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世人奉韩信为兵仙而不是霍去病?其实原因很简单: ​1.韩信的操作是:哪怕你

为什么世人奉韩信为兵仙而不是霍去病?其实原因很简单: ​1.韩信的操作是:哪怕你是农夫,稍微训练下就可以带你上战场,这才是兵仙。霍去病打匈奴的时候,匈奴兵一个能打三个汉人兵还有余,大逆风。曹操打胡人的时候,一汉当五胡,大顺风,这要是能输曹操能被笑死去,这没什么可比性。霍去病死后,又不是没人继续打匈奴了,照样被匈奴打翻在地。所谓“学我者生,像我者死”就是如此,韩信的操作同样换个人来也不行。 ​2.霍去病带的可是汉武帝时期的大汉精锐骑兵,这是有一个强大国力做后盾的,韩信这带的都是些什么呀,这难度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说句不好听的,霍去病和韩信对换,霍去病估计人都傻了,骑兵突击闪电战?会用马蹬的骑兵都凑不出几对人来,科技树都还没完善,骑兵还不是绝对的主力。而韩信要是带汉武帝时期的大汉精锐,一样能吊打匈奴,而且是降维打击。 3. 韩信的战术更加灵活多变,不拘一格。他能够根据不同的战场形势和敌军特点制定出独特的战略,这种创造力和应变能力在军事史上极为罕见。相比之下,霍去病的作战方式相对较为单一,主要依靠骑兵的冲击力。 4. 韩信在战争中常常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创造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奇迹。而霍去病虽然战功赫赫,但多数时候是凭借汉朝强大的国力和兵力优势取得胜利。 5. 韩信的军事思想和战略理念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历代军事家所研究和借鉴。霍去病在这方面的影响力相对较弱。 6. 韩信在战争中不仅展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还能洞察人心,善于运用心理战术。而霍去病更多的是依靠勇猛和果敢来战胜敌人。 7. 从战争的复杂性和全面性来看,韩信所面临的局势往往更加错综复杂,需要综合考虑政治、经济、地理等多方面因素。霍去病则更多专注于军事作战本身。 8. 韩信的崛起是从底层开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一步步成为军事统帅,其经历更具传奇色彩。霍去病出身显贵,起点较高。

评论列表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195
2024-10-13 08:36
韩信确实牛,带三万老弱残兵出汉中,先灭三晋,再北上灭燕,然后南下灭齐,把项王盟友收拾一遍,变成自己盟友,然后垓下合围项羽主力,由三万人发展成几十万人。他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兵是否精良没关系,只要还能上战场,他都能指挥打赢。

孤寂黄昏 回复 11-12 23:06
看你写的啥!也就说韩信打不过项羽所以先把项羽分封出去的那些乌合之众干点爆兵,然后带几十万人围殴项羽几万人,打不过又来个四面楚歌策反,最后项羽想走了就带了几百兵直接跑到乌江!最后项羽看自个带的兄弟死的差不多了感觉没脸就自个抹了脖子

用户11xxx04 回复 11-28 21:46
刘邦几十万大军,几次被项羽几万军队打得落花流水。靠张良,陈平用计,最后靠韩信大赢项羽。不是刘邦打仗多厉害,而是刘邦善纳谏,肯用人,才能夺取天下。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83
2024-10-13 04:06
一个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看看被你吹成什么样子了?说实话也没有见韩信一辈子打仗有哪些技术性!对手都是一些没有什么军事能力的农民军,或者说是因为饥荒而聚集的乱民…

往事随风 回复 11-29 07:57
你忘记你是我的手下败将了吗?你上次不是拿一堆戏曲跟我争论。被我戳破后羞愧难当,无地自容了吗?你现在哪还有脸在这里摇头晃尾巴的?不知道羞耻的家伙![笑着哭]

往事随风 回复 11-29 08:00
你忘记你上次头脑发热,拿了一大堆戏曲故事到处乱窜逍遥撞骗。被人家当场揭穿,这会怎么还有脸来这里摇唇鼓舌,呱呱大叫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92
2024-10-13 04:25
一个将一个帅,不是一个量级,拿项羽跟霍去病比还差不多

奔跑吧兄弟! 回复 11-26 07:50
你回过头看看章邯,那也是一代名将,若非碰上了项羽,早把秦末叛乱镇压了。

小菟 回复 11-27 21:50
知道本纪代表什么吗

张志远
张志远 75
2024-10-13 10:27
知道为什我们叫汉族嘛?没有韩信,刘邦得困死在蜀地,还有什么汉武帝,霍去病,确实汉初三杰萧何,张良也确实牛,但是光有谋略没用啊,没有韩信这样的帅才,指着樊侩,夏侯胤等等他们估计连蜀道都打不出去,两千多年的兵仙不是凭空出来,就像李白叫诗仙也不是白来的

shepherd 回复 11-11 07:42
丰沛地区至少在楚怀王时期就属于楚国了,凭什么不能说刘邦是楚国人?你自己查一下,微山湖是由哪几个小湖组成的,其中有一个叫昭阳湖,昭阳是楚怀王的大将,如果丰沛地区在楚怀王之后又易过手,湖名不可能传承到现在。

