国来说也就相当于一个一线城市而已,不可能再现你一家独大的时代,你有的资方、导演、演员、设备大陆一样能拿出来,而且还更多更有实力。

没什么演员断层的,只是香港编剧不编了而已,他们如果继续编拍就肯定是用香港演员了,内地编拍的影视反映的是内地的社情,香港人来演,怎么都演不出内地人的气质,香港演员受香港文化的熏陶,全身上下怎么都摆脱不了香港的痞气。

有多大市场就有多大规模,香港电影没落跟国内的发展无关。过去香港电影的市场除了本港和台湾,在整个东南亚也是统治般的存在。后来好莱坞统治了整个东南亚,日韩也开始崛起,台湾也没什么市场了,香港电影才开始逐渐没落,如果不是国内市场开始放开和崛起,香港电影会比现在还惨。

3 阅读:161747

评论列表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136
2025-01-01 22:10

2025年了香港娱乐圈还想玩90年代的拿我们当大冤种的把戏哪?真的把自己太当个人物了

连云港的风俗人情与鲁南山东一致 回复 01-02 09:21
零几年之前,港台演员和香港导演在大陆很吃香有市场,当时他们港台导演拉他们港台演员演主角,让大陆的知名演员给主角做配,而且他们私底下有阴谋就是培养他们港台演员做主演占领大陆影视剧,排挤大陆演员,大陆演员只能给他们做配,不过后来大陆的投资人坚持让大陆演员演主角,否则就不投资,他们导演没办法才让大陆演员演主角,当时在大陆那些港台导演兴风作浪还排挤大陆演员,你可不知道当时他们的嘴脸是多可恶,特别是台湾那个吴宇森联合香港导演排挤大陆演员

旅行 回复 01-02 12:15
别装了,香港导演来拍片歧视内地演员是明目张胆的,新闻都有报导的,刘晓庆当年连吃饭都不能和香港演员一个地位,拍赤壁让内地演员去给林志玲作配,各种歧视很明显,后来内地联合起来不要香港演员,甚至连一些导演都不要,这种事港台新闻自己爆出来多得是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116
2025-01-02 00:46

大陆投资人为什么要选香港演员?就为了那几百万人口的香港市场?而且香港年轻演员里谁知道哪个是港独?既然不可靠,还不如不要,免得出事牵连大,大陆明星出事不过就是黄赌毒和偷税,和港独没法比。

呵呵 回复 01-02 10:52
对,怕翻车,投资全军覆没。

牛头 回复 01-02 12:02
确实如此![得瑟][得瑟][得瑟]

小白-红色彼岸花

小白-红色彼岸花

107
2025-01-02 12:27

人家是说为啥不培养自己内地的,反而去请特别行政区香港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4
2025-01-02 11:03

还真不是。当时香港电影的票房并不靠内地,那时候是没有对港开放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2
2025-01-02 11:20

大陆多的是演艺专业的学生,编剧题材多元,香港多的是江湖人才,编剧的思维挑不出小香港,除了警匪还有啥拿的出手的。看看各自出产的话剧、文艺片、故事片,高下立判。港片早就是烂片代名词。

东风007 回复 01-03 00:51
香港自我限制,之前太多片夹私货,支持独。爱国提材不能拍,爱国片不认可。狭义的思维,固执己见,这种情怀不仅仅是演员,导演,包括很多香港人。武打动作片又自我放弃,科技片不跟时代。整天是反黑反贪的炒冷饭,随着穿越片下线,还有啥?

用户10xxx95 回复 01-03 00:39
香港拍得喜剧,科幻片,校园爱情,鬼片历史,商战你没看过?国内题材类别反而比较少,国内历史剧拍的好,也都是老演员。而这几年票房火的片子很多翻拍国外已经出名的片子。很少原创。

打大赤脚到处走

打大赤脚到处走

64
2025-01-01 11:42

内地也是一样,你看的是电影的观赏性,甲方看是否能赚钱

用户10xxx91 回复 01-02 07:22
错,是洗钱

打大赤脚到处走 回复 01-02 16:34
那么什么才是好看呢?现实不缺有口碑却没票房的电影,你的目的是赚钱,你是选一个能明确能赚钱的电影,还是一个不知能不能赚钱和得奖的电影投资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1
2025-01-02 04:10

以前香港电影辉煌的时候,对内地过去的相当不友好,咬生厉害

斬隻肥雞炆煲豬腩肉

斬隻肥雞炆煲豬腩肉

60
2025-01-02 04:11

难道内地肥婆减肥打拳的电影就好看了?!

