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修理工跟我说,他最佩服的就是日本摩托车发动机。 他说,我们中国的摩托车很多都

金色微阵营 2024-07-01 13:53:59

一个修理工跟我说,他最佩服的就是日本摩托车发动机。 他说,我们中国的摩托车很多都是仿制日本的,零部件都完全一样,可我们的车就是用不到一年就开始烧机油,拆开以后就会发现里面磨损很严重。 但日本的摩托车就不一样,人家完全没有烧机油的问题,拆开以后里面就和新的完全不一样,曲轴连杆和活塞连点油星都没有。 他考虑过,可不可以将日本的材料换到国产的发动机上去,结果换了之后发现,确实能比之前更耐用两三年,但也只是两三年罢了。 所以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距,后来分析是曲轴的原因。

4 阅读:68171

评论列表

晨晓

晨晓

725
2024-07-01 22:45

这是热处理工艺的问题,还有零部件的加工精度也有巨大差距。世界精度最高的机床都出自日本,瑞士,德国

建文 回复 07-02 12:06
这不是舔不舔的问题只有承认人家的东西质量才能有超越的动力和压力,千万不要夜郎自大,向一切好的东西学习才能奋发图强。

晨晓 回复 07-02 12:46
第一,你不是玩家,第二,你根本没有接触过岛产摩托,你没有发言权。回家收甘蔗去吧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340
2024-07-01 21:28

日本发动机,不是涡轮增压的,我工作的单位,几十台日本车,用到报废,三分之二的车,发动机没修过,后来再接触涡轮增压的日本发动机,白班晚班连续出车,两三年后发动机必须大修,而日本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允许你大修一两次,然后整台发动机报废,因为维修费用,超过买新发动机。日本特长非增压发动机,增压发动机不及欧美。

大侠 回复 07-02 03:31
日系车发动机毛病少的秘诀在于低功率运行

和风思雨 回复 07-02 04:58
增压发动机的工作温度都九十度,而日本车发动机温度是八十二度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34
2024-07-01 18:50

用过日本微型轴承的人不会觉得这是胡说,虽然我知道仇日的人很多,但实事求事还是有必要的!

邹晓洲 回复 07-01 20:41
你知道国产本田摩托车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轴承吗,浙江八环,这几年国产轴承质量已经很好了,主要还是要看你自己价格,不要一块钱的国产和一百的进口比

用户10xxx73 回复 07-01 20:01
所以玩家看不起国产货 大多民用的高端产品像音响相机电视 到空调摩托 有点钱的望都不望下国产品牌

叶新忠

叶新忠

124
2024-07-01 23:40

三十年前我买一万多的嘉陵150摩托,用心保养也才一万多公里就烧机油,且油耗4升一百公里,几年后换了台轻骑铃木125,百公里2升多点的油耗,换了几条轮胎、几套链条链轮、2个蓄电池,发动机正常保养,虽然最近十年使用率很低了,但依然一触即发正常使用中

磊子 回复 07-02 07:50
公司配的一批广本,发动机用的原装进口的骑到报废年限10几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就没啥毛病!确实好!油耗也才2升!

手心的温柔 回复 07-02 04:59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使用的,我之前用过钱江125,开了有6万多公里缺机油把缸给拉了!维修后照样生活活虎,我是干电视售后天天全县跑有100公里左右。

刹车不好

刹车不好

107
2024-07-01 18:12

说个笑话,外国鬼的屎都是香的。自家的大米饭都是臭的。同排量的日本鬼子的多少钱?你拿二三千国产垃圾比?你买七八千的基本可以十年没问题。

陈天 回复 07-02 10:50
别偷换概念了,不行就是不行,花再多钱也造不出和日本一样好的发动机。

104国道王道道长 回复 07-02 14:17
来来来,你告诉我国产摩托哪个牌子不垃圾?