用户12xxx36 回复 11-28 03:43
韩信最强的是统帅和战场调度 所谓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大兵团作战最怕混乱 敌人靠着一时孤勇冲破阵型 如果调度无方那么人多反而是累赘 很容易发生互相踩踏死伤惨重 反之第一时间把被撕开的阵型重整旗鼓 再合围上来 就可以把敌军轻松吃掉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5
2024-10-13 10:12
刘邦和韩信能从关中地区带领军队打出来,最终统一天下。刘备和诸葛亮一生也没有从汉中地区带领军队打出来,最终也成千古遗恨没能统一天下。那你说是不是诸葛丞相的军事能力不及韩信将军的军事能力呢?非也,非也,真的是非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郦道元在《水经注》里面给我们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秦汉年间汉水流域河水畅通。韩信可以带兵顺流而下出关中,军队的后勤给养也能跟得上。这就是历史上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可悲的是到了东汉末年,发生几次大饥荒,和几次大地震。汉水流域武都县段就被挤压带沉断不畅通了,诸葛丞相带领的军队只能从险阻的蜀道艰难行军。经常在陈仓碰一鼻子灰,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生都没有打出汉中。就算打出去也会被吃掉,因为他的增援部队没有人家曹魏这边的增援部队到达战场速度快!所以说凡事都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不能一概而论,阿弥陀佛🙏🙏🙏……老衲本不该介入到俗世纷争中去……。惭愧啊,惭愧!……

往事随风 回复 往事随风 11-22 21:08
顺便再告诉你一下,只要是在中国,所有的神话故事都必须得以《山海经》为基础。才能开展下去,否则就是无根之木不能生长!《西游记》,《封神演义》,《白蛇传》,《牛郎与织女》,统统都是的……以后你就会明白的,跟你说肯定是说不明白的,要得明白还得靠你自己去慢慢领悟到了才行啊……

往事随风 回复 11-22 20:15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哈哈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哈哈😊😊😊!道教的创始人是鸿钧老祖。是万仙之祖,也是元始天尊,通天教主,老子的师傅!也是道教之祖。上古时代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去打听,大禹在治理完大水之后。洪水退去便带领手下去九州查看灾情。有手下人记录下来每个地方的详细记载,这个记载就叫《山海经》。山海经是最早记录上古世纪的各种事情。你年纪小,这种东西不太适合你。你有时间找几本儿童读物看看就行了,别看一些深奥的书籍!你的脑袋内存装不下太多的知识储备!真的是良言相劝,有些东西是狠烧脑的…你就安安静静做个凡人就可以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哈哈😊😊

呵呵
呵呵 63
2024-10-13 08:02
韩信是军事战略家,是帅才。霍去病是军事战术家,是冲锋陷阵的将才。两个不是一个级别的

平头哥 回复 三观纠正师 11-24 12:37
你看看历史,河西走廊那一战。

三观纠正师 回复 11-21 08:37
他不依赖后勤的前提是他舅舅卫青替他吸引了匈奴主力部队,所以他才能在匈奴腹地以战养战,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6
2024-10-13 09:48
韩信具有一统天下的帅才,霍去病具有开疆拓土的将才!

天空 回复 呜哩哇啦 10-16 22:19
我说了?评论全靠臆想?我想表达的是,你分析的战争环境很片面。汉武帝之前有四代皇帝,从刘邦开始白马被围被迫和亲,到吕雉被匈奴单于发国书羞辱,后面文景帝一直靠和亲来维系与匈奴的关系。即使这样匈奴也没有停止边境入侵劫掠,汉朝近70年一直笼络在匈奴的阴影里。做出攻打匈奴这个决定就很难了,更别说战胜匈奴。

呜哩哇啦 回复 10-16 15:30
你的意思韩信横扫诸国,击破项羽,打得都是菜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3
2024-10-13 01:47
霍太年轻就走了,还没形成自己的军事思想体系才是最大的原因

用户59xxx73 回复 10-13 15:26
河西之战几就没有卫青,配合的公孙敖还迷路了,霍去病还是打赢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10-13 16:40
即使是特战,这么厉害的特战队长,要是能活到六十岁,还一直是特战对吗?他就是现在一个还没走出校门的孩子,怎么形成自己的军事思想或著作?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3
2024-10-13 09:19
司马迁,史太公在记录《史记》中给了韩信一个准确的定位。本纪是记录帝王级别言行举止,世家是记录王侯诸侯级别言行举止,列传是记录名臣级别的言行举止。韩信被记录在列传里,另外两个“汉初三杰”则被记录在世家里面。这就很形象的给了韩信一个准确的历史定位!