锄奸队长 回复 01-02 07:52
好看呀!票房摆在那里,你瞎呀!

一枝独秀 回复 01-02 07:52
你快别说了,听到这肥婆的消息我都能吐,更别说看她电影了

hhde

hhde

52
2025-01-02 00:19

这个确实 凭什么人家出钱冒险培养你的人?杨受成不是香港老板吗?咋不见得他培养新人 次次都找那几个香港老明星 打算这辈子就吃他们了

独舞霓裳

独舞霓裳

48
2025-01-02 18:21

确实看了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简直想吐了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48
2025-01-03 08:35

以前港台那些艺人大多根本看不起内地市场开演唱会或者电影宣传都是把内地放后面,想想现在综艺里面那些港台艺人二十几年前他们会来吗,现在内地观众条件好了就去捧他们场,还说他们好低调好亲民啊,那是他们过气啦,你自己想想二十年几前最火的综艺快乐大本营要是来个港台艺人都不容易,现在是一个拉一个来湖南台赚钱,其实也证明了我们整整至少落后二十年,别说什么他们在香港没人追星这些,他们火的时候一样香港人捧,现在上街香港人都没人理了

用户17xxx22 回复 01-04 20:14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无间道后面两部有内地演员,因为要上内地院线

东风飘哥 回复 01-07 07:46
已经有十多年没看过成能的新片了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6
2025-01-02 12:16

演艺圈和娱乐圈两个概念,内娱是一身娘气

万**

万**

44
2025-01-02 12:06

香港再发达也不能被吃大户啊,他们的繁荣也是建立在他们自己的旧有社会结构上推陈出新,建立香港娱乐圈花了很大的心力,财力。结果外资撤出,需要内地资本注入,结果三座大山给压过来了。

善变的垠 回复 01-05 00:21
呸,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6
2025-01-02 04:55

万一哪个演员变成蟑螂,影片立刻禁止,投资打了水漂。

黒城

黒城

36
2025-01-01 21:35

捧红你的人?病的不轻啊!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36
2025-01-01 23:14

王晶你傻吧?内地投资人的钱都用来捧自己人和用来潜规则了。

星海 回复 01-02 12:08
不给睡谁用你,你说是吧。不同的是大部分是偷偷摸摸的睡,小部分明目张胆的睡,有良心一点的直接就公开成男女朋友,继续捧了

小城网客 回复 01-02 09:11
潜规则还不是沿袭香港圈子下来的,成龙为什么叫房事龙的?

天涯

天涯

33
2025-01-02 08:50

内地演员去香港演戏,有几个能高兴回来的?没被欺负就不错了,让那帮眼睛长在脑门上的家伙揣着他们大英帝国的梦自己跟自己玩儿那炒了又炒不知道多少遍的警匪片吧

520禁言520 回复 01-05 07:49
别说演员了,内地人去香港都被歧视,人家就是看不起你,谁去能有好脸色,只有一帮不明所以的人觉得他们高素质。

li-on

li-on

32
2025-01-01 18:12

陈道明怎么回来不开心了? 没谈妥你去干哈

用户17xxx98 回复 01-01 20:29
香港电影人以前特别看不起内地演员 总一个狗眼看人低 不光只陈道明你看下 李连杰 刘晓庆就知道了他们是主演结果待遇还不如香港的龙套演员 后面香港电影不行了就各种来内地捞金那些老牌香港电影人还是把内地投资商当猴刷你去查就知道 他们是怎么坑内地投资商的

骑着蜗牛上高速 回复 01-02 07:43
得了吧,当年香港演员排场比内地演员还大,态度更恶劣,只是当时自媒体没兴起,都被公关了。现在的敬业,是内地筛选后的结果

楚国使者

楚国使者

31
2025-01-02 06:58

不止香港,台湾也一样,断层,其实不是断层,是新一代演员的素质能力,竞争不过内地了,那我干嘛用你

锄奸队长 回复 01-02 09:53
有啥好辩的,就你家天看抗日神剧。好剧多了去了。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01-03 08:38
看票房……谁票房高谁牛逼,就这么简单

