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做亏本的十个生意: ①投资盒马鲜生,亏了350亿。 ②收购土豆视频,亏了4

远词娱乐 2024-10-06 20:45:02

马云做亏本的十个生意: ①投资盒马鲜生,亏了350亿。 ②收购土豆视频,亏了40亿。 ③投资华谊兄弟,亏了90亿。 ④收购饿了么,亏了700亿。 ⑤投资恒大足球,亏了15亿。 ⑥收购大润发,亏了180亿。 ⑦投资无人超市,失败告终,亏了巨额资金(具体数额难以估量,大概亏了400亿)。 ⑧收购优酷视频,亏了50亿。 ⑨收购 UC 浏览器,亏了50亿。 ⑩投资苏宁易购,亏了250亿

9 阅读:245412

评论列表

txb

txb

551
2024-10-06 23:27

公司投资了这么多钱,而他仅一点股份,亏的钱绝大部分是其他股东的,或者说是外资股东的,而投资的公司是中国的其他公司,也就是把外资的钱亏到了中国的其他公司去。[墨镜][墨镜]

幽子 回复 10-07 00:32
反正他之前大规模投资时,不是在国内上市,收割的是鬼佬

用户10xxx80 回复 10-07 00:25
多读书,他的钱哪里来的还不是淘宝阿里巴巴赚中国人钱来的。股东原始投资有多少钱

用户54xxx98

用户54xxx98

352
2024-10-06 22:35

不亏,怎么洗走

虞山舜水 回复 10-08 10:42
知道美股上市公司会有什么罪名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邻家坏蜀黍 回复 10-08 18:42
你怎知国家没有出手过?

碗里独行

碗里独行

234
2024-10-06 21:33

没啥事,现在人家现在到小日子享福去了

用户12xxx30 回复 10-07 06:43
那边有日本小妹侍候,马云为国争光了

清99 回复 10-06 23:10
辐射的辐?

晓明

晓明

201
2024-10-06 22:35

马总有这个实力亏,你们连亏的机会都没有!

Mr王 回复 10-07 03:23
说的好像你有亏的机会一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73 回复 10-06 23:29
肾亏都没这实力

失落

失落

180
2024-10-06 23:10

UC亏了还有你们在这里写作文吗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10-08 00:39
点开UC都要看五秒广告,还要拿稳当点,不然跳转别的网站去了

alice 回复 10-07 08:02
我说UC现在看个故事都要收钱,原来被马云收购了,这就说得通了

十里平湖

十里平湖

132
2024-10-06 22:50

恒大的不亏,最起码享受了

惊呆了 回复 10-07 21:46
就是,白珊珊可是个极品

小白蛇 回复 10-06 23:42
投资更大真不亏,多少没亏完,而且真刀真枪享受过十八蹲,亚冠奖杯也摸到了!

火山

火山

106
2024-10-06 23:08

除了娱乐业,就是和菜市场、小卖部抢生意,为什么不做点科技方面的呢,格局啊

汤建 回复 10-07 03:22
菜市场小卖部的生意才叫杀人不见血,称重的小零食水果蔬菜刀刀剌屁股

螺丝钉 回复 10-07 01:03
寒武纪risc的CPU,阿里龙蜥的系统,阿里云系统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59
2024-10-06 21:52

洗钞

冒个泡泡

冒个泡泡

52
2024-10-07 01:04

马被挤了,要不这些投资结果还没出来呢!苏宁易购会成为电器线上线下体验店,uc,优酷土豆,华谊负责宣传舆论,河马,大润发会成为半日达,这商业版图画的大,可惜要垄断经营,不收拾一下,估计现在实体已经没苟延残喘的机会,都已经死光了,更没多多,京东的事了。。

