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挖的这条运河,会让越南少分多少湄公河的水? 这条运河长度为180km,由

金色微阵营 2024-08-18 15:11:17

柬埔寨挖的这条运河,会让越南少分多少湄公河的水?

这条运河长度为180km,由于挖运河时候会带走很多越南国内湄公河的水,所以越南才说柬埔寨挖运河会破坏生态平衡。

扶南运河一旦开通,肯定是要建设船闸的。船闸怎么使用当然是柬埔寨人说了算,这对越南人来说可不就是灭顶之灾。

就凭现在越南和柬埔寨的关系,大概率运河会挖的很深。到那时候,越南湄公河流量恐怕就只有之前的50%左右。

越南湄公河入海口处,由于大量泥沙出现了一个三角洲地带,越南的国运也就在这里。

可现在不光三角洲出现问题,甚至海水会容易反灌,导致出现大量盐碱地。

也难怪越南领导要到咱们这来拜访,估计也是想解决这个事情。

只是从越南一贯的做事风格来看,就算是在中国谈的不错,但他一旦回到国内该怎么干还会怎么干,这个国家不可相信。

2 阅读:21859

评论列表

老黄牛

老黄牛

192
2024-08-18 15:30

再帮这个白眼狼的脸皮厚

玉哥

玉哥

117
2024-08-18 17:58

屁,这个项目是三赢或者多赢的

巨物的优势 回复 08-18 21:44
[得瑟]哦,打个比方,如果我们广西要建条运河,将西江引入北部湾,不在流入珠江了,你们广东还会觉得这是三赢吗?

用户36xxx85 回复 09-08 01:42
你这种老东西就不应该有手机这种东西,丢人现眼。

十八子39

十八子39

46
2024-08-18 21:29

先是他派代表团去美国待了五六天,我们才开挖这个河的。虽然河的设计方案早就有。

金阳 回复 08-19 15:41
最好来个三期工程,一期五米四深。二期加宽三十米+加深五米。三期加深八米深!同时加修水力发电大坝!几十年来对我们国家阳奉阴违背后捅刀子,还霸占属于我们国家的几十个岛屿!玩死越南!让越南变成五 六流国家!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43
2024-08-18 15:27

扯犊子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38
2024-08-18 22:35

这不好事吗?让越南出海口那边淤积出个岛礁来!省得猴子天天跑来南海霸占我们的岛礁[doge]

普普通通一游客 回复 08-19 08:44
哈哈,富饶的冲积三角洲要真是海水倒灌了就改种海水稻吧[滑稽笑]

cwwzy900 回复 08-20 20:19
正好相反,水流少了,淤积的岛礁会被海水倒灌。

泡泡团

泡泡团

37
2024-08-18 23:28

这年头,谁拳头硬谁就可以为所欲为,如果换成是美国把河全部截断你也不敢放P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4
2024-08-18 22:48

目的是通船越平缓越好,所以水流不大。分走的水也不多。关键要数据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8-29 19:11
水越小,泥沙越容易沉积,河床就会抬高

用户64xxx45 回复 09-15 17:39
脑回路清奇啊,照你这么说直接弄个小水渠岂不是更平稳?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33
2024-08-20 20:58

越南在下游有坝,雨季不开闸柬埔寨就被淹,对柬埔寨农业影响很大,有运河以后,柬埔寨能自主根据水情进行调整水位,避免了受制于人,跟越南有什么关系

金阳

金阳

32
2024-08-19 15:42

最好来个三期工程,一期五米四深。二期加宽三十米+加深五米。三期加深八米深!同时加修水力发电大坝!越南几十年来对我们国家阳奉阴违背后捅刀子,还霸占属于我们国家的几十个岛屿!玩死越南!让越南变成五 六流国家!