穿山甲

穿山甲

99
2024-07-02 05:03

看看中国摩托在越南市场的败退吧,明明已经赢了,最后却输了,终是人的因素

望水 回复 08-29 10:02
最终是质量问题败的

用户10xxx30 回复 08-22 15:37
结果应该差不多,因为文化属性使然

黑夜

黑夜

76
2024-07-01 22:26

制造工艺没跟上!特别是后期处理工艺还没有学会,更别提特殊的一些镀膜技术了!不知道方向是很难有突破的!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2:59
没办法,基础材料领域没跟上,那玩意完全无法取巧,跟人家研究了上百年的工业国家比不了

用户14xxx15 回复 风姿物语!狼 09-12 00:06
材料配比工艺就是金属密码,如果只是光结构,我们早破解了[横脸笑]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60
2024-07-02 06:40

日本发动机耐用基本上就是以下三点:1、热膨胀系数计算精确;2、加工精度很高;3、曲轴、缸筒、活塞等部件的材质特别好,国内材质根本达不到要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9
2024-07-02 05:40

日本汽车稳定。最大得益于其特殊的金属冶炼加工体系。生产的金属很稳定。并不是吹的什么加工相同装上去就不行,加工相同装上去一定好用。唯一的不一样是工件的性能,工件的性能有受益于金属冶炼

用户48xxx15 回复 08-17 10:46
人家一百年前就能造6万吨级的战列舰了,你笑个鸟毛

用户24xxx24 回复 用户48xxx15 08-20 08:17
啊对对对 都能造

风流者

风流者

58
2024-07-02 00:29

我国的车用薪做,日本车用心做

XC90 回复 不曾许诺 08-16 11:09
国内的汽车有问题都不召回还盖布更别说鞠躬

不曾许诺 回复 08-12 18:24
心做仙人是吧,鞠躬仙人吧。

BM

BM

54
2024-07-01 20:35

瞎说什么大实话?

伯爵

伯爵

53
2024-07-02 04:09

材料和装配工艺!曲轴连杆机构是要润滑的,两冲程引擎润滑油加在燃料油,4冲程有单独的润滑系统。所以这个问题你说的不对,其它的对✓。在南亚和东南亚已经证明了,小日子的摩托是好的,材料和工艺……。

家有三娇 回复 07-02 05:53
东南亚摩托车事件那是国内摩托车厂家恶意降价搞出口才搞出来的1-2百美元的残次品,国内没有这么便宜的质量次的摩托车

明天 回复 家有三娇 07-04 15:06
国产125万元上下代步车。性价比是不错的。绝对不会说一两年烧机油的问题,代步车(年均行程不到一万公里)。用个七八年完全没问题的。没必要极端贬低国产车的。

John

John

53
2024-07-02 08:25

国内是一窝蜂上马,粗制滥造,边收割边所谓研发也就是改改外观内饰啥的,摩托车还是日本雅马哈,川崎,本田和铃木,这个必须承认人家的工业和加工工艺水平确实高。

用户48xxx15 回复 07-02 18:05
现在的电车不是这样吗?从来没做过汽车的,一搞就是豪车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51
2024-07-02 16:46

小鬼子用心造发动机,国产的用心造外壳。又吹牛逼

正经不是人 回复 07-03 10:42
买发动机送车送墓碑送牌位的日本车

观星者

观星者

49
2024-07-02 05:00

以前日本机器一拆开装回去就漏油,后来知道人家是在低温环境装的,这发动机搞不好除了材料强度也有这种套路。

SakuraAW 回复 07-04 17:27
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卡特机器,加不上油领导不懂让修理工更换喷油嘴,有一个拆坏了,抬了缸盖子,装上后渗防动液,换了几回缸垫子也不行,没办法对付用。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06 12:00
中国稍微正规的厂早也用了,抖音上搜搜看大把的

爆肝小郎君

爆肝小郎君

46
2024-07-01 22:07

品控好 我们配件都能生产 而且质量有保障 但组装到一块质量就不一定有保障了

9siyuan 回复 07-02 06:42
技术个工艺的差别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2
2024-07-01 19:30

汽车业,之前吹鬼子发动机、变速箱多么厉害,嚣张号称中国一百年赶不上。这2年在混动电车打击下终于不吹了。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7-02 23:45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3:16
我家有十来亩茶园,每年差不多要用百来升汽油,成本不到三块的汽油卖八块,那么高的税不就是填补电动车用电价还是居民用电价,没收到一点附加税的空缺么,要不电动车用电也加点养路税,教育税??

言贩子

言贩子

38
2024-07-01 20:46

发动机里面的零件没有油星子?可能吗?

