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邻居再富裕、再强大,也跟你一毛钱关系没有,身边两个一

小琴看世界 2024-12-13 23:31:09

广东惠州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邻居再富裕、再强大,也跟你一毛钱关系没有,身边两个一线城市深圳和广州,再加一个世界工厂、万亿城市东莞。邻居如此,能达到惠州这般实力的,中国还能找出几个呢?重点是不远处还有一个香港!大湾区的精华,都跟你挨边了,但是你硬是没有成为经济发达的城市。

惠州如今GDP5600多亿,这个总量放在中部地区,算是非常牛了。但是放在广东,在于江苏的城市一对比,就有点拿不出手了。论地理位置,除去靠香港的元素,其实惠州地理位置比深圳,东莞好很多。

其实惠州发展不尽如意,跟周边邻居同质化是最大的无奈之处。所以,邻居强,反而会吸虹你,这就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如果,惠州放在广西,按照它的经济布局,肯定会发展更好。所以,偶然地理位置偏一点,反而更有利于发展。

惠州以后会发展的好一点,深圳把好多企业都赶去惠州了,而且惠州在大规模造工业园,接收从深圳搬过去的企业

一分为三就好啦,上面龙门博罗给东莞,下面惠城惠阳给深圳,惠东给汕尾,这样除了惠东继续奔溃之外其他四个都能有发展,深圳东莞都太小了,缺地

比如我在的博罗石湾,除了读书办公得去博罗惠州,其它都是蹭旁边东莞的,离东莞火车站几公里离惠州火车站七十多公里。去东莞市中心二十多公里,去博罗县城五十多公里。

7 阅读:64461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71
2024-12-14 03:21

那几位是围桌吃饭的主,惠州是蹲桌底捡漏的[滑稽笑]

用户10xxx37 回复 01-01 14:37
这货是躺在桌子底下张着嘴,等桌上的食物掉下来刚好能掉到自己嘴里 ,没掉到嘴里的捡他都懒得捡[哭笑不得]

用户69xxx43 回复 用户10xxx37 01-02 08:44
非常正确,惠州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平绝对不坐着!这么多年惠州只看着自己碗里的,连条路都舍不得修……

長田

長田

69
2025-01-02 10:29

你老板肯定另外开有一个搬家公司[捂脸哭][捂脸哭]

龍門史話

龍門史話

59
2024-12-30 22:54

拿GDP说事?惠州GDP不算高,但净上缴中央税收全国排名21位,比一堆万亿GDP的城市都高[doge]

永远有多远 回复 冷眼旁观 12-31 22:26
如果不被抽血这么厉害,会发展的更好一些

冷眼旁观 回复 12-31 21:04
不一样,同等水平的江浙自留资金是50%左右,广东的自留资金是35%左右。交钱多不一定代表经济发展好,只能说给抽水厉害。

新开始新生活

新开始新生活

59
2025-01-08 12:35

房租电费便宜呀。自己买厂房自己建,不用看房东脸色和随时加价的房租。一客户搬迁之后,一个月电费都能省下10来万。更别提房租了。

599阳548

599阳548

44
2025-01-01 00:56

龙门太穷了,给哪里都带不动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44
2024-12-31 18:43

爷望子富,兄盼弟贫。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38
2024-12-31 17:13

咋不说河源这些粤北山区的人哭晕在厕所

用户11xxx28 回复 01-02 09:33
只会和自己好的比较吧

蜗牛

蜗牛

36
2025-01-01 02:15

政府没定位好!全省也没下好一盘棋,各市同质发展相互内卷!深圳对广东的作用已经不象刚开始大,对国家意义大些!

gg 回复 01-01 07:54
深圳虽名义上归广东管辖,其实压根管不到,深圳2级财政不经过广东,各项发展政策也是中央直接下达,只不过现在现在还挂个计划单列市没有完全成直辖市而已

没事不要看热闹

没事不要看热闹

29
2024-12-31 22:08

谁说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惠州因此建了很多很多房子,虽然卖不出去[滑稽笑]

红区数据 回复 01-02 19:38
中韩产业园附近商品房。前几年1-1.2W一平。现在0.7-0.8W一平。那时候很多深圳客过来买。一潮汕朋友搞了一套。他说看着亏