大灰兔

大灰兔

23
2024-08-19 20:18

越南实在是太不拾抬举了。给了越南东南亚国家最多的机会和好处。但依然故我

面包超人1981

面包超人1981

9
2024-08-19 21:21

越南干的坏事多的去了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9
2024-08-20 09:14

分不到多少水的,东南亚雨水本身就多,运河段的雨水都会排到运河里,说不定下大雨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水流往越南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22:39
有道理,咱们要的是共赢,在不损害越南利益的前提下帮了柬埔寨大忙,东南亚棋局就活泛了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8
2024-08-19 12:21

而是湄公河区域出海口就是西哈努克港!再把泰国运河挖通!那么湄公河区域和老挝柬埔寨经济将会是几何型增强!日后昆明将会是西南区域的“大上海”也是整个中南半岛的经济中心!也给中南半岛打通经济的任督二脉!一条从昆明至缅甸打通印度洋的实兑港!这样中国西南内陆区域直联印度洋!二条是昆明至老挝柬埔寨铁水联运到达西哈努克港!这让美帝怎么受得了!

仗键走天涯

仗键走天涯

7
2024-08-20 14:12

越南跟印度阿三一样,都是非常可恶的。

ycpagmb

ycpagmb

6
2024-08-19 22:30

想多了,这条运河分不了多少水走的。下游三角洲本身水量巨大,倒是雨季汛期柬埔寨可以分洪减灾。

旋律

旋律

6
2024-08-20 11:38

越南猴子前段时间还过来想要白嫖高铁

盼洪武  复中华

盼洪武 复中华

5
2024-08-19 11:17

雷霆雨露皆是天恩![滑稽笑]

用户36xxx85

用户36xxx85

5
2024-09-08 01:45

这一招看来要把越南整治的服服贴贴,越南失去了一条贯穿南北的高铁,现在连三角洲的优越地理位置都失去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4-08-19 12:34

我们的那几艘军舰在西哈努克湾就是专门防猴子和美国佬的。

用户64xxx45

用户64xxx45

4
2024-09-15 17:35

把水完全掐断就不对了,就算越南以前再怎么坏,毕竟那是过去了,一切要向前看!我建议只在枯水期截流断水,而在雨季洪水期加大力度开闸放水…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22:40
湄公河中下游你去掐断水

独行侠

独行侠

3
2024-08-21 09:24

最后一句话说的对。接近百年的历史证明,这个国家不可相信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2
2024-08-21 09:16

对猴子就要这样

水猪

水猪

2
2024-08-20 11:46

改道确实不好。但可以少用湄公河的水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8-21 14:27

赶紧的开通克拉运河才是正解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2
2024-08-29 09:33

别管白眼狼怎么想,我们搞自己的

鱼龙舞

鱼龙舞

2
2024-08-19 15:56

这个运河开工前要在哪里建设军事基地,至少要两个重装营。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
2024-08-19 09:46

猴子忘恩负义,永远不可信!

元甲

元甲

1
2024-08-19 15:09

世界上的伟大国家都应该是三洋绕身,因为三羊才能开泰!!!

A永恒

A永恒

1
2024-08-18 23:54

乱扯。

骑白石的虾

骑白石的虾

1
2024-08-19 18:16

越南这都能忍?水都被分流了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22:44
这才分走了多少水,势必建立多方机制,咱们国家出来协调,妥妥的合作共赢,雨季来临运河加大水量,反而帮了越南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1
2024-08-21 12:22

胡扯。

颜君

颜君

1
2024-08-20 09:27

说不定越南一气之下直接吞并柬埔寨

cwwzy900 回复 08-20 20:21
试过,没成功。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

1
2024-08-20 22:33

这运河开通之后湄公河还有水吗?简直就是河水改道啊,越南人不得急死啊

kk007

kk007

1
2024-08-20 19:44

自己不做人事下游建大坝雨季关闸,柬埔寨水都泄不掉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4-08-21 23:10

这么点费用,也就挖条小水沟,别关注了。等挖好了在通知越南

0000

0000

1
2024-08-22 13:07

那个国家没统一,运河运作起来还不知道有多少坑在等着,不看好!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4-08-24 12:50

盐碱地可以种白薯,土豆吧?

用户17xxx85 回复 09-15 22:42
如果造成了海水倒灌,越南肯定会翻脸的,但是没有说明了什么,修了三峡也没见上海海水倒灌,

等风更等你

等风更等你

2024-08-20 07:27

白眼狼会转性?那和白切鸡夺冠有得一比了[哭笑不得]!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2024-08-20 12:42

挖运河有利有弊,不能只看到利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