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拆除,麻烦来了!" 客户说水塔50吨,吊装团队本想用260吨吊车解

我天哥 2024-12-13 17:07:18

"水塔拆除,麻烦来了!" 客户说水塔 50 吨,吊装团队本想用 260 吨吊车解决! 结果水塔实际重 90 多吨! 500 吨吊车加超起全配重都搞不定,花了六天才拆完! 这事儿让吊装人明白啥叫“纸上谈兵”,每回吊装都是挑战,成功背后是无数次尝试和失败,这行的艰辛外人难想象。 这么惊险的经历,得想想:追求效率时是不是忘了安全? 每次吊装都该尊重生命、敬畏规则。 吊装人真不容易,安全永远第一!

出了事情,首先做好善后工作,总结失败的教训;中国太大了,要允许有一定比例的失败;不要一出问题就这追责那追责的。没有谁可以做得完美无暇,一切的马后炮都不可取。

90T,必须专业团队焊专用吊耳焊一两天,不是钢扣穿过钢筋就可以了,干过主盾构吊装的都会知道

这么高最少要用两台大吊车,宁可预算超百分之百也要保证安全避免发生事故,又一次血淋淋的安全事故。

2 阅读:93002

评论列表

哈哈

哈哈

86
2024-12-14 02:01

不追责事故只会越来越多,缺乏对安全的敬畏,别人更加会为了经济利益不顾安全

Simon

Simon

64
2024-12-13 23:41

违规操作,知道什么叫资质吗?

坏蛋

坏蛋

56
2024-12-14 20:06

层层外包,慌报重量,就出事故了呗

嗯大爷在这呢

嗯大爷在这呢

52
2024-12-13 21:26

有脑子的都明白,一方混凝土多重,开吊机的大体一看就明白了

用户75xxx32 回复 12-15 16:37
不算钢筋,普通混凝土通常是一方2.6~2.7吨左右,算上钢筋奔3吨去了

皧茬吶哩┈┾ 回复 用户75xxx32 12-16 09:01
一方混凝土2.3到2.4吨之间

黑夜L

黑夜L

43
2024-12-13 22:58

吊装牢记严禁吊臂下和正对吊臂站人,亲眼目睹过的惨剧。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41
2024-12-13 22:53

这种情况不宜过多评论,工程施工很难万全,有些因素不一定在预估范围。愿遇难者安息!

飞天男孩979 回复 12-14 00:05
是的,交通事故也是无法避免的,所以以后可以放心的闯红灯就行了。你就没听说过什么叫违规操作吗?

不忘初心 回复 12-14 19:19
你这个人心太狠毒了吧,做工程本来就是很多事无法预估的!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7
2024-12-13 22:15

刚开始叫的其他吊车公司,650吨的吊车没去干,后来这个公司去了一台700吨的吊车,司机低估了重量,吊车超起都没带,结果二节臂断裂

飞天男孩979 回复 12-14 00:06
吊车有一个安全操作手册,里面明确规定“安全生产十不吊”。跟吨位和重量没关系,这个物体只要吊了就属于违规操作。

孤影单行 回复 12-14 20:17
活b该断,这就是典型的要钱不要命的违规操作,

大叔爱萝莉

大叔爱萝莉

34
2024-12-13 23:38

不用两台,带超起,稳得很!可惜了,就是不带,就是玩

一块板砖

一块板砖

34
2024-12-14 00:00

去看看现在做大烟筒的用的多大吊机就知道这个方案多不靠谱了,人家一个部件才一二十吨用的都是那种超大吊机了,一个混凝土水塔就敢用这么小的吊车,这是赌啊。

雪夜清影 回复 12-14 06:23
省钱捞多点

胡锡泥

胡锡泥

34
2024-12-13 21:34

好一个师傅技术杠杠的

胡锡泥 回复 孤影单行 12-14 22:16
绝不嘲讽人,嘲讽的是悲哀的事实!

