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专家!李稻葵讲的真好,首先肯定了新国标电动车的设计:不再配置脚踏板,可装后视镜

李大茬侃事 2024-11-04 19:07:58

真专家!李稻葵讲的真好,首先肯定了新国标电动车的设计:不再配置脚踏板,可装后视镜。但是大家最关心的是车速问题,他认为电动车最高车速2km/h这不合理。 因为,他自己平时自行车都在35km/h以上,电动车为什么要比自行车还慢?不满足日常使用。 他还有几个担心: 很多车主嫌太慢不想将就,会找各种渠道解除限速,解除限制后反而可以开的非常快,安全隐患重。 新国标加装北斗定位,肯定会导致买车成本增加,贵几百块老百姓也会心疼啊,要不要安装最好有自主选择权。而且超过25km/h会断电。突然停电,这会让车主很被动,本来想快点驶离危险地带却还得下来推车前行。 ………… 有网友说买了就后悔了,车速太慢,每天都要早起晚回家,早知道旧车换个电池继续开。电动车商家也摇头,认为限速标准不合理。 也有网友就很担心了,回家的路是个陡坡,25km/h上不去,大家都得下来推车吗? 外卖员怎么办?他们跑单不得全都超时了? ………… 新国标允许装后视镜,确实太好了,要是能增加后备箱储物就更好了。 对于车速,村镇民众骑电动车进城,限速25km/h无疑会增加很多时间成本,但是坐汽车又会增加经济成本。 现在很多城市规划的非机动车道都比较狭小,电动车限速不要太快是有道理的。只是限速25km/h只会更加拥堵,无人时也只能低速前进,太难受了! 对此,人们怀疑指定标准的人是不是都不骑电动车!如果限速40km/h,应该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吧。

0 阅读:9130

评论列表

bai466241104

bai466241104

185
2024-11-05 01:14

其实那些专家只是单纯的坏,但是能把专家的坏不仅听进去还要强行落实的才是更加的坏

这名字可以吗 回复 11-05 17:57
说得好!

想想就好 回复 12-20 09:21
只有强行落实下去,才有利益,才有好处。

用户68xxx97

用户68xxx97

53
2024-11-05 06:01

一群从来不骑电动车的砖家,给每天骑电动车的人定规矩,真是可笑至极

一起走遍世界

一起走遍世界

49
2024-11-05 19:12

限速25我全力支持。但是建议加长续航和载人数。速度快才是交通事故最大的原因。现在倡导多生育,载人少了不方便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回复 11-14 12:14
速度不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危险驾驶,不遵守交通规则。

牛在天上飞 回复 12-10 23:06
你咋不让他们把四轮电动车的速度降到二十五呢?这样不是更安全?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44
2024-11-05 05:33

一帮没骑过自行车的白痴,竟然逼逼电动自行车没它快……大多数人,快骑一般非变速自行车也就20公里,女装城市车更慢只有15这样,

心海oppa 回复 11-07 21:11
我上高中的时候骑过六公里十分钟

zsecsq 回复 11-16 09:24
正常城市交通跟竞速赛比?都不说电动自行车的事,马路上骑公路赛骑飞快怼死的还少么?

浪漫巴比伦

浪漫巴比伦

44
2024-11-05 05:06

40速度够用了,再就是要有长续航。

WJH

WJH

35
2024-11-04 22:03

不知道他们图了个啥

_ 回复 11-05 18:43
图它们塞车时,我们也塞车

揽月九天 回复 11-26 07:20
你猜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30
2024-11-05 22:53

限速25确实不合理,按25分就合理。想快买电摩,花钱上牌考证买保险;想省钱就老实骑国标车。改装车一律查扣。

忆苦思甜 回复 11-27 19:49
GPS定位限速,拆掉GPS只能25码芯片直接锁速,接通GPS定位在郊区可以35~40码,学校门口500米内20码,城区中心繁忙路段25码。

忆苦思甜 回复 忆苦思甜 11-27 19:54
请华为设计限速定位碰撞刹车芯片

友友

友友

27
2024-11-05 17:03

我骑电动自行车很少能到25速度的,觉得25速度还慢的是怎么想的。你觉得电动自行车25慢了,就去买电动摩托车啊。

友友 回复 11-27 08:32
请问你能分清楚什么是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吗?你说的电动车是指什么?你要说电动摩托车,那我肯定是没有骑过的。25还不快?你把电动自行车拧到底,保持那个输出,那要说那个速度还不快,只能说,你需要速度更快的交通工具了,电动自行车不适合你。就和你吃大鱼大肉,你说这也不补充维生素啊,这鱼肉也不行啊。