★倥←╄射手 回复 10-08 14:48
说这话就是没有做过生意 都不让中间商赚差价 全国三分之一的人都要失业 如果人口减一半 差不多

随风 回复 ★倥←╄射手 10-09 12:45
你这话就有意思了,谁是中间商?所谓差价是怎么挣得?一二三四级代理商这种?你猜猜单单是物流行业就带动了多少经济养活了多少人。电商也不仅仅是只有中国才有,更不是中国率先发展的,为什么只有中国有那么多喷子在反对?思维固化不懂变通才是最大的障碍,也是为什么会落后的原因。大的步伐和潮流你改变不了更阻止不了,与其拥被自怜,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才能不被淘汰,怎么顺应潮流的去做一些对自己更有利的事情。

宵夜

宵夜

50
2024-10-06 22:43

UC不会亏吧?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7 23:05
天天打淘宝的广告,亏赚还不是他自己做账,要亏一笔的事,要赚也是一笔的事

萧萧瑟瑟 回复 用户10xxx69 10-08 03:59
看到了问题的本质

黄皮书

黄皮书

50
2024-10-07 02:28

阿里跟腾讯的不一样,腾讯投资是看中潜力发展,阿里收购是看中流量。把这个公司的用户流量吸引到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里面。这也是为什么阿里收购的公司大部分都亏本

用户10xxx81 回复 10-08 09:49
腾讯游戏直播都是直接依法割韭菜。

少年已过 回复 10-08 12:46
以前手机的音乐播放器好像叫什么天天动听,手机我都安装很好的被收购后不知道干嘛直接不做音乐了。

何满子

何满子

48
2024-10-07 02:18

他已不在江湖,江湖上还在流传他的传说,这就是传奇。

大享 回复 10-08 17:30
[点赞]

山清水音

山清水音

45
2024-10-06 23:48

都没有亏,资金分散转移了,谁知道最后资金进了哪个帐户?

00000000

00000000

41
2024-10-07 00:46

胡说八道.难道投多少就算亏多少?这些难道是倒闭了?你这种人真该去鞭尸

104国道王道长 回复 10-07 07:31
你就说马云亏没亏吧

可以聊5毛 回复 10-08 17:53
你怎么不算他分流呢,你怎么不想想他为什么收购,人家主体在赚你怎么不看呢

凡人

凡人

41
2024-10-07 01:13

惠及大众的人,黑他你们好意思吗?银行的手续费交了多少年都忘了吗

soyou 回复 10-08 18:23
呵呵,那是通讯业和互联网发展起来带来的改变,可不是马云

子衡 回复 10-08 08:47
这么黑了黑不动。做马云小弟的还好意思吗,作孽忘了吗?

飞扬的红牛

飞扬的红牛

36
2024-10-07 04:20

UC亏不亏不知道,但是没以前好用了,广告不小心点了进去退到退不出兄能关机,气死人。

用户48xxx84 回复 10-08 00:09
其实吧,等广告打开了再关闭就行了,打开一半不能退出,有得用就不错了

贯看秋月 回复 10-08 07:22
确实

无欲和尚

无欲和尚

35
2024-10-06 23:04

亏的是公司的钱,他占的股份不多

空白 回复 10-07 23:58
他不亏 他能平平安安的撒手 还看不清楚

开心

开心

32
2024-10-06 21:47

4000亿资产还剩1800亿呢[呲牙笑]

淘个婆娘回家卅 回复 10-07 22:23
换成纸币烧也得烧几年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29
2024-10-06 22:39

只有模仿的成功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7 01:40
他应该说的是企鹅

用户51xxx43 回复 10-07 00:26
模仿亚马逊的是雷军的卓越网,后面卓越网也让柳传志卖给亚马逊了。

ned

ned

28
2024-10-06 23:34

其他的不好说,收购UC肯定是赚了

小生 回复 10-07 08:07
不好说。网络公司估值都很虚[哭笑不得]

三观必须正

三观必须正

26
2024-10-06 23:57

亏的又不是他自己的钱

超级玛丽

超级玛丽

20
2024-10-07 00:52

左手亏右手进,亏的米一半润出去了

用户63xxx12

用户63xxx12

19
2024-10-07 01:57

阿里收购公司喜欢用外行领导内行

FM.B 回复 10-08 09:48
他们只喜欢说他们在阿里工作过,然后高高在上,不管做没做过本行业的是一律按照阿里的规则来

征途

征途

16
2024-10-06 21:57

公司行为和个人没关系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16
2024-10-07 22:29