孤影单行 回复 12-14 20:16
这是他儿子,父亲包工头,儿子亲上阵,死了他儿子。而且他只负责切割的,这有什么嘲讽的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33
2024-12-13 21:29

这下好了,不用吊,直接丢下来

我功夫特牛

我功夫特牛

29
2024-12-13 23:46

咱们干的费用加起来比这高多了。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26
2024-12-13 22:03

想赚快钱没赚上,这个包工老板赔钱了,还得吃牢饭

用户63xxx40 回复 12-14 18:53
儿子都没了18万的生意,最后做的人拿1万2。能做的好吗,这下有的一条线打了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4
2024-12-14 09:53

前面有人提醒了,简拆成功那个提醒他的人就会被当笑话,无数个教训摆着。很多时候别人的一句话值千金就是没有得到应有回报。

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

24
2024-12-14 00:32

他们不会自己计算重量,靠问的?搞笑呢,你这话就说的不符合逻辑。

小哥

小哥

23
2024-12-14 08:05

估计事故过程,用塔吊吊着水塔上部大圆盘,然后另一台小型吊车 前面有个操作台 ,工人把水塔桶壁与大圆盘之间部分,用风镐破碎一个区域,然后用气焊把钢筋切除,感觉就是这个阶段 吊点与大圆盘失稳了 产生摆动~

清风

清风

22
2024-12-13 21:22

结果砸死了一个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1
2024-12-14 21:10

还是斜切,横切不方便下锯,v切也行啊

用户10xxx91 回复 12-14 23:25
就是吊车重量不够,什么切都避免不了这次事故

用户17xxx50 回复 12-15 11:01
V切稳的很。没有上下,左右晃动。吊车翅膀也不带

假龙

假龙

19
2024-12-14 01:03

有可能老板听路边大爷说只有五十吨,就把吊车换成小吨位的,免得多出那么多钱,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计算锥形水塔吨位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19
2024-12-13 22:07

危大工程都需要论证的哈

老虎

老虎

18
2024-12-14 10:42

人家说多少吨你就听多少吨,你不能算出这个东西实际尺寸和重量你就想干这个活,野鸡大学刚毕业的吧。

皧茬吶哩┈┾

皧茬吶哩┈┾

17
2024-12-14 10:00

我们项目部拆支撑梁,每块2到7吨都有,为了安全都用了300吨汽车吊,这样锯断时即使下坠吊车也没事

幻影成交

幻影成交

16
2024-12-13 22:02

我的天啦!圆型两吊点!!端水的时候怎么水平?稍一晃动,重心就会偏移倒转!!

ZK 回复 12-14 01:15
大头在上面,你说会倒转过来不

年糕不粘 回复 12-14 09:49
这样吊垮,就是因为切割的时候省功夫,导致塔体倾斜,重心失控,垮了。如果正常重心在位,有可能还不会出事

光阴子

光阴子

14
2024-12-16 14:01

根本不需要两台,只要有一台能吊起来两百吨的吊车就行,结果选了个吊不起来的

小火苗

小火苗

13
2024-12-14 06:21

漏洞太多,最基本的这种项目施工图纸应该是永久保存的,如果有图纸怎么可能不知道多种。拆除方案也应该专家论证吧,一般按照施工方案执行就不可能出安全事故。

哪有女朋友

哪有女朋友

12
2024-12-14 06:51

应该搭钢管架慢慢拆

沈默的大海

沈默的大海

11
2024-12-13 23:23

想想以前的工程质量是多么牛逼。施工方太大意了。这下赔了夫人又拆兵了,不过估计是甲方负责赔偿了。

忽然 回复 12-17 01:45
这种摆明面上的违规作业,保险不会赔的。

沈默的大海 回复 12-14 20:38
哭啥,这个估计都没买保险

宗介

宗介

10
2024-12-15 09:11

老练加胆子大,对吊车能不能吊起来吃的准。都这合规那合规的,干施工你赚鬼家的钱?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10
2024-12-14 12:18

没有一个无辜的!一个想省钱!一个爱干!