往事随风 回复 10-18 13:01
既然你知道陈胜吴广,那也省得我去再提出来了。我们小时候初中语文课本上就一篇古文叫《陈涉世家》,那里面讲的也就是陈胜的事情!

9678432 回复 11-24 08:31
[doge][doge][doge]你的意思是当时给项羽平反了,项羽可是唯一不是帝王,却写入帝王本纪的

塬上人
塬上人 42
2024-10-13 09:00
汉朝时期整个北方为了防备匈奴,实行男性全民皆兵的民兵训练制度,基本汉军入伍前都是接受了三年农闲时节训练的准军事化战兵,韩信带的兵可没这条件

塬上人 回复 11-15 14:07
你特么看不起的刘邦,在隋唐以前都是各个朝代帝王将相们的偶像,两千二百年前一个48岁,起兵打天下的人,你不认可,特么的项羽一个贵族出身,到处屠城、绑架对手家人胁迫的家伙(绑架刘邦家人、绑架王陵母亲),你推崇备至,把你防灾秦末,遇见项羽也是个呗屠戮的货色

船到桥头自然沉 回复 11-15 15:11
你特么不行别逼逼啊,好像就你行一样,跟特么一些沙雕一样,特立独行觉得自己发现华点,动不动曲阿小将厉害,李进打败吕布,石乐志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40
2024-10-13 11:08
一个是内战高手屠杀同胞,一个是驱逐鞑虏开疆扩土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10-23 17:44
你就是笑话,不是内战高手先平定天下,所谓外战高手拿什么开疆扩土?

百里守约 回复 10-28 17:03
没有平定天下 ,你拿键盘去打匈奴吗?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40
2024-10-13 10:18
韩信最强的技能是扩军养兵。刘邦几次吸的韩信就剩光杆司令,过几个月他还能多多益善。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11-05 08:21
打仗首先打的是后勤!

用户94xxx41 回复 孤高最是奢侈 11-05 10:26
笑,这不是屁话,谁家打仗没后勤,这都是确定的。前线战况才是不确定的,不然怎么会有名将蠢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3
2024-10-13 06:44
霍去病带的大多就是胡人,以胡制胡。不懂别瞎说。
琉璃苣
琉璃苣 28
2024-10-13 05:45
没有热武器的时候,不可能稍微训练一下就能上战场,那是送人头,干农活的体质和格斗的体质差别很大,格斗能力也不是短时间能练出来的。

默旺财 回复 10-13 18:09
这个大战阵面前,除非以一敌百的格斗能力,不然都有点挡不住绞肉机的

踏雪飞鸿 回复 10-13 17:40
炸营。

小凶许
小凶许 25
2024-10-13 18:23
霍去病靠兵力优势取胜?你也是绝了

用户13xxx47 回复 10-14 13:41
他放屁胡咧咧,反而韩信才是多打少。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2
2024-10-13 13:03
韩信有什么兵家著作流传于世?如果没有的话 就算不上军事家,只是比较聪明的统帅。说什么虚空暴兵简直是可笑,秦末天下大乱,遍地流民,谁有粮食就跟谁走,为什么刘邦能完全辖制韩信,与此也脱不开关系,你不听话就断供了,暴民立刻反噬

用户13xxx08 回复 10-17 18:34
论持久战

1q2wh 回复 10-27 10:52
他真有

逍遥
逍遥 18
2024-10-13 14:39
项羽集团实力变弱和韩信实力变强最关键的一个人是英布!英布不离开项羽加入刘邦,韩信那几十万还真干不过5万楚军!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10-18 20:13
击败龙且的就是韩信,还英布,你到底懂不懂?韩信兵团从燕国南下,进攻齐地,在潍河交战。诈败引诱龙且领兵追击,放潍水淹龙且,将其杀死。英布怎么能跟韩信比?还关键人物,他连刘邦都干不过。就算他不加入刘邦团队也打不过韩信。

逍遥 回复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10-19 13:36
汉初三大名将韩信、英布、彭越,英布封的是淮南王!韩信没想像中那么强

男人至死是少年
男人至死是少年 17
2024-10-13 12:14
"封狼居胥”是多少中国军人的至高梦想!
哈登
哈登 17
2024-10-13 13:16
你大大低估了霍去病了!为什么汉朝的将领打匈奴占优势的只有卫青,霍去病?而占大优势的只有霍去病?霍去病可不是只靠勇猛,他的战术同样让匈奴修模不定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梦里徘徊难自量 10-23 17:56
应该是李陵,记错了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10-23 17:50
因为这两位在汉朝最富的汉武时期,率领最精锐的汉军打匈奴!把李敢的五千步卒换成霍去病的5000一人三骑,李敢也不用那么悲剧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5
2024-10-13 13:55
没法比,一个阵地本土战,一个异地追击战光一个水土不服就可能死人;再说还要受到设施如城墙、拒马桩、箭垛影响这在古代就是人命拼
10047295
10047295 15
2024-10-13 07:01
韩信的技能点都在军事上,指挥如开挂就不说了,还有个堪称BUG的神技:虚空爆兵,卫霍可没这本事
关关
关关 14
2024-10-13 10:24
吕雉:什么兵仙?最后还不是被我用一群宫女就轻易弄死了。