✨          Fog

✨ Fog

24
2025-01-03 17:16

你才是正解

Alan

Alan

23
2025-01-02 00:12

现在都是培养自己工作室的

johnny

johnny

20
2025-01-01 22:47

谁还看电影啊

小蜡猪

小蜡猪

17
2025-01-02 22:52

我觉得香港电影特别老一辈的作品更贴近生活,贴近社会人文环境,别说主演,光说那配角演员,几乎很生动的把现实生活搬到了银幕一样,以其说主演演得好,倒不如说一个个配角出色的演艺盘活了整部电影,但现实是这些出色的演员也一个个老去,很多都五六十岁起步了,已经不再适合出演一些角色,而年轻一代也确实没几个拿得出手的,当然当今电影的消费群体主要还是年轻人,你让他们去看看你一个几十岁的老头去演一个二三十岁的角色他们也看不下去啊,当然内地电影的崛起也是主要原因,年轻人的观影品味转移及选择也多样化了,无论怎么说,也致敬曾经辉煌的香港电影界,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经典影片和角色,在那还生活艰苦,娱乐资源缺少的年代带来一丝丝欢笑。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16
2025-01-03 09:40

香港行政区就跟我们的一个一线城市人口差不多,一个城市能把影视发展成很高的高度已经不错了,国内14亿人还不是出现断层,影视圈年轻演员又有几个演技好的,都想着去混娱乐圈轻松来钱快,还有就是港片在国内上映的话又有框框条条圈住

笑沧海 回复 01-03 19:19
怕就怕在你给别人扣一顶反华的帽子!比如周星驰的《国产凌凌漆》能在大陆上映吗?

_ 回复 01-04 05:13
直接不来大陆上映呗,香港三级片都断了,还何谈大陆的框框圈圈。何况演员最起码的要求就是长相,这玩意看血统的,早些年代的香港明星 有几个祖籍是香港的?说白了香港以前的辉煌是整个华人撑起来的,不然哪来那么多风格不同的帅哥美女。香港现在不光是自己影视衰败,而是年轻一辈没几个人了

向南飞

向南飞

14
2025-01-03 10:33

那是民国

橄榄树

橄榄树

12
2025-01-02 09:56

香港演员有个硬伤,那就是语言,普通话太差了,你演古装剧总不能说一口粤语吧,即便出演了还要靠后期的配音,何必不直接找内地演员了,大把人才。

老虎猫

老虎猫

11
2025-01-02 06:55

肥婆减肥片合适大陆观众啊![赞]

老虎猫 回复 01-02 09:14
我错了,应该是中国观众只喜欢肥婆减肥片这么有内涵的电影[得瑟]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2 14:32
在广东的未必不是香港人。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10
2025-01-02 07:42

因为规则和潜规则的区别

日照香炉

日照香炉

10
2025-01-02 09:01

怎么说呢,王晶想用香港演员,有扶持香港演员,也有出于实力的考虑。国内投资者嘛,也不是全盘信任港人的时代了。国内年轻演员,说实话,有实力的也没几个,都要磨炼。

专递正能量

专递正能量

10
2025-01-02 05:50

内地的电影不够垃圾吗?想不明白一部烂减肥电影都那么高票房,而且是人人讨厌的。

y_david 回复 01-02 09:15
1)我觉得马马虎虎 还行。当然支撑不了那么高的票房,被吐槽也正常。2)都2025了,还有人在舔港台出不来。近二十年港片99%都是烂片,这你都舔得下去。

锄奸队长 回复 01-02 07:58
你找一部比它好的港片

滇南一秀

滇南一秀

9
2025-01-03 08:43

演员断层是他们自己搞成这样的,近二十年香港的电影都只用老演员新演员根本没有机会,至于电影行业不行这不光是香港全世界都一样,以前的电影根本看不过来得想方设法抽时间出来看,现在好了几个月都没有一部想看的电影出来

123 回复 01-03 18:46
无奈的必然吧,花大量资源培养一批明星,不榨干对不起前期投入,中期开始香港电影业萎缩,明星大腕都几乎没工开,哪有位置给新人。

温州小老板 回复 01-03 19:45
一样 看看好莱坞 也是差不多,有什么新人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8
2025-01-02 08:40

王晶找遮羞布呢,乡港演员导演实在上不了台面

广州杰佬

广州杰佬

7
2025-01-02 08:03

不怕死钱多的尽管继续上那几个香港老头担主角,近几年已经扑街无数次了,没一次票房飘红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易达

易达

7
2025-01-02 12:39

说得很对,城市衰落艺术也不会好到哪去。当初连大陆人买点奶粉都限制的香港,不没落是没有道理的!这也应了不做死就不会死的道理!