用户13xxx33 回复 友友 11-27 09:32
可拉倒吧!就嘴硬的货,你去大街上看看除了没电的,哪个电动车是严格25迈以内骑的?!大脸问还不够快了?怀疑你是老太太逛街买菜吧?问你你上班,上学吗?就会意淫的手!!25迈就是玩具,上路就堵车,你不骑就别装,跟专家一样的没长脑子,只会嘴硬!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5
2024-11-05 06:40

脑子有病,那个平时骑自行车35Km/h的速度?

宁静致远 回复 11-05 10:49
文中说专家平时35以上,自行车平常的速度在15到20,要么这专家不是人,要么是自媒体无节操。

宁静致远 回复 11-13 06:34
你是奥特曼你是超人,你可以上天,你拿个通勒的自行车秒杀专业运动员。你见识多倒是告诉大家专业运动员比赛下坡冲刺速度是多少呀?

怼天怼地怼空气

怼天怼地怼空气

25
2024-11-05 06:16

一群白痴还在洗电动车,骑电动车有几个素质高的?机动车道到处乱窜,在机动车道逆行害人,动不动开个远关灯,离你贼远喇叭按个不停,闯红灯等等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南門大官人 12-18 18:22
南京产物?呵呵

南門大官人 回复 12-18 16:16
远光灯。不谢。看把你个九漏给气的。

缘尽人散

缘尽人散

23
2024-11-11 19:09

电动车使用多年技术已经成熟,接送小孩上学买菜方便,非要不开电动车的专家整得一个座位,接小孩得背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聚会子

聚会子

20
2024-11-05 13:43

电动自行车超过25㎞/小时。就不安全那汽车开那么快就安全啦。没有科学依据也没是试验数据。口说不安全就不安全,希望制定标准应拿出数据来说话,

威耶叔 回复 乘风御剑去 11-05 23:05
铁包肉,全家人整整齐齐的也不少吧?

乘风御剑去 回复 11-05 22:50
肉包铁跟铁包肉怎么比?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8
2024-11-06 00:05

根据路况设定速度,最高限速40,如果有的较偏的路,又宽人又少,还限25?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的,都看出不合理吧。机动车路段都有限60、限40的,为何电动车不能参照呢,非得找个借口说安全?其实人员密集的地方,25也不安全,我们是不是依据这路段限速15呢?

用户17xxx70 回复 11-14 11:03
15这个砖家听进去了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17
2024-11-05 07:05

专家应该提议汽车限速30KM/h,都是大脑进水的砖家。

zsecsq 回复 11-16 09:30
你以为城市道路限速多少?没中心线就是30,有中心线才50,电动车还想要到多快?

用户25xxx65

用户25xxx65

17
2024-11-08 08:04

本身由动车就有三档。一档国标,二档加10公里,三档再加10公里。很合理适合各种情况下骑行,非要没事找事。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13
2024-11-05 18:44

怎么不给汽车限速80,这些狗屁专家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12
2024-11-05 16:20

很多杠精还说25时速合理,真是一群没骑过电动车的智障,马拉松一小时都能跑这么长了,骑个车最高速度只能跟跑步差不多,过个马路都得被撞飞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1
2024-11-08 06:35

应开放电摩托车,限速五十公里,不能上高速,要考架照,车前面和后面应有明显标志,一看就能区分。

星晨

星晨

9
2024-11-05 18:29

给个开发思路,车辆选装操作系统,带定位和地图。在城市道路限速25,在省道,城市快速路限速40,在国道,限速50。[哭笑不得]

奇奇怪怪 回复 11-11 12:15
电动车上快速路国道没问题吗?