听雁声 回复 10-14 22:24
还是女人历害!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2
2024-10-13 10:51
语无伦次
孤独罗密欧
孤独罗密欧 12
2024-10-13 08:37
韩信适合乱局就是那种有友军有敌军。敌军还有友军的乱战之局。大多数将帅只能打敌我对战之局。一个是象棋。一个是多方围棋
十二郞
十二郞 12
2024-10-13 15:19
霍去病死的太早了,展现最多的是出色的统领和突击能力,其他方面机会不多
无忧酒鬼
无忧酒鬼 12
2024-10-13 18:28
说白了就是霍去病死的早,要是五十岁,大概率匈奴都成了汉了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11
2024-10-13 09:12
韩是帅才,霍是将才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11
2024-10-13 19:28
霍去病是中华战神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1
2024-10-13 11:26
作者估计连史书都没看过就来乱发表。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1
2024-10-13 12:40
韩信打的是秦统一后乱战世界,霍去病打的是单一的草原霸主,不同的敌人用不同的方法,仗是越来越难打,因为思想技术都在进步。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11
2024-10-13 14:04
我第一次看到霍去病三个汉人打一胡,从史书上看霍去病带几千人横扫漠北,出祁连山,难道胡人没人吗
军师
军师 11
2024-10-13 11:13
秦朝的农夫啊,放下锄头就是兵。还是精兵。

今夕 回复 11-06 20:26
项羽毁了秦国宗室烧了秦宫大肆报复秦人,也引来了秦人的仇恨,刘邦与秦人约法三章最后弄死项羽的就是关中秦人的军队

£君彥
£君彥 11
2024-10-13 22:00
你们对比的都很弱智来着,你们一直说霍去病是将,没有脑子不会灵活变通,你能在匈奴人后面一直蹦跶,霍去病的相当于隆美尔和曼施泰因这种的。有脑子智慧有魄力,行为不可琢磨。如果不是命短成长起来也是名将。你们一直说霍去病就是运气好,什么运气能一直在沙漠里那种敌后赢。这肯定是智慧在里面的,向导,还有临阵抓带路的,这表明了霍去病对情报的把握是很高的。
小白欧巴
小白欧巴 11
2024-11-26 07:19
韩信真不如霍去病,汉初让韩信率军去打匈奴基本就是送人头
瑾槿
瑾槿 10
2024-10-13 14:32
韩信时期能打的除了项羽,没有对手,没有刘邦正面与项羽硬刚,韩信就没有机会打败项羽,你让韩信脱离刘邦试试,能让项羽把屎打出来。

老虎飞啊飞 回复 10-13 16:28
韩信的胜利多是靠人数战优磨出来的,项羽兵少精锐,杀一个少一个不好补充,又不会团结其它势力,说不好听的项羽就像个武功高强武夫,在街头混战中被群殴打死的。

风刀霜剑
风刀霜剑 10
2024-10-16 06:36
霍去病主要大过年轻,刚露锋芒瞬间消失,要不然霍就是兵圣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0
2024-10-14 03:33
抬高一个人不是贬低另外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霍去病虽然是卫青的外甥,但其实李广的儿子比他更容易被发现,为何会只有霍去病成功了,不要把别人的成功当做一种必然,这个世界没有人是傻子,匈奴人他也是人,没有脑子的话不能延续至今,霍去病打的是闪电战,兵贵神速,就是不与人作战只灭其根基,所以大多数都是以少胜多,但后来也有正面交战的时候,所以不能说它的成功只是先天条件

皇帝哥哥 回复 10-16 13:58
感觉就把匈奴当草包一样,一个能在人家地盘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的人,在当时匈奴人眼里就跟天神一样

