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之后一个重大谬论至今还在社会流传:只有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中国的科技发展才会得

青青子衿在聊 2024-12-26 13:27:50

改开之后一个重大谬论至今还在社会流传:只有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中国的科技发展才会得到根本保障,所以,1978年之后才有了科技的春天。 懂得都懂,这个结论的潜台词是明确的,亦即前三十年的科技发展是0,或者说是计划经济体制没有为科技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秉持这一观点的既有清华教授张维迎院长,也有中科院何祚庥老院士,我们认为,这实实在在是一个谬论。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科技大爆发。毛主席亲手奠定了现代中国科技事业的基石,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不是一两个所谓的专家和学者所能否定的。 在中美科技战的大背景下,我们尤其能够感受到,西方对我国科技的围剿多么严厉,同样是中国企业,台湾省内的几家高科技企业,在美国的逼迫之下,几乎完全丧失了生产和经营的自主权,这反映了一个重大问题:没有自主权,科技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幸而,因为有了毛主席,新中国自成立之初便拥有了绝对的科技发展自主权,尽管道路异常曲折,七十多年的筚路蓝缕,我们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

2 阅读:4281

评论列表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243
2024-12-28 20:03

中国的两弹一星是在资源匮乏,条件极其简陋的条件下研究成功的,我国科研人员用几年时间干了资本主义国家用几十年才干成的事。

用户11xxx65 回复 12-31 21:19
你懂多少核理论?别丢人现眼了。我不是专家,你也不可能是专家。

用户18xxx39 回复 02-09 18:28
你一出年就会走路吗[打脸]

老畅

老畅

221
2024-12-28 21:47

老人家为我们留下了不弯不屈的脊梁,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独立自主,我们不接受任何外来干涉;自力更生,我们有能力创新去追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水平。

用户10xxx95 回复 01-26 04:51
弯弯,你的历史不好哦,是七分上的大学吧?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1-25 14:33
你是不是要重新学习一下小学历史?不把台湾赶出去,联合国开会有你什么事?还五常,你连门都进不去。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209
2024-12-29 22:11

前三十年可不止两弹一星,科技成就多如繁星。计算机,半导体,光刻机,大飞机,青蒿素,人工合成生命,基因技术,杂技水稻小麦,化肥农药农田水利,铁路桥梁高速…实在是数不过来。

文哥购宝 回复 01-26 19:47
说得好

山人 回复 02-03 17:39
用了20多年时间

苏州园

苏州园

194
2024-12-27 15:17

毛主席万岁!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130
2024-12-30 01:21

前三十年的科技也是顶尖的存在!

毛春良

毛春良

120
2024-12-31 22:34

毛主席奠定了和平建设大环境,奠定了顶级高科技天花板,通过杂交水稻奠定了解决吃饱饭问题的基础,从无到有把我国建设成了世界第六大工业国,后来者都是在享受现成的福果。

洞悉世间 回复 02-13 09:46
不光是水稻,像棉花有吴吉昌,等等一批人才。

心仪至真

心仪至真

98
2024-12-30 09:20

毛主席万岁

家里人

家里人

90
2024-12-29 09:48

做什么事情没有过程的吗?一步登天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9
2024-12-28 15:37

现在的成就归功于邓公的改开

雁南飞 回复 12-28 23:16
人民万岁!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0
2025-01-03 22:07

这些王八蛋简直就是放屁,两弹一星是改革开放后研制的吗,这不是最高科技吗

sdlhw 回复 02-07 17:41
真是他妈张口就来,那么简单几个国家搞出原子弹了

田园风光 回复 02-09 12:07
两弹一星是高科技,但还真不能说是最高科技。新的科技层出不穷。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6
2024-12-29 08:29

作者就是在胡说八道。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64
2024-12-29 20:55

市场经济离不开计划调控

lsm0201

lsm0201

55
2024-12-30 06:03

毛时代各行各业飞速腾飞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55
2024-12-29 09:49

科学的春天有错吗?科技的飞速发展你看不见吗?中国经济由此进入世界前列你也无视吗???

山中隐士 回复 01-19 16:21
你是无知且坏透了:不知道这些是用什么代价换来的?

炳炳猪爸 回复 山中隐士 02-22 17:31
你才是坏透的那个,跟这篇文章作者一样。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41
2024-12-30 10:13

所谓的基础已经基本上不复存在。前二十七年人山人海建设了无数的炼钢小高炉,对于现代化的炼钢厂根本毫无用处,改革开放后不久全部拆除。现在一天的钢铁产量比过去二十七年的总和还多。前二十七年人山人海建设的几十万座山塘水塘,分田到户后基本上废弃。前二十七年长江上只有一座用苏联技术建设的大桥即武汉长江大桥和一座自力更生建造的南京长江大桥,改革开放后长江上建有200多座高质量的长江跨江大桥绝对不是以那二座大桥为基础。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没有原来的丝毫基础。5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没有一寸是在泥沙公路基础上建设的。大江大河上水电站星罗棋布没有原来的基础。核电站几十座没有原来的基础。高铁七纵八横没有原来的基础。城市无数高楼大厦没有一栋是在原来茅草房泥瓦房的基础上建设的。航空母舰、军舰下饺子、核潜艇游弋大海大洋没有原来的基础。500颗卫星不是以原来一颗卫星为基础发射的。中远程导弹及洲际导弹几万枚,核弹上千颗,无人机几十万架等等都没有原来的基础。汽车来说,原来县委书记都得骑自行车上班,只有省部高级官员才有资格坐国产北京吉普或进口车,现如今全国汽车4亿多辆,家家户户都有一至二辆私家车。电脑、电视、手机等等