华江

华江

9
2024-11-05 19:23

当超车时,如果突然停电,很可能发生危险:比如刚刚超到另一辆车前却突然停电,后面的会撞上来。

zsecsq 回复 11-16 09:34
除了极个别有两条非机动车道,在一条非机动车道的时候禁止超车,超车引发的事故要负事故全部责任。平时你超车不管你是不管,出了事照样跑不了。

老王

老王

8
2024-11-05 06:41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狮身人 回复 11-05 12:21
走错片场了吧

浮云

浮云

8
2024-11-06 08:13

想快就换电动摩托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7
2024-11-05 07:18

提高限速加强管理才是正道。另外出事故也不要拿非机动车和稀泥。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7
2024-11-05 22:52

限速25确实不合理,按25分就合理。想快买电摩,花钱上牌考证买保险;想省钱就老实骑国标车。

zsecsq 回复 11-16 09:38
所以限速25哪里不合理了?现在就是25以上算电动摩托车,需要驾照,上摩托车号牌。25以下的算电动自行车,不用驾照,上电动自行车号牌。

无梦

无梦

7
2024-11-22 17:53

没必要纠结限速问题,这款属于无证照可驾驶的车型。主要是老年或身体某部位不正常的人骑行。其它需要速度高的人可以换骑电摩一类的。某人自行车平时骑35公里的速率有点虚吹。这速度应该是骑友吧!在市区一般人骑20~25可不慢。

爱镁的人

爱镁的人

6
2024-11-05 20:30

只要是机器都有一定概率会出故障。一超速就断电,但有时候故障一断电就不会再重新接电了,导致人愣在了马路上,引发事故

风云

风云

6
2024-11-06 15:42

放他妈专家的狗屁,什么时速25公里,纯粹扯蛋,难道要把开电动车的人,逼成开油摩托车吗

白雪欺头惜怜花

白雪欺头惜怜花

6
2024-11-18 10:45

超25公里断电?这不增加交通肇事隐患?我加速超前面的人刚上25就断电,后面的机动车追尾把我撞了,这不两个都冤?这设计不合理不人性!所以怪不得要买了改,逼的!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6
2024-12-11 07:21

你可以买电摩,考个驾照就完美解决了,别总在这里瞎哔哔[敲打]

炎炎

炎炎

5
2024-11-05 21:44

99年在广州骑自行车时和工友开的摩托车比赛过,时速可高达50!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5
2024-11-12 14:10

这些专家背后代表的是什么需要调查,制定标准的理由是否合理,还有所谓专家的做法利国利民嘛,还是社会在后退

冬子

冬子

5
2024-11-15 01:08

我最关心是续航长一些,自己能上的了普通坡

用户57xxx58

用户57xxx58

5
2024-11-27 16:12

大六,专家不如土狗,土狗还知道看家护院

花样年华

花样年华

5
2024-12-14 19:08

汽车才是最该装定位的,超速直接停车!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5
2024-12-15 00:23

我支持49公里以内定为电动自行车,50公里以上定为电摩。什么是为了安全?要应广大民意!头盔选择性配戴。一定要加大对冲红灯,上机动车道的处罚力度。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12-13 05:02

城市道路电动车25公里已经佷快了。别不知足。骑自行车也就15公里。任何电动车实际上都是机动车。25公是按非机动车管理已经充分考虑了各方面平衡。但是那个装脚踏板和限制续航可以考虑修改一下。还有什么禁止后视镜后备箱也一样考虑放开。骑电动车非得追求速度不如考个摩托车本改骑电摩式油摩。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电动车划为机动车管理。一津考驾照。致少F本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4
2024-11-05 06:50

净扯淡,共享单车给我骑个35看看?

炎炎 回复 11-05 21:42
你不行≠别人不行[得瑟]

就是我

就是我

4
2024-11-05 19:36

这专家说话不算数,说话算的不干人事。

哦哦哦

哦哦哦

4
2024-11-06 09:04

现在基本都是电动自行车和抢路,让电动车开这么快来撞人吗?垃圾电动自行车又不买保险,撞人就跑不负责,根本就不应该上路。要上路就要上牌买保险,只能在车行道上跑,进人行道就应该罚款、拘留!如果能这样你爱飙100公里也没人管你。

竹风

竹风

4
2024-11-11 03:22

上保险才是正道,自己要对行为负责,生死有命,其他的只要符合制动标准管它干什么,什么交通工具不死人

那片天空蓝

那片天空蓝

4
2024-11-10 21:40

汽车也应该限速不得超过60

梁山泊

梁山泊

4
2024-11-12 11:06

妄图骑快?不行!妄图送孩子?更不行!

ryd643

ryd643

4
2024-11-21 08:14

40太小了,必须60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11-27 08:15

专家说平时自行车35公里时速明显就是没骑过自行车[开怀大笑]