是不是真亏外人不知道 ,但是确实很多牛逼的app没了。就个人接触到的某平台而言,阿里收购后名义上是输出技术提高该公司的竞争力,实质是加强控制,然后那些钦差们为了表面业绩,会有很多骚操作。与之对比深圳马投资的同类某平台,深圳马没有过多干涉。然后一个走下坡一个上升。前者估计撑不了几年就要关门大吉了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6
2024-10-07 00:37

就这?怎么不说赚的?比如菜鸟支付宝花呗借呗天猫淘宝阿里批发云智能……人家是抢位,偶尔亏几个行业也无所谓,如果抢位成功那回报率可是按十倍的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5
2024-10-07 03:41

阿里投资是真不行,投资还得看腾讯

用户11xxx20 回复 10-08 12:43
跟投资啥关系,那是腾讯有流量。

隐身

隐身

15
2024-10-07 21:08

可以说阿里的对外投资,只有一个高德是成功的,其他的都是巨亏,哪怕收购之前是行业排名数一数二的,收购了倒闭的都不少。当然了亏也是亏股东们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5
2024-10-06 23:25

亏的也不是他自己的,全是股们的。上市公司串钱[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平头哥

平头哥

13
2024-10-07 02:54

投资华谊亏了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3
2024-10-07 02:29

看来还是足球靠谱点

末去未来

末去未来

13
2024-10-07 22:50

居然敢投土豆,原本很好的播放器,硬生生把自己搞废

林林

林林

13
2024-10-07 00:02

UC亏钱?说出来谁信

用户10xxx53 回复 10-08 07:58
事实就是,一个企业一年盈利是8亿,老板和股东的分红是10亿,它是不是亏损了2亿?三桶油亏损就是这么来的!

YYYYDNS

YYYYDNS

11
2024-10-07 01:43

才2000多个亿而已!!!!!!还是比不过皮带哥!!!!!!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1
2024-10-07 21:12

友钱做救世主,益街坊。

灵锋

灵锋

10
2024-10-06 23:13

不亏,钱怎么白

爱学习的坏人

爱学习的坏人

10
2024-10-07 02:50

光明会骑士马吗?被收拾活该啊,当犹太资本马前卒,也只有卒了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10
2024-10-06 23:06

淘宝不分红呀,所以亏得起,腾讯今年一年就回购了1500亿,加500亿分红将近2000亿了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10
2024-10-07 00:06

还是小马牛逼,微信能复制的太多了

用户51xxx43 回复 10-07 23:05
说的没马化腾就没游戏玩家一样[得瑟]看看边上网易[得瑟]你充个几万还是孙子[得瑟]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回复 用户51xxx43 10-07 23:23
反正他现在就是

六爷

六爷

9
2024-10-07 02:32

饿了么不是在正常运营吗?估计找赚回来了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9
2024-10-08 04:14

其实15亿投恒大足球是最有价值的,不然他哪有机会去顶楼吹口哨。

东东美食店

东东美食店

9
2024-10-07 00:01

亏了几百亿是投资亏了,而他争了几百亿

恨灬貓

恨灬貓

8
2024-10-06 23:36

他是个商人,有赚当然就有亏,失败是成功他妈,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

渔翁

渔翁

8
2024-10-08 00:21

这年头凡手里有点钱的,不管你是大佬还是普通老百姓,如果你没有点投资失败或被骗的经历,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有钱,只能说明你是个彻底的穷人,没人看得起你,连骗子都懒得瞧你。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8
2024-10-07 01:36

恒大足球亏损没那么多,毕竟部分广告词省了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7
2024-10-07 00:23

不多嘛,还不到皮带骗的十分之一

777

777

6
2024-10-07 04:50

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玩意!