明天 回复 07-03 15:10
文章是个不懂装懂门外汉编的。现代不论什么牌子的摩托车都不会出一两年烧机油的问题。

风轻云淡 回复 07-02 21:46
所以不烧机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6
2024-07-01 19:39

日本鬼子的摩托车发动机可以打铆钉不能拆,国产货牛逼吹得那么厉害啥时候能这么干呢?

/qq Rossoneri 回复 07-02 01:33
大阳摩托是国产还是进口?这牌子的弯梁100我02年买的,开到市面上大阳专卖店倒闭,除了换轮胎换机油换电瓶,其他都没修过,也不见得比本田差,本田踏板100我也有,也好多年没开了,确实也没修过,反正我就觉得大阳跟本田质量没多大区别,都是开到淘汰都没坏

和风思雨 回复 07-02 05:02
大阳机头都是进口件

123

123

33
2024-07-01 22:39

质量的确可靠耐用

怒马如龙

怒马如龙

33
2024-07-01 22:54

呵呵,骑士的最终归宿是踏板,踏板的最终归宿是电摩,国产电摩最低150的动力,一年省几千块钱油费不香吗?都是一百多的续航,时速差不了多少,真当用户的是傻子。

重庆贫民 回复 07-03 19:24
电摩的最终归宿是轮椅

今生无爱 回复 07-06 22:22
150公里?新车时都不行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32
2024-07-02 00:34

只能说为了黑国产!我老丈人2001年重庆产的肯搏125,4千多元CG款,够杂牌了吧,17年才开始烧机油,换了中缸,依然动力足,声音浑厚。

和风思雨 回复 07-02 05:01
发梦吧

by稚生风璃 回复 07-03 05:43
没骑过摩托车请闭嘴,不懂还出来秀什么?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2
2024-07-02 00:41

汽油摩托车在国内都没多大市场了,厂家哪有研发的动力?

暗夜空城

暗夜空城

31
2024-07-01 17:28

胡说八道

女人如烟

女人如烟

30
2024-07-02 11:56

在这里我看看就好,不作评论!不说国外,台湾省的铸造工艺都好过大陆这边!台湾机床都贵不少!人家精度保持时间是我们的几倍!我们的机床经常矫正!

无智亦无德 回复 07-02 14:35
国内的企业都在搞人情世故。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30
2024-07-02 07:36

我的本田cg125,多少年了?广州禁摩,把它开回乡下,经常保养一下,开几圈,不敢去大马路,车机状况良好!留下就是一个情怀

黎明之前 回复 一生有你 09-02 11:26
1992年免税额买的,人民币9200!

一生有你 回复 08-23 10:20
31年?

烧鸭饭

烧鸭饭

29
2024-07-02 05:14

加工精度和金属材质不同,日本的冶炼技术显然更先进。

卡卡秀 回复 07-02 10:48
倭寇用的倭刀就比我们的好

刚刚

刚刚

25
2024-07-02 04:58

曾经国产摩托在东南亚大杀四方,后来基本退出了市场,为什么?

明天 回复 07-03 15:19
恶性低价竞争。不做品控。

夜静风轻 回复 07-04 01:57
拼多多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23
2024-07-02 16:17

五羊本田摩托车,05年买的,到现在三十万公里了,发动机没动过,我弟弟不听劝,非要买国产,结果三万八千公里,缸套,活塞,环,全换了,再就是坐在车子上,一加油就屁股发麻!这个不得不服倭族的技术!

琁嗲

琁嗲

21
2024-07-02 11:16

90年代的时候学着修电器,有些日本电器拆完死活就装不回去了。跑去请教系里的电器老师,他让我先把那些零件在煤油里泡一下,拿出来不要擦,直接装,果然问题迎刃而解。这种精密程度,到现在也算是相当高的。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20
2024-07-02 04:05

主要是热处理,还有材料问题,轴承和油封最明显,特别是轴瓦!