极限

极限

7
2025-01-02 06:55

内地能洗米,不洗米我拍毛电影。。

极限 回复 01-04 00:17
你是不是受什么打击了才这样?你老婆给你带LV帽子了?感觉你的邪火莫名其妙。

连云港的风俗人情与鲁南山东一致 回复 极限 01-06 11:57
就问你钱为什么非说米?不是鹦鹉学舌人云亦云吗?你干嘛不承认?

阿辣要油

阿辣要油

7
2025-01-04 14:31

现在还在讨论香港老一辈演员歌手,十年后估计都没人提了,这就是结局

大鱼吃小鱼

大鱼吃小鱼

7
2025-01-02 08:44

90年代甚至2000年以前香港娱乐圈是看不起内地的演员和歌星的,过去拍个电影都是免费,

与人善缘

与人善缘

6
2025-01-02 06:32

有很多人还没睡醒过来, 不知道世界己变了, 还抱五十年前的思想不放!

唱歌好听的边师

唱歌好听的边师

6
2025-01-02 09:39

说的跟内地演员没断层似的,看看2000年以前的电影电视剧,再看现在的,能看吗?

匆匆

匆匆

6
2025-01-02 09:40

现在的电影就是洗,真心做电影的估计连上映的机会都很难,之前那个谁跪地求排名

Young

Young

6
2025-01-03 10:43

陈冠希断了最后一口气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1-02 09:37

相较于香港电影没落的说法个人更倾向于是大陆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眼界拓宽的必然结果!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5
2025-01-02 17:15

国内电影大多不好看!对白生硬!情节,表情,乔段都不是很好!就是不贴近生活!我没有一步能看完的!

归获至宝

归获至宝

5
2025-01-02 10:17

港剧演来演去就是,黑,扫黑,警,警察,还是警察扫黑!除开黑没有再黑了!所以港剧应该拍点其他居本!不要老是警察,黑社会!

江一

江一

5
2025-01-02 10:03

香港电视还停留在九十年代,落伍了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5
2025-01-02 10:02

香港演员动不动暴雷,搞的整个影片最后不能上映,谁家投资人敢用?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5
2025-01-02 14:26

香港电影的思维还停留在以前辉煌的思维!香港都回归27年!同类型的电影内地都拍跨国的了!香港还停留在自己内部小香港那一亩三分地!还在用港英套路!古天乐那部机甲战士拍成卧底片!《海关战线》鱼鹰都出现了,你竟然还局限在哪个部门处理,那么强大的祖国做后盾竟然拍老套路

Arthur

Arthur

5
2025-01-02 09:22

还不如培养港星,内地垃圾太多了

gp5020095

gp5020095

5
2025-01-03 11:21

香港老一代的巨星现在内地票房都没号召力,何况现在一些不太出名的港星,这些人对于内地人来讲跟路人甲没啥区别,投资人又不傻,真金白银拿出来是要有回报的

轩小陌

轩小陌

5
2025-01-03 16:40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重心10年前慢慢转向内地了。

一尘不染好少年

一尘不染好少年

5
2025-01-03 07:02

港台娱乐圈新人投资人碰都不碰,因为年轻头铁的多太容易因为意识形态问题翻车,不论演员还是歌手一旦翻车投资人亏的一塌糊涂,电影电视剧不让上映,演唱会停办都是要亏麻的,索性一个都不捧一个不投。歌手年轻点的就到邓紫棋为止了,演员大概就到张家辉这种年龄段,当然你要认为向佐这种也算"一线大牌"也没问题,毕竟有个爹还是资源多熬下去可能还是有机会。

一眼花开

一眼花开

4
2025-01-02 13:40

香港一直靠大陆红利生存着,还牛B哄哄。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01-02 13:33