2020封城计划

2020封城计划

6
2024-10-06 22:51

公司亏又不是他本人亏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6
2024-10-07 01:28

关键是他有钱亏,有钱大家分而已,他割别人,别人割他。底层贡献资金,富豪收集起来互割。

789

789

6
2024-10-07 01:24

老马先出的借贷平台才赚到钱,现在不差钱的谁用支付宝 ,要么有钱的吃利息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6
2024-10-07 06:50

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并非万能,纵观全球商业大佬,几乎都是各有所长,他们都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将其发挥到极致,这也是人家走的长远的重要原因。

康哥

康哥

6
2024-10-06 23:54

这加起来都2000亿了,这些公司都倒闭了么?

默默 回复 10-07 03:50
哈哈哈,对的,马与阿里都是雷锋,用爱发电,2000亿发个毛工资,带款带车带房上班。

城市天空

城市天空

6
2024-10-08 06:48

有点钱就飘了,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哭着笑]

123

123

6
2024-10-08 06:55

亏到国外自己口袋了吗?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6
2024-10-06 23:21

乱弹琴,你是怎么算出来的。

游客66xxxx39

游客66xxxx39

5
2024-10-07 03:55

天猫淘宝不停的赚钱,不投资那钱咋整?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5
2024-10-08 06:10

马云投资的眼光真的很一般,他除了阿里成功了,其实没几个成功的,阿里也是复制亚马逊的,没有马云的时代,只有时代的马云[得瑟]

老鱼

老鱼

5
2024-10-08 08:37

亏了怕啥,咱们老百姓有的是钱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5
2024-10-08 01:06

小马系收购了公司喜欢干预管理换人,大马系收购了只是给你时间给你钱你能创造利润基本就不会换人

AMAZING

AMAZING

5
2024-10-07 23:38

饿了么是真白瞎啊,我们这无论怎么补贴。一直干不过美团。

小叮当

小叮当

5
2024-10-08 12:14

这狗贼放高利贷毒害几代年轻人光这点就应该杀几次头,犹太人的狡猾却是对国家毫无责任感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5
2024-10-08 12:33

想做大老板就要学会吃亏,马老板做得这么大都是吃亏吃出来的,公司很多股东都是外资,把公司的钱亏到国内也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4-10-08 13:27

能做这么大生意是傻子?开公司的都知道,公司做亏损不用交所得税,这么多生意亏损,只能说他请的CFO水平够高,胆子够大…

蜡笔小新观赏中

蜡笔小新观赏中

5
2024-10-08 09:48

这些公司都卖了?

bbww

bbww

4
2024-10-06 23:37

不亏事更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4-10-08 00:48

原来我看的这个 都来自他的王国

成长别烦恼。

成长别烦恼。

4
2024-10-08 03:21

千金散尽还复来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4
2024-10-07 02:10

以阿里的营业额哥利润,打税都很离谱,但有了这些公司的亏损,这税务就很好做了

多麼痛的領悟

多麼痛的領悟

4
2024-10-08 14:31

人家有的是钱,你这么算,他不是欠了n多亿

悟道者

悟道者

4
2024-10-07 05:50

饿了么和uc怎么可能亏钱?饿了么是仅次于美团的外卖平台

特不靠谱 回复 10-07 22:16
问题是美团一直亏损吧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4
2024-10-08 16:44

总共他亏了2万块钱。毛毛雨

清晨以后

清晨以后

4
2024-10-07 21:43

在我看来,有些大佬的投资眼光,还不如一个农民,不过他们有钱,你说气人不

大牙缝

大牙缝

4
2024-10-07 23:30

杭州二流子中的扛把子

南唐

南唐

4
2024-10-08 17:59

投资恒大⚽️?没少玩球啊

大哥快快回个话

大哥快快回个话

4
2024-10-08 00:18

没有了这些业务,阿里巴巴还是一哥吗??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4
2024-10-07 23:04

吃进去和拉出去的能成正比,关键是最有价值的早被吸收了。

我心匪石

我心匪石

4
2024-10-08 12:23

亏赢都是生意,没有包赢的生意

琤瀾

琤瀾

4
2024-10-07 23:34

恒大原来最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4
2024-10-08 06:13

资本家嗜血如命…[捂脸哭][裂开][晕]