没事不要看热闹 回复 01-02 15:00
我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被坑得差不多了,最严重的一个买了一套超过100万,现在还不到60万

阿LⅠN

阿LⅠN

22
2025-01-01 07:42

惠州我有话说!我只是几大哥的后花园,它们累了好有个休息的地方,我很满足做好自己的本分可以了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21
2024-12-14 07:51

说得好,去了广西,惠州人就会成为广西的人上人[点赞],广西的南宁、桂林等都要通通靠边站,所有的资源都会向惠州倾斜,用来优先发展惠州,把广西最好的学位、房子都留给惠州人[呲牙笑]让他们坐在家里都能感受到馅饼的温暖[大笑]。原广东那几个划去广西的城镇,现在都过上了广西般的幸福生活[大笑][大笑][大笑]

帅气少年郎 回复 01-02 03:05
例如北海、防城港从广东划去广西后就在广西过上了人上人的幸福生活?

重重滴 回复 帅气少年郎 01-02 11:42
是呀,终于过上了人下人的美好生活,全国唯一沿海不跨省交通的

俊麟

俊麟

16
2025-01-01 06:04

别小看惠州,5千亿的gdp纳税贡献排国内前20名,比一万亿的江苏南通纳税还多。

阿东

阿东

15
2025-01-01 14:34

早日将深圳从广东划出去。广东少点产值更好,让江浙去当老大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01-14 19:49
产值少了缴的就是会少点,广东人就不用这么难熬了

彪行天下

彪行天下

15
2025-01-01 09:16

惠州发展的很好啊!你看看路上的摄像头,简直是三步一岗五步哨,为了你我的安全,真是舍得花钱!

大家伙

大家伙

14
2025-01-01 12:43

惠州除了盖房子炒房子,啥也不会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14
2025-01-01 10:32

深圳往惠州的高速公路象羊肠小道一样,没事谁喜欢往那边去

不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青春

13
2025-01-01 07:41

很多厂般去惠州了,相信会慢慢好起来的

关关

关关

12
2025-01-02 08:59

城市,特别是大城市有虹吸现象,会把它周边的人才、资源、资金都吸走,搞得周边地区很难发展起来。

假如

假如

12
2024-12-31 12:15

房在广西已经是第一了

3408306 回复 12-31 23:24
广西也配拿出来说事?

腾翘

腾翘

12
2025-01-02 12:44

别嚷嚷了,后发优势会渐渐显现出来的,明天的惠州必定迎来高光的时刻。

ID船长

ID船长

12
2025-01-01 06:13

地大,临海,邻居发展饱和急需转型,看好惠州的后发优势!

用户10xxx24 回复 01-02 07:36
就佩服惠州吹牛和自我安慰的功夫

 霸气侧漏的大叔 回复 用户10xxx24 01-12 23:44
也不算吹牛,发展潜力确实大,深圳一般的公司,产业进不去了,东莞发展太早了,空地太少了,惠州空地多,交通便利惠州到处都是新建,或者正在建的工业园产业园。未来十年gdp的增长绝对超过百分之90的城市

long

long

11
2024-12-31 23:56

惠州那么好的位置资源太可惜了

yanparker

yanparker

10
2025-01-01 08:31

淡水服务,谁与争锋?[呲牙笑][呲牙笑]

markwanghj 回复 01-06 02:50
我十五年前就离开淡水了,那时候歌舞厅下午场小姐五十元,老漂亮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01-02 12:14
过去式了。[捂脸哭][捂脸哭]

923138228

923138228

10
2025-01-02 11:05

比汕尾强多了,汕尾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大好[汗]的地理,无论是高速、海口、土地阔、人口多既然二三十年发展不起来,丢人现眼!不然海丰、后门、鹅埠也不会被分割给深圳!中间还隔了一个恵州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9
2024-12-15 03:38

深圳的两大邻居,广港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9
2024-12-14 07:45

把海域经济石化gdp交回惠州你看看是不是万亿城市。。😄😄😄

幻音 回复 01-01 12:36
大亚湾石化GDP不算惠州的啊?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9
2025-01-01 13:40

深圳看着惠州广袤的土地直流口水!