香港本地的电影还是蛮有特色的,不要总依赖于别人

禅心

禅心

4
2025-01-02 08:42

香港电影多拍点跟大陆竞争少的影片就行了,比如三级片投入少,赚钱又多,演员出名也快。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2 14:34
现在三级片在大陆过了审,就他们那几百万人的市场,一切仆街。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4
2025-01-02 09:49

冯哨呀当年说有垃圾观众才有垃圾电影,我骂错他了,现在真的是垃圾观众太多了,什么垃圾都去贡献票房!香港电影是没落了,但是我们大陆的更是连屎都不如!全是垃圾!还那么高票房,那不是垃圾观众更多吗?

wdkbaby

wdkbaby

4
2025-01-05 06:49

艺术创作不能多家限制,不然扼杀灵感,多审几次片子以后会更少!

山人

山人

4
2025-01-03 09:08

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失业了?是制造业不行了吗?当然不是!道理都一个样!只要交流渠道不畅结果就必然衰败。

独行人

独行人

4
2025-01-03 15:02

地方太小了,故事太少,局限性太大,又不融入内地,再加上有的题材回归后加了限制封杀,本就艰难无比,再加上资本转移和内地拍摄技术的崛起,真是什么都不占优势,这还怎么玩!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4
2025-01-03 14:02

港独太多了90%以上,明独,暗毒一大把,投资风险太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1-03 11:59

说实话,我宁愿下载上世纪港片来看也不看内地麻辣烫。

欢喜哥

欢喜哥

4
2025-01-03 20:08

姜涛吧?世界第二帅,第一帅是它爹,生了这么个现世宝

念念

念念

4
2025-01-03 14:32

小地方的局限性,当大环境打开,他们的弱势无所遁形!香港娱乐圈为啥出那么多二五仔,不就是酸的?香港没市场,来内地又不适应,挣不到钱,只能酸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
2025-01-02 07:33

六十岁男星五十多女星还占着位置,这样的影视不完但,谁完蛋?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1-02 10:38

有个小说里写的,以前演员很大方,比如陈老师,大家都有汤喝,现在全是金丝雀,好看的都是私营了,剩下一堆歪瓜裂枣。

路西法

路西法

3
2025-01-02 10:13

绝大多数大陆投资商,目的并不是想拍出好的影视剧,而是对演员感兴趣![呲牙笑]

燃烧灬生活

燃烧灬生活

3
2025-01-03 01:07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时世变幻,概不能逃。

活久见

活久见

3
2025-01-04 07:44

经济基础决定其他分之

arescat

arescat

3
2025-01-04 05:50

香港电影靠暴力、色情、恐怖、迷信等桥段占据市场,97回归后大陆有要求,以上桥段越来越少,后来港片武指、编剧、导演离开香港,香港电影越来越没落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3
2025-01-02 11:25

香港电影现在都偏内地化了,拍来拍去就那几样题材。为什么?现在只能卖大陆,怕过不了审。现在韩国已经取代了香港成为了亚洲新东方好莱坞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5-01-02 08:06

花无百日红,简单的自然规律

格瓦拉

格瓦拉

3
2025-01-05 15:17

你说钟镇涛不帅?你脑子进水了吧

。。。。。

。。。。。

2
2025-01-02 07:12

没断层吧 因为香港主要是演黑社会 中国没有黑社会 所以没办法演呀

笑笑

笑笑

2
2025-01-02 15:28

香港也有资本运作吧!为什么不自己培养香港年轻演员呢?想让国内的资本投资?想多了[滑稽笑][滑稽笑]

浩宇繁星

浩宇繁星

2
2025-01-02 12:19

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头子演二三十岁的青年人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
2025-01-04 09:35

有事别特么怪大陆,你自己都特么不用,还让别人用

乱码

乱码

2
2025-01-04 00:13

贵圈不管内地香港都想着饱暖思淫欲呢,断崖都正常

卡西莫多

卡西莫多

2
2025-01-05 01:42

以前香港资本就是这样对内地的,风水轮流转而已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
2025-01-02 19:48

拍来拍去就是黑帮、毒品,没意思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2
2025-01-03 17:34

香港没了台湾东南亚市场,死的永远翻不了身

柒界傳說£陸雲

柒界傳說£陸雲

2
2025-01-05 20:12

圈子就这么大,谁做谁懂[开怀大笑]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
2025-01-03 15:20

主要是没有了无线训练班。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1-03 20:30

自从香港拍电影醜化内地人之后,我没再看香港的电影电貌,这些影视剧,简直就是垃圾!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2
2025-01-05 07:38

错,香港电影是以色情、暴力发家的,这个不流行之后就凉凉了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1-03 14:25

香港电影的繁盛,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内地那帮跑路的文化人,二是台湾热钱的流入,三是殖民文化和传统文化激烈的碰撞。后来,文化人老死,热钱断流,海外实力急转直下!