全庆文 回复 皇帝哥哥 10-17 16:09
已经突破古代打仗的常识了,闪电战日行几百里,敌后作战,直接抄匈奴老家。以战养战,完全就像来无踪去无影。其他人兵打仗,离不开大本营,一个士兵要配3个后勤,也就是10万人的对于,只有2万5是打仗的,其他都是做后勤的。霍去病一个后勤都没有。[哭笑不得]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9
2024-10-13 04:09
兵仙?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9
2024-10-13 17:50
我今天就要搬个凳子坐下来看看,看看谁有能耐把一个市井之徒的二流子通过吹吹捧捧就能把他推到神坛上去?
瑾槿
瑾槿 9
2024-10-13 14:35
霍去病在草原上作战打的是大迂回,能有效的分离草原各个王部,实现各个击破,给匈奴的感觉就是天降神兵,不知道霍去病会从哪个方向来袭击他们。
渐贱的微笑
渐贱的微笑 9
2024-10-13 17:03
韩信是稳扎稳打全胜无败绩青铜上王者 主打一个稳,而冠军候则是打世界赛决赛圈还秀操作 1v5反杀对面。但你要说韩信没这能力我是不信的 但人家韩信就是稳 只要能打胜就不会去冒险,所以才导致兵仙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操作
tianyishengshui
tianyishengshui 9
2024-10-16 15:32
霍去病打仗最难在于千里奔袭,可以是运动战和闪电战雏形,还有在茫茫大漠中找到匈奴驻地,没看到多少大将迷路失期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9
2024-10-13 09:56
在冒顿单于之前和之后,是两个不一样的匈奴
。。
。。 8
2024-10-13 18:43
中国历史上点评军事地位,战绩最多看一半,另外一半要看有没有留下军事著作,霍去病是少有的,没有留下兵书,还很有名气的军事家
AA美家窗帘
AA美家窗帘 8
2024-10-13 12:37
无知就不要评论历史人物,韩,白,卫,霍那都是历史上名将的天花板,但也是各有所长的。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8
2024-10-17 14:30
项羽可惜了啊!如果没有项羽在前面扫清障碍!那后面一百个刘邦和两百个韩信能不能推翻大秦还是两说?五万对四十万那放在什么时候都注定要千古无二的……项羽是以自己英勇无畏的气势感染了下面的士兵!就凭这一点两百个刘邦外加三百个韩信也不知道能不能做的到还两说?
月如钩
月如钩 8
2024-10-13 11:51
李白是诗仙,但是这不代表诗圣就差一筹;文天祥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也名垂青史。韩信是厉害,但是这并不影响武将的最高荣誉是“封狼居胥,勒石燕然”。一是开国,一是立国,对手不一样,领域不一样,其实没有可比性。关公战秦琼终归只是一场笑话。
安安
安安 8
2024-10-13 11:11
霍去病800打1万,万户侯。
釀蛋角
釀蛋角 7
2024-10-13 10:58
高祖:“韩信这小子要造反……”文武群臣:“干死他干死他干死他!”高祖:“你们谁去干死他?”群臣:“#%$&…”#其中有一条请假理由很奇怪说他娘刚生了宝宝#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4-10-13 18:47
韩信的军事路线是兵权谋,重点在运筹帷幄。霍去病病的军事路线是兵形势,重点在决胜千里。
茻馬絾貰
茻馬絾貰 7
2024-10-13 19:15
霍去病出身并不高!是人家硬拼出来的

等鱼号 回复 10-14 11:58
是是是,霍去病只有个可怜的舅舅叫卫青,卫青也只有个可怜的姐姐卫子夫,卫子夫只有个可怜的老公只是当个小小的皇帝。

起风了 回复 10-14 23:37
刘小猪娶了个卫子夫,得了3张SSR卡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4-10-15 10:11
韩信兵仙,霍去病战神
☆_☆晴天^ ^
☆_☆晴天^ ^ 7
2024-10-30 00:48
一个是冠军侯,一个是齐王赵王丞相大将军淮阴侯。能比吗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4-11-14 02:58
如果兄台读过三国,那兄台就比别人多活了一辈子,起码在三国里又活了一回![作揖][作揖][作揖]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7
2024-11-20 18:39
霍去病跟韩信不是一个类型,跟项羽有点类似y
曲殇心灬炙
曲殇心灬炙 7
2024-10-13 17:29
同等兵力,只有项羽没输过,项羽在于刚愎自用,同时他想恢复分封制,格局小,当时智者都是奔着大统一去的,所以萧何张良不能为其所用。唯一一个,他还不听他的。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7
2024-10-13 12:46
韩信要是碰上孙武怎么办?

雪山飞狐 回复 10-13 16:20
项羽碰上关羽怎么办?