蜂鸟

蜂鸟

19
2024-07-02 07:05

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的材材加工,工艺水平都比外国做的差一个档次,只会模仿的注定走不远,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研发平台有自己的创新才会走得更远,中国有太多的正反例子,很能说明问题!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9
2024-07-02 21:46

反正是赶不上了 干脆 就造电车了。

西瓜

西瓜

17
2024-07-01 22:19

本田摩托车传统就是烧机油啊……我看到的本田摩托车7W多的都是会烧机油的,,,难道我看错了吗!……不过我没有看到过马大哈的摩托车烧机油……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7
2024-07-02 17:53

材料 工艺 热处理真是一时半会学不来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

16
2024-07-02 06:34

96年骑二手雅马哈400,本田250.那动力,声音,现在看来还不过时

mahjong

mahjong

14
2024-07-02 01:28

基础工业差距太大的问题

牛牛

牛牛

14
2024-07-02 16:02

材料质量过关,工匠精神加持,

胡子vape

胡子vape

14
2024-07-02 18:10

这个我不知道啥原因.但真的小日子的摩托车真的质量好过春风黄龙.特别是大排量.开开川崎本田雅马哈.再看看宗申春风.真的差别不小

诠释×愛

诠释×愛

13
2024-07-02 21:24

我的宗申摩托车坏了拿去修理,拆开一看是本田的发动机[横脸笑]

日出东方 回复 07-02 23:26
你赚了……[捂嘴巴]

兴旺

兴旺

12
2024-07-02 17:21

国产发动机主要还是材料工艺问题,外观一样,使用寿命相差甚远,特别是那些橡胶密封件,活塞环,简直没眼看[哭笑不得]进口链条牙盘可以3-4万公里,国产的6千到一万公里必须换[大哭]

was

was

11
2024-07-02 16:28

有的东西真不能喷 特么的进口水果框卖垃圾都要贵多了…… 一小时捡700块[捂脸哭][捂脸哭] 拉货顺便整点零花钱

乌鸦

乌鸦

10
2024-07-03 01:30

当下你要一说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某些领域比我们强,网上喷死你。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9
2024-07-02 14:31

材料和加工精度、装配精度问题,!

朱拥军_007

朱拥军_007

9
2024-07-02 20:13

材料和机床以及加工工艺还是小鬼子的厉害,差距太大。本人1976年的本田6缸机一直正常使用中,无任何烧机油啥的,镀铬铮亮如新。不谈家国情怀,很多方面还是要虚心学习,不能盲目自信。

华威 回复 09-18 22:09
你这还是在拿几十年前的情况说事

尘世流浪者

尘世流浪者

9
2024-07-05 18:20

事实求是,日本摩托车汽车发动机都很耐用,无关民族情感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8
2024-07-02 21:10

胡说八道!国产摩托车按时保养,用个十年也是没问题的。问题是大多地方禁摩。

104国道王道道长

104国道王道道长

8
2024-07-02 14:12

杂牌本来就是糊弄狗的,还想要多好

To each other

To each other

7
2024-07-01 23:54

第一我们要是有好的材料加上精密的加工,我们一样能搞!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3:20
问题是精加工机械,军用都不够,那可能放到民用市场,国外高端民用的又不卖你,最主要的是国内大部分厂商的思维就是能用就行,没几个大力研发的,结果就是高端民用市场全是进口货

大雨 回复 07-02 00:05
确实,如果再加上品控的话,我们真的能搞。

谢顺国

谢顺国

7
2024-07-01 23:38

材料和加工工艺的问题吧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4-07-03 08:53

这个有点乱说了,虽然国产摩托发动机质量确实不如日本,良品率也低一些,但是绝对不至于一年就大修,即使跑个五六年再出状况也是少数,终身不修的,也大有人在

十二郞

十二郞

6
2024-07-01 22:04

材料只是问题之一

利利

利利

5
2024-07-02 08:02

在电机面前,垃圾一样。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5
2024-07-02 06:40

老先生,你讲的故事是30年前的,现在日本的工匠精神早就破产了,目前稳居全球第一的只有一家,就是中国造

友情常在 回复 09-07 06:10
掩耳盗铃,夜郎自大,闭门造车

滴水藏海 回复 07-02 23:21
对,对,你说的都对。

文玩不值钱了。

文玩不值钱了。

5
2024-07-02 17:51

难道不知道我们现在无论啥都已经完全并且大幅度超越世界了????