幻音

幻音

9
2025-01-01 12:39

惠州,未来绝对是中小厂最省成本的摇篮之地!

lyb88

lyb88

9
2025-01-08 12:03

为什么非要比,衣食住行能解决就是幸福的地方

田林

田林

9
2024-12-24 04:03

放在广西,比南宁都厉害了,南宁好像都没惠州的GDP高!在广东吊车尾也比广西好,看看粤西的茂名和湛江,这几年的发展快速,以前和他们广西隔壁市的经济差不多,现在车灯屁股都看不到了!🙉🙉🙉

3408306 回复 01-01 09:09
华东六省一市就你们跟安徽拖后腿

用户12xxx96 回复 01-01 18:37
太当自己是回事了,真的,你葱都不算,只能算杂草[笑着哭]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9
2025-01-02 12:57

惠州已经不错了,粤北粤西能像惠州广东才是真正发达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01-05 17:31
惠州捡漏就偷笑知足吧,偏远地区就没那么幸运了

朱凯敏

朱凯敏

8
2025-01-01 07:45

自己不争气而已

不败猪神

不败猪神

8
2025-01-01 07:27

惠州早时有大军队住驻,改革开放比周边迟慢了点!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8
2024-12-31 22:14

占着这么多地有个毛用,不早点划归深圳,吃香喝辣

雅仕 回复 01-02 04:05
懂个屁,发展有先后,但土地是固定的,深圳要继续高速发展,就要更多地,如果不是省府不同意深圳向惠州借地,哪会轮到汕尾

随缘

随缘

7
2024-12-14 03:37

[滑稽笑]去了就知道,不要问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4-12-25 22:05

惠州靠近深圳吃到红利才有今天的发展,要是在广东最边上也和其他地方一样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7
2025-01-01 07:57

惠州分给这几个地方一下就好了

orthop8

orthop8

7
2024-12-30 16:08

旁边的低税,二级财政等倾斜,轮不到惠州发达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7
2025-01-01 11:25

知足吧,起码你们去珠三角打工方便,随时可以回家,看看粤西那三个难兄难弟,简直是后妈养的

ak633p

ak633p

7
2025-01-01 11:33

山中无老虎,猴子才有机会称王…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7
2025-01-01 05:12

印象中惠州最多火车站

我粑粑

我粑粑

7
2025-01-01 11:52

分了吧

重重滴

重重滴

7
2025-01-06 10:38

惠州如果不是旁边有富裕的邻居,比非洲还差

a5869626

a5869626

7
2025-01-08 12:43

如果惠州不是有这地理位置,在广东还不如河源梅州,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海豹

海豹

7
2025-01-08 09:47

看和谁比,和深圳广州或者东莞市区比,肯定不怎么样,但和我们博罗比还是可以的。

无言的结局

无言的结局

6
2025-01-03 07:18

主要那边有个核电站,又没什么工业作为支撑,本想先太力发展房地产的,结果除了炒房客,真正想买去那边定居的少,就这样了

张亚林

张亚林

6
2025-01-05 22:23

惠州跟江苏倒数第三的城市差不多了,知足吧

用户92xxx07 回复 01-06 14:31
苏北的水分很大

张亚林 回复 用户92xxx07 01-06 17:25
东莞的水分不是一般的大,其他的不清楚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6
2025-01-08 06:55

有钱人都怕核电站,不太敢那边投资太多

tsgc2004 回复 01-12 14:24
核电站在深圳辖区内,为什么敢去深圳,反而不太敢去惠州?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5
2024-12-14 08:29

惠州可考虑多几十倍的移民!也许房价就上来了

钟正

钟正

5
2025-01-01 10:41

买房放开无条件入户,人一多,惠州前途无量,没有人,什么也不是。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5
2025-01-02 12:25

惠州市对外地人不怎么开放,客家人太排外导致的

中字倒着写

中字倒着写

5
2025-01-01 08:51

广东只是一只八年后的奶羊。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5
2025-01-05 23:17

不要瞎说,惠州环境卫生,生活节奏什么都好。房价比我西北一个五线城市都低。简直绝绝子。太爱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1-14 03:31