蒙面混社会
蒙面混社会 7
2024-10-13 14:19
评论区里,盖世良将如过江之鲫!
用户_951316
用户_951316 7
2024-10-15 21:00
霍去病是闪电战鼻祖
T-800
T-800 6
2024-10-13 14:19
根本原因:霍去病死的太早,思想体系还没成型。
voise
voise 6
2024-10-14 00:58
只要有人无限爆兵
jt
jt 6
2024-10-27 08:09
韩信一个创造成语最多的统帅难道还不能说明一切吗?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4-11-02 06:56
年轻人血气方刚,二两酒下肚五马长枪。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4-11-02 07:31
俗话说得好:“跟着大哥混,三天饿九顿!”
木木
木木 6
2024-11-01 12:29
韩信和霍去病没法比,因为是不同时代,不同兵种,不同对手,首先时代不同本就决定了战斗思维不同,优秀的将领都会充分运用自己的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再一个,韩信主玩步兵,霍去病玩骑兵,韩信的对手主要还是中原步兵,所以项羽一个骑兵突袭能把刘邦打得老婆孩子都被抓,霍去病面对的是游牧民族,步兵上去基本只能打防守战,扩大不了战果,不然怎么会有白登山之围,再一个,韩信是正统兵家出事的,有理论又有天赋,后世将领有的学,属于兵法里的正,霍去病属于天赋极高,各种战术都复制不了,属于兵法里的奇。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6
2024-11-02 05:01
说韩信厉害的人,好好动脑子想想,韩信厉害吗???韩信是兵仙吗??让一个女人给杀了,连个女人都不如的东西
用户43xxx95
用户43xxx95 6
2024-11-24 08:26
一个在勇,一个在勇,能一样?霍去病勇冠三军,所以他是冠军侯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4-11-25 02:52
面面俱到?数学韦神?炒菜?拉倒吧!拉倒吧!拉倒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拉倒吧你你……,那都是能独立生存活下来以后的事情了。试想一下,从人类诞生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是从成长的起点,都要经历从依赖他人到自给自足的转变。这个过程并非易事,独立生存的意义远不止于满足生活的物质需求!它更是一种自尊,自立,自我价值的体现。通过学会如何独立生存,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的选择权,摆脱对他人的依赖,实现真正的自主,自由!它就是我们创造力和创新能力的基石!

往事随风 回复 11-25 03:07
如果韩信有这份独立生存活下去的能力,那别说刘邦和吕后了。谁也杀不了他!离开刘三这个夜壶照样尿尿。结果就是摆脱不了对人家的依赖,生死存亡全掌握在人家手里,任凭人家想怎么拿捏就怎么拿捏!

吃吃吃
吃吃吃 6
2024-11-25 11:46
两人领域都不一样,霍去病打的是游牧民族,韩信打的是农耕民族,一个是内战一个是外战,根本就没有比较的方法,两个人调换一下位置,还很有可能都打不好呢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4-12-03 12:12
刘邦的名声之所以比西门庆强一些,那还不是有很多价值观扭曲,三观任性的人给他吹捧出来的吗?西门庆勾搭潘金莲还是潘金莲自愿的,刘邦去女婿家睡女婿的姬妾。说好听点叫临幸,说难听点那就是乱伦。从赵姬最后在狱中自杀的表现来看,说明赵姬很可能不是自愿的。睡了人家老婆还想把人家老公弄死,基本上都是跟西门庆一样的把戏。这也是一种道德模范作用的榜样吧!勾勾营营…
ffgg
ffgg 6
2024-10-13 09:45
霍去病的骑兵估计都是手持铁剑和全身报护甲的,有没甲差别大了,匈奴靠的是蛮力。

起风了 回复 10-14 23:38
轻骑兵,重骑兵不可能千里奔袭

全庆文 回复 10-17 15:57
重骑兵唐朝鼎盛时期也就几千。霍去病在史学家眼里,是第一个使用特种兵敌后作战战术的人,他的兵种,每个人都必须会有一项特别的技能,比如医术技能,荒野寻找食物生存技能,侦查技能,探路导航技能。霍去病也是古代第一个奔袭千里,使用以战养战战术的人,古代其他人都是一个兵需要3个后勤,三军未动,粮草先行。霍去病就是直接带兵猛打猛冲。以战养战。所以你就能理解为啥飞将军李广带着张骞这个导航都迷路,霍去病为啥能打去封狼山,明朝朱棣亲征准备了3年粮草步步为营,霍去病为啥日行几百里。