悠然

悠然

5
2024-07-02 05:39

二十年前满大街冒蓝烟的铃木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5
2024-07-02 23:57

为什么丰田一直保守用发动机技术和变速箱技术,就是考虑的稳定性问题,新技术德系车喜欢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4-07-04 06:50

08年到日本出差,有几天电视台天天播一个造假新闻:一小店卖的酱牛肉是人造牛肉,小老板被警视厅抓走了。

大熊兔

大熊兔

5
2024-08-16 10:55

是精密度不够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5
2024-08-23 11:15

八十年代中国刚开始仿制日本发动机,那吋真不行

周,

周,

5
2024-08-24 21:11

08年买的本田佳颖125踏板车,天天还能顺畅骑行。18年了[微笑][微笑][微笑]小日本的发动机耐用性确实值得学习。

清晨

清晨

4
2024-07-02 03:03

钢铁不一样,日本不用新铁锭,炼完的铁锭要放厂院里,放十年以上,再用。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4
2024-07-02 07:37

这年头还是骑电单车舒服,我的雅迪跑了400公里才花了10块钱,都不够街上那些炸街的烘几次油门吧[大笑],家里的汽车我都扔那好久不动了。

静默电波

静默电波

4
2024-07-03 00:01

作者说的也不错。我这里倒是想说技术人才的梯队成长过程,日本相对与欧美属于吊车尾,但毕竟跟上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技术产品与技术工人升级同步匹配,简而言之,他们的技术跃升遵循新型钢材开发、单缸到多缸、航发和车用及船用发动机相互促进、各发动机用油研发、轴承研发等,日本最顶尖的人就是这样逐步形成,而我国,根据战略需要把最顶尖的人首先派往了重工业以及军工……好比田忌赛马,这么说,你理解了吧?

用户10xxx30 回复 07-03 03:59
先军策略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3:27
你要这么说就更绝望了,高精尖人才万中挑一,大部分还是普通技术人员,可是看看国内情况,在行政部门眼里,车间技术人员连个办公室文员都不如,零零现在干机修这块的人没几个了,到时候这方面人才直接没了,大国重工看过吧,人家直言不要后代干这行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4
2024-08-03 02:13

中国的摩托车是没多少本国品牌了,本田和雅马哈的最大生产基地都在中国,所以2023年出口了2000多万辆摩托车,不过金额才68.8亿美元,而汽车出口1016亿美元

咖啡

咖啡

4
2024-08-16 14:00

貌似行家,其实…

gzyufei

gzyufei

3
2024-07-02 01:38

我二十年前的国产摩托车用到报废也没因为磨损烧机油。

Rose 回复 07-02 06:53
国产是国产,但发动机是日本货,知道不?

用户48xxx15 回复 07-02 18:01
五羊本田用的是本田发动机你知道吗?

zga3211148

zga3211148

3
2024-07-03 11:26

我们用电瓶车嘛 弯道超车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4-07-03 17:02

论材料的重要性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4-07-02 21:15

九四年买的五羊本田125,一直用到二零一零年,从不烧机油,就换轮胎链轮挡雨板灯泡,一直到买了车,就送给妹夫了(2010年),没多久被没收了,好一阵惋惜。

JJDL

JJDL

3
2024-07-12 13:20

95年买的五羊125(本田原机),按规定到期报废,但是这车却没有质量上的报废,现在一直在家放着不舍锝处理。因为感觉它的状态是在中青年的阶段,因为报废规定而被搁置。而且这部车的贡献有很多,无论是青天白日、刮风下雨、冰天雪地从来没有半路出过故障。把它搁置心不甘。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3
2024-08-04 10:15

骑国产摩托车30年了,从来没有遇到烧机油观象。

平凡中了却余生

平凡中了却余生

3
2024-08-10 23:13

就是照片的那种车,我已经看到过两台换中缸的了,以前日本车是挺牛的,但是现在无论是小车还是摩托车,都有点偷工减料的成分,不知为何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08-16 22:54

便宜

中国人

中国人

3
2024-08-17 11:01

材料,加工,装配!

申~渝

申~渝

3
2024-08-16 21:57

曲轴问题造成烧机油?我经验不足,请大师逻辑一下!