江苏就是由吴语方言习俗和江淮官话习俗组成。而唯一是河南中原官话习俗的徐州在江苏确实与众不同显得格格不入。徐州实力微弱,就连对自己管辖的县都毫无经济辅射能力。徐州也是典型的外流人口大市,在全国都能排前几名,在徐州火车站(及其辖县新沂站、邳州站)有太多肩扛怀抱蛇皮袋的人(外出或回家)。在苏北与徐州不是同一个文化习俗的盐、淮、连、宿这四个苏北城市对徐州很抵触距离感很强烈,很难与徐州为伍以至于至今徐州在苏北还属于孤单寂寞无友。而苏南苏中等城市对徐州更陌生视其为一个河南或皖北的城市。

梦之旅

梦之旅

4
2024-12-14 07:53

惠州老城区改造,每个打工人都有摊派的!!!

一眼朦胧

一眼朦胧

4
2024-12-31 20:52

压力给到中山了,开始虹吸中山[大笑][大笑][大笑]

情梦天涯

情梦天涯

4
2025-01-02 08:23

惠州夹在中间,搞到不上不下的

华尔兹

华尔兹

4
2025-01-02 20:12

赶紧把惠阳大亚湾分出来,你惠州好不好没人理

百佳兴旺

百佳兴旺

4
2025-01-01 15:12

离深圳这么近,深圳大工业区规划惠州边上,地铁站也预留了跟惠州的接口,结果是惠州暂无修地铁规划?!

凹凸曼與小怪兽

凹凸曼與小怪兽

4
2025-01-01 17:14

想发财去厦门,台湾收回来肯定发展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4
2025-01-02 17:56

划过去是大家都过得不好,如果地方就在广西那边,那你就认命吧。广西地理上的劣势有:第一,挨着越南这只虎视眈眈的狼,80年代广东开始发展的时候广西还是战场。第二,西江水系出海口在广东。

Mark

Mark

4
2025-01-01 03:28

大胆一点直接作为广西飞地

没那回事

没那回事

4
2024-12-31 22:47

所以专家老是说平均收入多少钱,多少钱,关我们毛线用啊,他有能给我们吗?我们有也不可能给人家,没鸟意思

闫鑫鑫

闫鑫鑫

4
2025-01-01 20:29

扯淡。

草原

草原

4
2025-01-05 22:04

家庭好坏和家长很大关糸。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1-02 22:13

广西不鸟你

武阿哥

武阿哥

4
2025-01-05 13:22

带上心爱的人,如果衣食不缺,离大城市越远越好。

再回眸,梦已不在

再回眸,梦已不在

4
2025-01-07 23:53

现实也告诉我们,身边的人再有钱也跟自己没关系的

东成西就(全)

东成西就(全)

4
2025-01-15 16:18

最大问题是人心险恶,谁去投资,谁就被扒一层皮,穷山恶水出刁民,古人这句话诚不欺人!

Min心

Min心

4
2025-01-16 08:15

深汕合作区 为什么要跳过惠州呢?发展不起来不是没原因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初恋成了大嫂

初恋成了大嫂

4
2025-01-02 07:40

医生早就说过 人一定要靠自己!

用户53xxx51

用户53xxx51

3
2024-12-14 00:25

放在广西他的地位也是广西的惠州。

钟少锋

钟少锋

3
2025-01-02 06:40

成为后花园,是不可能发展工业的,

chelsea

chelsea

3
2025-01-01 21:48

惠州我感觉挺有钱的,仲恺大道、金龙大道、三环北路、沿江路是拆了又拆修了又修

用户10xxx24 回复 01-02 07:38
看来你没走出过惠州

哈哈哈

哈哈哈

3
2025-01-02 13:48

这是服了评论区的人才 听风就雨整天说二级财政不给省里缴税 , 问题是深圳明里暗里的去年给省里的贡献比广州还多 [捂脸哭]深圳太委屈了

beyond 回复 01-07 11:37
那就是想给就给,不给也可以

东东

东东

3
2025-01-01 19:16

中山不更惨?