秒删

秒删

10
2024-12-14 13:54

不是,你们TM的没事干拆它干哈???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0
2024-12-14 17:23

人家说早晚会出事,中午以为安全咯

我喜欢

我喜欢

10
2024-12-14 19:21

不懂吊装,但我知道客户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

ZLZebomn

ZLZebomn

9
2024-12-14 12:14

这么重两点吊真的牛啊

不想当将军的厨子

不想当将军的厨子

8
2024-12-14 11:17

出事了,然后突然冒出这么多工程专家[敲打]

阿飞

阿飞

8
2024-12-14 17:32

图片配字就是乱扯,两台吊车,一台700吨的吊水塔顶,还有一台小的是服务切割水塔顶部的工人用的。图片配字的意思是小吊车直接在吊水塔,这不胡扯?事故是大吊车的吊臂折断,把小吊车上的人弄下去摔死了

我真的不知道 回复 幻影成交 12-15 12:31
切割的问题,斜切导致上部突然下滑产生的冲击载荷

幻影成交 回复 12-14 21:56
700T?那就不存在是包工头省钱的问题了!一般吊装公司最大的吊车就是700/800T了!应该是吊装公司的问题

小庞

小庞

8
2024-12-14 07:52

客户说?接活自己不评估吗?

Hud丶

Hud丶

7
2024-12-14 09:35

不实地考察一下的吗?

李杨

李杨

7
2024-12-14 06:08

层层转包,早晚出事

一民

一民

6
2024-12-14 00:24

不怕犯错,只要能给后人教训。我们一直都是摸索中前进,进步的嘛

元泰

元泰

6
2024-12-14 10:23

吊车也是二百五

坚持

坚持

5
2024-12-14 12:14

这个好像就是50吨,突然下坠的惯性有90吨了。如果是平切,应该不会出事。

小张

小张

5
2024-12-15 09:58

客户说50你就当50?差了一倍啊你可是专业的连最基本的评估都没?

黄鹏智

黄鹏智

5
2024-12-14 15:21

搞工程的不会算重量吗?不应该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4-12-15 09:40

为业务,为了钱,最后忽略了安全,那才是应该反思的问题。

happy

happy

5
2024-12-16 23:40

初中生都知道体积和密度计算重量,干起重行业都不会计算重量吗?不会计算请我啊!刚好读完初中毕业

千里马

千里马

4
2024-12-15 21:53

一般专业的吊车工目测大概能估算出来吨数,即使估算不准,起吊的时候吊车会有显示的,吊不吊的起来,吊车工应该很清楚,如果出事了,只能说吊车工是新手

红绿灯

红绿灯

4
2024-12-16 10:48

本来就违规作业,这明显是超危大工程,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经论证审批后方能施工。方案中对吊装参数及安全距离等都要计算,根据计算结果确定起重机械。

换个心情看世界

换个心情看世界

4
2024-12-14 04:09

吊车一天几千块钱怎么不说钱那么好挣?出了事情就说不容易?

東风 回复 12-14 12:36
你知道一台吊车多少钱吗?几百块钱都不够车钱还能赚?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12-14 19:46
现场那台主吊,一天应该在六万块钱左右。。。

轨迹

轨迹

4
2024-12-14 08:38

话说这样吊车事故没有保险吧?

不羁放纵

不羁放纵

4
2024-12-14 11:09

用两个吊车就好了

行者·王

行者·王

4
2024-12-15 06:04

两点吊装,不偏才怪,人祸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12-15 00:41

施工方案专家论证怎么通过的?

阳光

阳光

4
2024-12-15 09:57

野蛮施工!就是野蛮施工!