鹤顶红高级品鉴师

鹤顶红高级品鉴师

4
2024-10-08 11:45

没有他我们取钱还在银行排队

huang

huang

4
2024-10-08 12:00

优酷,UC现在不是红红火火的吗?我们家门口饿了吗的蓝衣服串个不停。

晓裘

晓裘

4
2024-10-08 17:13

这是问题吗 赚钱的十个项目比亏损的十个项目多就🉐了

↗执著`追求

↗执著`追求

4
2024-10-08 10:24

很多老板都是这样的,亏的是公司的,赚的是个人的。有啥影响?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4-10-08 18:03

洗钱手段而已,

哎呦喂1314520

哎呦喂1314520

4
2024-10-08 11:18

亏个屁[捂脸哭]赚的都放口袋能不亏?像我周边一个线路板厂一样,每个月也是说亏,开了十几年了,现在拖欠工资,还想宣布破产,外债欠了二十几个亿,以为真没钱?转到美国都十几亿[捂脸哭]十几年的时间就搞那么多钱

屎地芬裤衩子

屎地芬裤衩子

4
2024-10-08 17:08

到日本享辐去了[呲牙笑]

爱的力量_1922

爱的力量_1922

4
2024-10-08 08:58

当初的文章都是说他赚钱的啊

行善好运

行善好运

4
2024-10-08 17:35

US目前全球排名第7浏览器,会亏吗?

soyou 回复 10-08 18:26
这是做账的问题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4-10-06 23:49

但是他做成了淘宝,一个就够了

特不靠谱 回复 10-07 22:19
但是搞死了很多当年的优质东西

Ivan

Ivan

3
2024-10-08 00:52

这里面有部分已退出的项目确实是亏损了,但大部分仍在培育阶段,而且这些项目都是为了淘宝平台能形成更全面服务的互补性项目,能维持淘宝的流量才是最大目标,综合测算是没问题的。

掐死你的温柔

掐死你的温柔

3
2024-10-07 00:55

UFO亏了没有?

特不靠谱 回复 10-07 22:18
ofo,他们亏没亏我不知道,我肯定是亏了,那199块押金被他们拿来看白珊珊了[大哭]

掐死你的温柔 回复 特不靠谱 10-08 00:01
[笑着哭]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4-10-08 10:04

他们所谓的亏指的是还有这么多钱没有赚回来,当时的投入是一次性的大俄投资,后面细水长流的收入都叫做亏[滑稽笑],只有将所有的投资还本了才叫赚[滑稽笑]

走向遠方的旅人

走向遠方的旅人

3
2024-10-08 07:55

现在是全民负债,[狗头][狗头][狗头]

johnny

johnny

3
2024-10-08 11:48

他亏了,那被收购方不就是赚了?好事儿!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3
2024-10-08 18:31

本来就是个红薯脑精,只不过是他选对了一个互联网超市暴发了

单身狗

单身狗

3
2024-10-08 10:46

苏宁易购和盒马鲜生亏的最多,马云的阿里巴巴顶多就是个做电商轻资产的资本公司而已!

阿雷

阿雷

3
2024-10-08 09:28

最终兜底的都是政府,这些钱都是借银行的,银行不敢轻易让他们破产,否则连毛都不剩,资本已经完成集资,最后肯定是甩锅走人,国家应该限制这种集资手段,否则资本赚钱太容易了

空间结构

空间结构

3
2024-10-08 11:52

这年代都学的国企,没不亏的。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4-10-08 10:50

自打收购了uc后UC就广告特别多,不好用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4-10-07 21:59

总亏损算了一下1925亿,总投资就算两倍两千亿吧,这里面投资是公司的钱,做决定的是老马,如果说收购的佣金是百分之十的话,光佣金就有四百亿,四百亿如果躺在阿里账面上那只是公司的钱,而到手的佣金是实实在在的工人资产

远词娱乐

远词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