友友

友友

4
2024-11-29 17:04

敢问平常哪个人正常骑自行车能骑到三四十迈巡航,那的专业的人加专业的自行车才行,25以内就是普通人骑车的速度,既然叫自行车25以内没毛病,要是慢车道上都是四五十迈甚至更快的所谓自行车,你还敢在慢车道上骑普通的自行车吗。

老色批

老色批

4
2024-11-28 21:48

什么速度都不是违法的主要原因,是前面红灯骑车的人还要硬闯红灯,与汽车对着干,个人建议还是要以闯红灯罚款为主比较好,只有加大罚款力度,让骑车的人被罚款是最有效果的

无盐以兑

无盐以兑

4
2024-11-05 21:01

买过新国标,996的工作,7公里单程。新国标要半小时(屁股难受死),而原来的电动车才15分钟。来回就多半小时。本来时间就少,12小时你要煮饭菜吃饭洗澡睡觉,有小孩还要辅导下。。。。。。后来又卖掉了,(新国标只适合一两公里内使用)

枫叶 回复 11-16 10:41
把算术学好了再发评论。

我方一惯遵循

我方一惯遵循

3
2024-11-05 11:51

把所汽车限速120.超过就断电断油,看专家们慌不慌。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3
2024-11-07 21:22

博尔特百米最高时速大概38码,以此定限速!

青青河边2008

青青河边2008

3
2024-11-06 06:57

问题不在限速上,重在规范骑行管理上

天平

天平

3
2024-11-05 17:48

装后视镜有几个看的?都是拿来照镜子的

用户38xxx76

用户38xxx76

3
2024-11-11 11:09

平时自行车骑35公里时速?除非你骑的公路车或者特殊情况赶时间,不然正常人骑普通自行车一般不会超过20公里。

用户13xxx33 回复 11-26 12:22
咋不可能,上班的人或者有事去办的差不多就是能骑多快骑多快,你有啥不信的?!自行车违规吗?

captainco

captainco

3
2024-11-10 19:19

自行车时速35公里知道什么概念吗?有买过速度计吗?撞起来严重骨折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4-11-13 00:43

都是些什么玩意专家在订的新国标。把名字公开看看

用户80xxx51

用户80xxx51

3
2024-11-17 22:55

这都是什么狗屁玩意

摩托

摩托

3
2024-11-23 05:50

有证可以快无证就另说

用户27xxx53

用户27xxx53

3
2024-11-27 22:09

专家又不骑电动车

老跃

老跃

3
2024-11-27 16:06

为什么高速和国道省道都限速120以下,汽车电车的时速都能开到两三百公里,国家干嘛不对汽车电车下手限速?汽车电车就不会超速行驶?都很安全?

奔波霸

奔波霸

3
2024-11-29 12:27

25时速限定,估计很多人会换电摩,到时会逼到四轮机动车无路可走,大量电摩走机动车道,开四轮的可要多带几个眼睛开车了。现在马路上穿来穿去的多少是电摩,低速电动车基本走右侧车道,除非四轮车占用非机动车道,才走上公交专用道。

苏醒黑骑士

苏醒黑骑士

3
2024-11-30 23:17

可以限速25但是必须开放摩托车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2
2024-11-05 09:50

上坡路突然断电是什么感觉,以后买一辆来试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雾锁唯

雾锁唯

2
2024-11-07 08:41

这个所谓国标是砖家叫兽拍屁股拍出来的吗???

用户53xxx38

用户53xxx38

2
2024-11-07 10:49

问题的方向都措了,重点应放在安全性如刹车的制动性,充电的安全性

9693963

9693963

2
2024-11-06 08:30

电自事故80%都是不按车道行驶、随意穿插、闯红灯,专家们却觉得25时速太快了,那怎么的,时速25以下,闯红灯就安全了么

守护我所爱的人

守护我所爱的人

2
2024-11-06 21:33

[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洋羊

洋羊

2
2024-11-14 18:36

写的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

一道港湾

一道港湾

2
2024-11-18 22:44

法拉利一样上路,为什么要限电瓶车?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4-11-25 17:19

你考驾照呀。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
2024-11-28 10:31

本来就是自行车的替代品,解决基本出行需求,25公里足够。如果想更快,载重更多,就考个证买电动摩托或电动汽车!