安安

安安

3
2024-08-20 09:10

呵呵,现在日吹突然多了,经费下来了吗?摩托在中国已经江河日下了,已经被电动车取代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且日本摩托已经是很小众的市场了

6689

6689

3
2024-09-24 16:04

即使你用心思做,不懂原理搞不好

宵夜

宵夜

3
2024-09-23 18:10

日本发动机完全不烧机油?难道这么多烧机油的日系车都是假的?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3
2024-07-02 07:07

这时节这么说的纯属讨骂只为流量

飞驰人生大白菜

飞驰人生大白菜

3
2024-07-06 23:45

说个故事,去给铃木王换机油,和铃木转卖老板,闲篇起来,他说啊,卖过雅马哈,铃木,雅马哈修过,从他这卖出去的铃木王很多,这款发动机他没修过,不会坏,因这款车早都不在卖,说的应该是真的。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2
2024-07-02 18:26

一年? 别黑太过了

红包散 回复 08-05 09:37
就是,2000年的力帆、天马等,搭客佬开十几万公里无修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4-08-17 22:37

为什么东南亚清一色的日摩托车。开始我们有摩托车生产厂家。不仅仅是发动机存在巨大的问题,而是整个制造业…。我们靠吹,即所谓的遥遥领先,只能骗自己,让自己脆弱的心得到一些安慰而已。经济要腾飞,制造业必须要实锤,国民收入才会上台阶。

佛系人生

佛系人生

2
2024-08-18 22:20

舔狗!现在的国产摩托车骑十多年都不容易坏!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2
2024-08-21 16:02

不怕承认别人的厉害,因为我们科技确是后面上来的,孔子说夫学问者,不耻下问,达者为师;老子说师夷长技以制夷;孙子说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

王撕葱

王撕葱

2
2024-08-20 23:02

不能说日本的东西好,否则会有一堆愤青喷你不爱国、忘记家仇国恨之类的!还有些会说“那你赶紧去日本”之类的![得瑟]

零度

零度

2
2024-08-24 20:04

日本大量造假事件没多久,日吹又出来秀工匠精神了???

小周648111

小周648111

2
2024-08-25 00:46

鬼子的摩托车世界第一,没什么可质疑的

tj001

tj001

2
2024-08-27 22:55

干技术就得一根筋,我们这些国企,私企,都是投机,稍微好点,开始省工艺。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3:34
我现在工厂就是这样,以前用纯料,妥妥达标,后来想省钱,就用合金料,勉强能达标就行,差个一星半点塞点红包就行,国内的产品质量都是越做越差,就没见过几个越做越好的

锄奸队长

锄奸队长

2
2024-09-02 21:46

又要便宜又要好的,怎么可能?

相知

相知

2
2024-09-04 17:17

自行车变速器,都是日本的

黄老板

黄老板

2
2024-09-09 00:55

日本产品用灵魂在造,韩国用心造,而中国产品用钱(脑子里想着怎么多赚钱)造

HG

HG

2
2024-09-10 16:55

可惜它就要进博馆了!

竹林涛声

竹林涛声

2
2024-09-18 19:02

材料,处理工艺,还有机加工设备,还有工人素质 在国内,搞机械加工的,没有地位,做出来的东西…

菩提树

菩提树

2
2024-09-19 17:19

这个是真的,我们除了材料自身的问题,还有处理工艺和程序都还有一些差距!

777

777

2
2024-09-20 11:50

从材料的开始,零件的制造,组装的一丝不苟,从头到尾严格要求,耐用必须10年起步,国产的一般一年左右

明哥

明哥

2
2024-09-21 15:08

扯什么蛋!同样250的车,国产多少钱?日本的多少钱???

老哥

老哥

2
2024-09-28 16:09

好多零件全是配对的,不是拿来换就可以,看同一零件,加工精度就不一样,甚至有零件表面有涂层,硬度就完全不一样,润滑要求也不一样,日本机车冷装配,一拆就修不好,就象普桑,德机技术常温装配,你个缸,活塞之类,完全能修复,日机却越修越垃圾。因为修理工没专业状态去修理达不到它要求,所以不能看表面问题

年轻的老头

年轻的老头

2
2024-07-02 10:32

要说船用发动机,大功率车用柴油机,和日本确实有很大差距。但是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普通小排量摩托车发动机,能有什么差距?国产大品牌的摩托车保养到位跑个十万公里没问题的。

往日歌谣 回复 07-02 16:23
差距大着呢

听雨

听雨

1
2024-08-26 01:14

日本六七十年代的电动机据工人在九十年代时说只要拆开了,就会装不上。

雄辉 回复 09-04 08:32
这难怪日本的军用品这么贵了……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9-11 23:38
那时候国内安装工艺和环境不达标,精度高,零件可能需要冷热处理后在安装,或者它本身就有防偷学的处理,你不知道它的拆卸流程,零件会变形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