江南柴子唐怕虎
江南柴子唐怕虎 6
2024-10-14 09:40
韩信是给个高帽子就能打胜仗,缺钱缺人都不受大影响,从无败绩,卫青霍去病至少有大汉的强国力支撑,虽然厉害,略逊半筹
Let Her Go
Let Her Go 5
2024-10-13 14:07
历史到近代现代 无出其右,兵仙
羊上楼美眸一楼上
羊上楼美眸一楼上 5
2024-10-13 13:33
从“兵形势”的角度来看,韩信和霍去病都展现了这一军事思想的某些方面。韩信以谋略取胜、战略眼光和统帅大军的能力著称,他善于在战前建立对敌优势并在战中精心布势。而霍去病则以奇袭战术、以战养战和迅速果决的特点闻名,他能够在战场上迅速做出决策并抓住战机。各有千秋,谋略韩信胜,抓机会以点破面霍胜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5
2024-10-13 11:21
连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克。吾不如韩信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5
2024-10-15 11:14
韩信再牛逼还是死于女人之手
双标道德圣人
双标道德圣人 5
2024-10-16 12:48
来来来,又开始吹牛逼了,看看关公猛还是秦琼厉害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5
2024-10-17 11:00
.尽牛逼
海边
海边 5
2024-10-17 10:08
袁朗怎么说也是老A的人
暮光洛丹伦
暮光洛丹伦 5
2024-10-18 23:59
韩信洞察人心……我咋不信呢?他咋没洞察刘邦的心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5
2024-10-31 12:56
霍去病的起点冠军侯就是韩信的终点淮阴侯
天下无敌贝吉特
天下无敌贝吉特 5
2024-11-03 16:43
身名俱佳是上等,身死名在为中等,身名俱废为下等。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1-03 12:58
我的逻辑思维肯定是十分清晰的,前面我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我的观点也非常客观,非常公正,非常科学的戳穿了蒙在星宿老仙身上的那层画皮。原来兵仙的画皮下面隐藏着一个饿不死的臭要饭!这一下子就让崇拜韩信的小妖们炸锅了!语无伦次的大放厥词!说些愚昧无知的衅球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5
2024-11-07 22:24
韩信是内战,霍去病是外战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1-06 16:17
秦末时期,军事上只有一个能打的就是项羽。韩信看到项羽只有逃跑的份,那你说为什最后还是刘邦取得了胜利呢?那还不是刘邦在前面拖着项羽,韩信这才有机会从后面偷袭。假如说没有刘邦在前面拖着项羽,韩信能敢去项羽背后偷袭吗?
牛牛龍
牛牛龍 5
2024-11-12 11:35
让韩带30万,霍带1万,在大漠决战,我敢说最后死的是韩信。。。。。
大雨冲凉
大雨冲凉 5
2024-11-17 23:21
傻叉观点!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1-24 00:34
当冰冷的文字化成一把犀利尖锐的利剑戳穿“兵仙”那虚伪的“画皮”的时候,净衣派的三千弟子们顿时感到羞愧,尴尬,脸皮难受,内心不甘,和愤怒!却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反驳的依据和理由!千般无奈,万般羞涩!羞刀难入鞘!恨不得刀了那个发评论的弟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2-25 04:40
你看韩信长的像发明好东西的人吗?韩信在狱中发明出来的是赌博之术,玩具,牌具。经常跟狱卒和犯人聚在一起耍宝耍钱!也有人说韩信在带兵的时候为缓解士兵的紧张情绪而发明出来的赌博之术,用来日常缓解士兵之间的紧张气氛!到宋朝时期还有赌徒家里供着韩信的画像呢,旁边写着保佑发财!
ufo0126
ufo0126 5
2024-10-13 14:59
汉武帝派卫青远征匈奴,已经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匈奴的精锐。不然,匈奴能任由他一支骑兵在腹地撒欢?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5
2024-10-13 19:36
捧一个没必要黑一个,韩信也没办法带一千骑突入大漠数千里,破王庭杀王首而归,岳王爷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0-14 07:01
韩信的“兵仙”是假冒产品,孙武的“兵圣”是货真价实的真材实料!韩信从秦汉时期到明朝初期一直没有人称他“兵仙”。直到一个茅坤(坑)的学者在自己编写的《史记钞》中注解一句“韩信,兵仙也”。才开始有人称他“兵仙”的,到了明万历年间。明神宗的儿子朱常浩非常崇拜韩信,在给韩信立碑的碑文上刻“兵仙神帅”四个字,兵仙的叫法才流传开来。人家“兵圣”孙武,在战国时期就已经被世人尊称为“兵圣”。他的著作《孙子兵法》在当时流传很广,对现在的军事影响力依旧不减当年。俗话说得好:“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是真是假随着时间推移,老百姓心里自然就很清楚了的…唬得了一时,唬不了一世!

往事随风 回复 10-16 14:01
文庙也有十哲,也是千百年来,无数读书人朝拜的圣殿!历朝历代统治者也不可能重武轻文的!那也应该莘莘学子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往事随风 回复 10-16 14:06
人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夫子庙,文圣孔老夫子!关帝庙,武圣关羽关云长!