用户27xxx53

用户27xxx53

2
2024-11-27 22:11

我们国家高速限速120,汽车是不是也超表了呢?

易水

易水

2
2024-11-28 06:03

不如骑单车

吖頭噯未

吖頭噯未

2
2024-11-30 06:27

40合理

王道

王道

2
2024-12-05 17:25

你35㎞/h吹牛逼吧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2
2024-12-11 18:45

电动自行车限速可以适当提高,例如35公里/小时,可以不需要驾照。限速超过35的电动自行车一律归入电动摩托车管理,必须购买交强险才能上路且必须走机动车道,同时开放商业三者险供选择购买,驾驶员必须持有相应驾照。在非机动车道,目前很多电动自行车速度太快,对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和横过的行人危险性很大,加强管理理所应当。目前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尤其在绿灯通行的方向上有大量车辆和行人通行时依然闯红灯严重危及正常通行的车辆和行人、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速度太快、不顾自身安全为了抢几秒钟与其他车辆和行人争抢行驶、长距离逆行等情况太多,确实危险,且一旦发生事故无钱且无保险赔付,或者逃逸,导致被害人找不到加害人的情况太多。

ampamp刘ampamp

ampamp刘ampamp

1
2024-11-05 08:44

砖家说代步车要那么快干嘛,能代步比你走路省劲又快,还想怎么样……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
2024-11-08 11:08

自行车正常也就15-20,35太快了

夏天

夏天

1
2024-11-08 12:11

送小孩上学怎么办

无神

无神

1
2024-11-10 08:01

反正不换,唉咋咋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1
2024-11-19 00:38

400w电机,最高也才35左右

沙漠飞鹰1608

沙漠飞鹰1608

1
2024-11-26 20:45

说的很对,支持你的观点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1
2024-11-26 20:20

2K/h?你是认真的?

用户68xxx20

用户68xxx20

1
2024-11-27 20:37

不装脚踏板,有了后视镜,如再多装两个轮子就升级变成新能源电车了,就可以上牌要检车收养路费了是吧

远航

远航

1
2024-11-28 06:05

建议所有砖家一律骑电动车上班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4-11-30 23:25

30是可的,再高急刹车刹不住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1
2024-11-28 18:23

感觉这样会好点:电动自行车限速30,不需驾驶证。电动摩托车限速60,需驾驶证,但所持任何驾证都可以用。都需要戴头盔和买保险,并按标准执行交通法规。这样要方便和要生活的都能照顾到,出了事故还有保障。

低调

低调

1
2024-12-01 16:27

吵吵个什么,国家什么时候把九号查封再说吧

用户97xxx01

用户97xxx01

1
2024-11-30 23:44

荒唐至极!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1
2024-12-02 13:14

黄鼠狼生老鼠一一1窝不如一窝。老电瓶车上班通勤,接娃带老伴,买米买面买菜便民利民。

聆听者大大

聆听者大大

1
2024-12-10 15:57

汽车乜经常超速撞死人和出其它严重的交通事故那也应该把汽车也限速低于二十五公里那样才能确保道路安全。

梧桐听雨

梧桐听雨

1
2024-12-18 16:12

首先要给砖家上落班配置一台看效果

铁锅炖鱼

铁锅炖鱼

1
2024-12-18 22:14

专家设计的电动车不让带人,正好符合不生孩子的某些人的意愿!

StLoar

StLoar

1
2024-12-19 06:48

要是骑电动车的90%以上能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逆行,礼让行人,不抢机动车道,限速250公里都行,然而这些骑电动车的人做得到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24-11-05 07:36

后视镜有那么困难吗?装上就违规?专家们太狠毒了!

兴旺

兴旺

2024-11-07 07:39

按现在电动自行车标准套用到汽车上,那满大街都只能是剁椒鱼头那种电动汽车啦![哭笑不得]

谷之风

谷之风

2024-11-13 07:27

如果不是锻炼或者短距离 普通人骑车不可能以平均每小时骑行35公里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2024-12-04 01:13

2km这是认真的?

太极小黑

太极小黑

2024-12-05 10:27

一些汉奸专家被外国资本裹挟,制定破坏中国绿色能源计划

胜利者

胜利者

2024-12-11 16:40

汽车出事也不少,为什么不限速?

李大茬侃事

李大茬侃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