浩气长存 回复 01-01 14:44
你的话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有个傻子肚子饿了,买了四个馒头吃了,还觉得饿,又买了一个吃了,觉得饱了,就说早知道这样就该吃最后一个。

辉哥 回复 12-30 11:08
了解了鞍钢,宝钢等,不是傻就是坏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40
2024-12-28 18:31

台湾的科技也大爆发了

银砖

银砖

35
2024-12-30 16:39

无聊的文章小编。混饭吃的杰作。

毛春良

毛春良

34
2024-12-29 23:09

你好好了解一下历史再来说话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34
2025-01-05 19:17

凡是和美国人合作的大项目哪个是成功的?

HM

HM

32
2025-01-02 19:31

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基础,哪有后来?!割裂性地评论历史或分折问题有违公平。

HM 回复 01-25 10:29
您讲的“等于”与我说的基础是两码事。

用户13xxx42 回复 HM 01-25 15:18
学下逻辑吧,辩证法糊弄不了人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8
2025-01-06 07:53

放屁!改 开前的核弹氢弹不是科技?卫星上天不是科技?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7
2024-12-28 21:57

郭**,,,,也能干中科院院长,,,,龟背臆想大师[抠鼻]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27
2025-01-15 20:14

钱学森、邓稼先那代人拥跃回国报效和毛周那代领导慧眼决策,开创了中国科技的第一天春天。在此基础之上,才有第二个春天。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6
2025-01-05 13:49

科技的春天,高科技下马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25
2024-12-30 10:35

“基础”具有可视性、可触性和可用性。小便看看你身边和你自己的吃喝住行用医教玩,哪一方面还存在前三十年的“基础”?如小时候玩泥巴,泥巴还有但没有小孩会玩,而代之以手机电脑。你说玩泥巴是玩手机的基础吗?

用户11xxx65 回复 01-14 16:50
你要那样狡辩的话,人还是从猿猴变来的呢!

用户11xxx65 回复 01-14 17:02
大哥大不是智能手机的基础。为什么?一是创始人不同;二是技术不同;三是功能不同;四是生产基地不同等等差别太多了。就像汽车不是飞机的基础一样。

优美明月

优美明月

21
2025-01-01 16:36

改革开放科技是有了春天,同吋也出现了重多的砖家叫兽。

Ph 回复 01-13 20:10
96年台海危机中国的导弹要依靠美国的gps,银河号货轮漂在海上三个月,这就是改开后放弃高精尖项目的后果,只要接订单做加工赚美元,来钱又快又省心。

天明

天明

21
2025-01-22 09:33

就想问问大家,各行各业是0到1难呢,还是1到100难?毛主席的伟大毋庸置疑

田园风光 回复 02-09 12:14
新中国成立时是零吗?东北的工业基地,上海的轻工业在世界上都是有一席之地的。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18
2024-12-29 23:17

赞👍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7
2025-01-24 15:29

千古伟人毛主席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7
2025-02-05 13:42

有些人为了否定毛主席什么谬论都能讲出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5
2025-01-08 06:08

五七年之后,回国的科学家数量断崖式减少。

无止境 回复 01-19 20:58
钱老的技术也是在美国学的

淡泊 回复 01-23 00:52
现在回来的多,都回来了,你心里舒服了!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15
2025-01-20 22:42

没有祖辈们的努力,哪有今天的成就!今天的进步,不是今天完成的!

东门吹水

东门吹水

11
2025-01-04 12:24

愚昧无知无耻至极的小便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11
2025-01-20 12:57

官方从来没有说只有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中国的科技才能发展。这是造谣。

阿明

阿明

10
2025-01-16 08:38

前三十年中国科技只可能是零,几千万有知识有文化的人都被下放劳动改造,谁来发展科技?

方正

方正

10
2025-02-02 15:53

改革开放救了中国!

跟班

跟班

8
2024-12-30 16:11

没钱了!科技就是厕纸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1-18 04:29

睁眼说瞎话

真心小贝

真心小贝

5
2025-02-10 13:08

两弹一星也是78年以后吗

何希

何希

4
2025-02-09 11:06

正是毛主席坚持自己造船的策略才促进中国科技的发展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01-08 11:59

人家说以前的是0了吗?傻叉

小华

小华

3
2025-01-27 15:21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各有优点和缺点。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2
2025-02-01 06:11

按小编的逻辑,台湾不应该有台积电!

施学文

施学文

2
2025-02-20 07:06

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伟大![点赞][点赞][点赞] 邓小平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大提高,伟大![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58xxx52

用户58xxx52

1
2025-02-18 10:46

没有毛主席时代的艰苦奋斗,哪里来的中华民族的强大,

猜你喜欢

青青子衿在聊

青青子衿在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