刘军

刘军

3
2024-12-14 20:09

50吨可能是水塔容量

太阳之泪

太阳之泪

3
2024-12-14 21:04

你就说 水塔下来没[静静吃瓜]

河马

河马

3
2024-12-14 23:27

一大堆不懂技术的瞎指挥,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3
2024-12-14 12:40

定向爆破不就完事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12-14 19:17

看了新闻出事额还是承包项目老板的儿子……被坑惨

消遥自在

消遥自在

3
2024-12-14 18:05

这最危险,我们这也是折这个,摔死了二个

牛顿

牛顿

3
2024-12-14 20:26

TM的斜切,为什么啊?平切在起吊会出这样的事故吗?

潜ys男子

潜ys男子

3
2024-12-17 20:34

几万的工钱要什么自行车,在分包几次10个人拿锤子敲都行。

小男人

小男人

3
2024-12-16 10:55

现在好了,加多个0都不够赔。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3
2024-12-17 06:42

还不如雇人破碎

呵呵!

呵呵!

2
2024-12-14 17:16

用爆破的方法最安全

领导夹菜我转桌

领导夹菜我转桌

2
2024-12-14 12:01

九十年代四川流行修这种款式的水塔,不知其它省份是不是

~%死猫头儿%~

~%死猫头儿%~

2
2024-12-14 15:19

这么大的吊装作业不做方案,不要评估的么

Tg

Tg

2
2024-12-14 14:49

请专家评估没[哭笑不得]

元宇宙

元宇宙

2
2024-12-14 18:20

这些人为了省钱,就以为一个吊车啥都能吊,站四辆吊车在四个方向同时吊不会么?

星星无情剑

星星无情剑

2
2024-12-14 19:08

90吨,一个一百吨的吊车就足够了,谁让你用那么大的吊车的,出事了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2-15 00:22

为什么不直接炸倒?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4-12-17 16:36

典型中国专家

无关风月、只关你我

无关风月、只关你我

2
2024-12-15 13:29

好像没报道了,1.2万费用你能让出什么设备去。。

宗介

宗介

2
2024-12-15 09:16

什么这违规那违规的,干施工都满打满算,你干毛的施工?这就是驾驶员没吃准操作,开超起早结束了

月之光芒

月之光芒

2
2024-12-16 21:28

一个谎报重量一个谎报最大起吊重量

ひとつ

ひとつ

2
2024-12-15 11:26

现在挣钱不容易,都想利润最大的同时风险最大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12-16 05:16

这算啥,等六七十年后,中国那么多几十层的高楼,还那么密集,那才叫难[抠鼻]

良生

良生

2
2024-12-15 22:03

想整个水塔吊下来!拆这班人真的大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怎么不切割小块吊下来。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1
2024-12-14 18:32

2点吊装塔身断的时候会两边晃,4点吊装能稳定不少的

领导夹菜我转桌

领导夹菜我转桌

1
2024-12-14 12:00

九十年代四川流行修这种款式的水塔

竹风

竹风

1
2024-12-14 01:02

重量必须准确,要去测量 我经常装二吨然后忽悠司机1.3吨,要他们开慢点,没有数的事情就是害人害己

用户28xxx89 回复 12-14 18:31
祸害,说的就是你

竹风 回复 用户28xxx89 12-14 18:43
没办法啊,面包车主要知道超过1.5吨就不拉了,但是装卸费还是要给的

一触即发

一触即发

1
2024-12-14 15:37

90吨?称过了?

Hhhhg

Hhhhg

1
2024-12-14 14:09

出事是很正常的,本来就高危行业,施工的时候围挡大一点,不要给人靠近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1
2024-12-16 12:53

应该v切再加两台吊车一起吊圆盘是掉不下来的,这个就是为了省钱结果出事了

YEYO

YEYO

1
2024-12-17 12:25

超起都没有拉,还想吊起来

我伟大的主人啊

我伟大的主人啊

1
2024-12-18 19:48

都是先吊上个挖机突突,等上面小了再一节节敲开吊下来,不过该操作也有一定危险性,最好的就是方圆五百米的建筑都拆迁,然后炸掉,居民们都会同意的

我天哥

我天哥

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