海豚

海豚

3
2025-01-01 16:33

现在房价大幅下跌并不是因为下跌了没人买,而是没人买、实在卖不动才不断降价。炒房客现在狗急跳墙,每天做梦都盼着早日转手套现。把“房住不炒”当耳边风的人必定付出沉重代价。现在把钱变成房容易,但是要把房变回钱可就难了。要警惕房吹,他们是误国误民的,能忽悠一个是一个的。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平均一平方也就800元左右毛坯,只要家里建过房子的都知道大概成本。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利好。房子是商品,也是消费品,是用来住的消费品,只有炒房客想着买房升值的才天天幻想房子涨价。天天吹嘘房子。还说什么房价下跌就会对经济不好,简直就是谬论,你买个车是不是车行还要给你保价啊?不然经济就不好了,不觉得可笑吗?你自己被忽悠买高价格了就认了吧。房子用个二三十年就是老化房了,那时自己都嫌弃。手里有钱才是真踏实才能真正享受世界。

刘小伟 回复 01-06 10:38
别800了,我给您1000/方的预算,您帮我去农村老家盖个150方的房子。

海豚 回复 刘小伟 01-06 11:35
毛坯,可以,打钱过来

今日此时此刻

今日此时此刻

3
2025-01-01 21:00

只要放松政策,珠峰啥地方都能住人!

梧橙

梧橙

3
2025-01-01 19:52

城际关系是地理版的人际关系。现实。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1-01 08:34

煞笔。虽然不是万亿城市,要不是在这些城市旁边五千亿想都别想

暴二

暴二

3
2025-01-01 18:01

湖州:我和苏州杭州无锡交界,还靠近上海和南京。我骄傲了吗?我的经济也就一般般。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3
2025-01-02 00:58

惠州不是三角洲

sky

sky

3
2025-01-03 12:40

敢来广西,还比南宁GDP高,吸不死你。。

亮晶晶

亮晶晶

3
2025-01-03 13:35

惠州当年押错宝了吧,韩国企业都跑路了,整个产业链玩完

华夏儿女

华夏儿女

3
2025-01-08 10:45

如果惠州也是一样发达小篇你又会把河源汕头拿出来写、又怎么样为什么不发达

~~

~~

3
2025-01-08 18:33

几十年前深圳想建一条连惠州的公路都被百般刁难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3
2025-01-15 23:25

继续发展房地产啊!特别是大亚湾,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的。

zjx1002

zjx1002

3
2025-01-16 15:06

你的地图把大亚湾区给忘了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3
2025-01-22 05:11

没有用好深水港码头,′只办了一千壳。

挚爱唯蓝

挚爱唯蓝

3
2025-01-27 23:52

中央集权,哪个地方能不能发展起来中央说了算

钟正

钟正

3
2025-01-01 10:37

惠州有后发优势,看看发展程度陈江,三栋,河南岸,大亚湾都不会差!

好菜头

好菜头

3
2025-01-10 06:12

惠东拖欠工资太严重了,压4个月,还有不购买社保的问题,这些现实存在的问题提上去,就能吸引更多的务工人员!经济跟不上税收也就上去了,

@.Mr.zheng

@.Mr.zheng

2
2025-01-04 17:00

去惠州最大的感觉就是大 除了惠城惠阳仲恺几个中心地带 其他真是荒凉 到处是单车道的县道还大车多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1-03 12:44

人口越来越少,厂房一年比一年多,再发展个500年,惠州也比不过人家。能送外卖,谁会进厂打镙丝?

金怪

金怪

2
2025-01-03 15:40

归根结底还是人的意识和能力。

使命

使命

2
2025-01-03 06:44

要致富,先修路

余其剑

余其剑

2
2025-01-08 16:20

惠州其实也不差!

记忆中找你

记忆中找你

2
2025-01-07 00:32

惠州惠阳到处都是收费路边停车位,偏僻路上贴罚单,怎么发展?靠收这点小钱

用户31xxx98

用户31xxx98

2
2025-01-07 07:01

广东应该大力发展大湾区西部(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让广东经济均衡发展,带动粤东、粤北县级经济。

淡定

淡定

2
2025-01-07 22:30

还好啦,好歹是个地级市自己管自己,要是象江西富饶的平原地区归某个穷山旮旯地方管那才叫崩溃。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1-09 22:15

广西十万大山,你肯定漏算了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2
2025-01-16 08:08

还有句话叫近水楼台先得月,福杯满溢,关键是深圳、广州都没被装满,惠州太猴急了,还有就是太东施效颦了!

小琴看世界

小琴看世界

优质的文章每天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