十无行者

十无行者

2
2025-01-05 07:05

只是前辈们太优秀,后辈们出不了头,内地又有几个能做到前辈们那样,一帮不男不女在争宠!

cc

cc

2
2025-01-04 01:27

解放后各种逃港的人才红利用完了

情爱高手

情爱高手

2
2025-01-03 16:06

培养富二代星二代那是不可能的

愤怒青年2000

愤怒青年2000

2
2025-01-03 17:27

除了抗日神剧,其他我不想看,怕侮辱自己的智商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2
2025-01-04 01:44

现在好看点的电影全是老戏骨演的,年轻演的要么就是乱七八糟的穿越剧,要么就是完全靠特效拍的,单纯就是靠脸吃饭。

大明

大明

2
2025-01-03 06:54

说得好像内地电影质量很高一样?[哭笑不得]

用户35xxx06

用户35xxx06

2
2025-01-03 14:51

现在港视港影都没什么人看了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01-03 10:37

曾经香港的城市片,武侠片,传统片,鬼神片都相当的有功力,经典层出不穷,可谓是神仙打架。现在内地占主导了,经典却不在了。只能说一个时代过去了

用户78xxx68

用户78xxx68

2
2025-01-04 15:56

资金不敢进场,题材受很多限制,以前韩国,台湾,东南亚都看香港电影,现在都起来了。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2
2025-01-03 11:10

盛极而哀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1-04 19:41

香港电影除了黑社会就是赌博和婚外情,你们就好这一口吗?

天高路长

天高路长

2
2025-01-05 08:20

其实就是市场在大陆,之前落后的时候都是进口车满街跑,后来合资车,现在是国产电车。电影也是这样发展

*冰河*

*冰河*

2
2025-01-06 09:57

一来市场小了点,以前市场小但成本底3000多万票房已经很能赚钱了,倚天屠龙记虽然赔钱但想想7天拍出来,还那么多明星,以那时的明星卡位换现在,就明星成本都可以要一两个小目标,成本上升是杀死香港电影的一个原因。至于新人断档,感觉一来成本,二来就是稀哥搞的,让香港🐟乐圈很多暗面都爆光了。当初四大天王后的五小天王,别说接班,还早早就退出了。。。。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5-01-03 01:39

陈道明为什么不高兴???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2
2025-01-04 17:18

王晶他自己说的,台湾是香港最最重要的市场,1995年台湾电影市场对美国完全开放,再也没有台湾老板投资香港电影了,而香港电影在台湾也赚不到钱了,香港电影就一点点完蛋的,而且香港电影不思进取所以在东南亚也没人看了,香港电影老板也只想挣快钱那个题材火就一拥而上,先是僵尸片,再是警匪黑帮片,而武侠动作片是香港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也因为武师这个团体不受重视也后继无人导致也没落了,跟97回归根本就没什么关系,2005年以前大陆自己都没人去看电影绝大部分看的都是录像厅后来是盗版vcd岁数大的都应该有印象大陆看盗版vcd最搞的是还去租连盗版vcd都不是去买,香港根本就在大陆挣不到钱,凡是看电影的人自己去看看95年以后香港还哪有什么好电影了,一年最多也就一两部,95年之前那都是最少十几部,就是因为台湾去看美国大片了!

-沫宝

-沫宝

2
2025-01-03 05:54

你说的香港某演员,是姜涛吧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2
2025-01-07 15:17

也不看看现在香港电影拍的都是什么狗屎,至今我还在翻90年代的港片

齐乐天

齐乐天

2
2025-01-07 05:59

香港的电影崛起都是内地演员躲避战乱跑到香港去,才使香港的演艺事业发扬光大。现在内地有钱了,所以培养自己的演员也是对的

叶皓涛

叶皓涛

2
2025-01-05 16:33

不产小鲜肉小仙女

微笑泡馍

微笑泡馍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