落尘
落尘 5
2024-10-15 16:57
没有韩信,刘邦是打不过项羽的;没有霍去病,卫青照样封狼居胥
( ̄^ ̄)ゞ
( ̄^ ̄)ゞ 5
2024-10-14 10:29
韩信的功绩本来就是开国帝王级别的,初中历史书上写的都是西汉的实际开拓者,不是皇帝的开拓者也就他跟李世民两个人而已。能压兵仙的也只有传说中的兵圣孙武和亚圣吴起,但这两人更多的是开山祖师,传说性质居多,现实里功劳也不会比韩信高,霍去病打的是仗规模和重要性还是差一些,而且韩信用兵跟伟人用兵相似性很高,各种神操作,比如四渡赤水和汉赵之战这种神级指挥只能听听,谁都用不出来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0-31 05:28
韩信曾经在巨鹿之战之前面见项羽,呈上了他所谓的破敌良策。被项羽拒绝了!可能是项羽觉得大丈夫行事风格应该光明磊落,怎么可能龌龌龊龊投机取巧呢?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1-18 14:38
项羽,这位千古英雄,不仅仅是一代战神。更是历史上一位至今都无人能够匹敌的传奇人物。他以一己之力对抗秦国的巨大压迫,凭借着神勇和怪力,无畏的气魄和卓越的战斗力。成为无数后人仰慕的对象!尽管他最终败北自刎,但他的伟大成就被誉为“千古无二”。这样一个至高无上的称号,吸引着无数青年去缅怀……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2-27 08:41
每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打个比方。我就非常崇拜马保国老师,闪电五连鞭这套功夫是真是存在的。太极拳中的一种,为什么要叫“闪电五连鞭”呢?因为在出拳伸展肢体的时候能发出像鞭子抽打物体时发出来的声音一样“啪啪啪”的声音。是肢体在猛烈的挥动中破空的声音,可想而知那得多大的力道和速度。功夫巨星李小龙肯定做不到,拳王泰森也做不到。我估计呀,李小龙和泰森两个人加起来以二敌一和马老师对打的话。最多也撑不过两三个回合吧!
定坤
定坤 5
2024-10-14 00:42
本来就没可比性 一个人统筹全局的帅 一个是独当一面、冲锋陷阵的将
用户43xxx95
用户43xxx95 4
2024-11-24 08:27
一个在勇,一个在谋,能一样?霍去病勇冠三军,所以他是冠军侯

用户43xxx95 回复 落叶 11-25 20:23
不仅仅是“勇”,我觉得他是“莽”。我更觉得他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你觉得他是否有GPS?那可是茫茫大漠,那时候连指南针都没有吧?只有司南。你知道汉军有多少次在大漠中迷失方向吗?千里奔袭,而没有迷失方向,只能说他的运气好到了极点。还记得那位“飞将军”李广吗?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多牛逼,就是因为迷路~勇冠三军的霍去病,加上训练有素的骑兵,再加上幸运女神眷顾,再再加上卫青拖住了匈奴主力,成就了汉家儿郎的最高武勋。“封狼居胥,揉石燕然”中国几千年历史,也仅仅两人做到,一个是霍去病,另一个是窦宪。所以我觉得“卫霍之能”,卫青排在霍去病之前是绝对有道理的,论能力,卫青绝对排在霍去病之上,只是卫青运气不如霍去病,一头撞上了匈奴主力。所以说能力很重要,但是运气更重要,所以霍去病虽然能力略逊色于卫青,但运气实在是好到了极点。也许他把一生的好运气都用完了吧,所以年纪青青就英年早逝,与其说天妒英才,不如说是好运用完。

落叶 回复 11-25 19:08
深入敌后,无后勤补给,还能这么秀操作,可不仅仅是勇,谋在前,勇在行,冠军侯只是为了突出他敢深入敌后的勇而已。韩信点兵,在于当时的社会环境,秦朝一毁,天下大乱,全都是流氓,谁给吃的就跟谁,而且项羽做的事情太绝了,还想走分封,流氓基本不在他扩军条件范围内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4-10-22 01:23
韩信也军事能力被过分夸大了,我就拿曹操的一场战争韩信永远也做不到,也没有那个胆略和气魄。乌桓之战(白狼山之战),曹操和郭嘉带五千人去偷袭二十多万人的乌桓!结果半路遇上两个月的大雨无法行军。走漏聊风声失去了战略先机,后来依旧打胜了,灭了乌桓,杀了踏顿单于。受降二十万!五千对二十万!对方都是骑上马的轻骑兵!在回来的路上曹操激动不已的写下了《观沧海》……韩信既没有这样的胆略和魄力。也没有这样的决策和决心!

往事随风 回复 10-27 10:43
你自己觉得垓下之战,是战略管理技术性高一些?还是汉军的阴谋诡计多一些呢?当然是汉军这边的阴谋诡计多一些了,四面楚歌也是韩信的功劳吗?没有张良的“四面楚歌”,韩信恐怕还不知道在哪里转筋着呢?不管怎么说汉军这边最后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但也不能说多么多么牛叉了!大家都不是傻子,你非要搞一些傻儿吧唧的问题出来呢?

往事随风 回复 10-27 09:43
那巨鹿之战中坐壁上观的各路大神,最后都是被项羽分封诸侯国的原班人马!韩信去把他们一个个都打败了,然后再自己去当大王。真有点没出息巴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