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则下,我们这的驿站没有任何变化啊,老百姓该来取件的取件,快递小哥也没有送货上

南山草木香 2024-03-10 14:35:41

新规则下,我们这的驿站没有任何变化啊,老百姓该来取件的取件,快递小哥也没有送货上门。为什么呢?

通过私下问,原来这几家驿站的老板就是快递小哥开的,家里人帮他们开着店,他们负责取送快递。

以前也是这样遇到大件或者急件,客户打电话给驿站,也会给送货上门,因为怕投诉到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就会罚款他们,一个驿站代理点值好几十万,以前看过一家贴过广告转让。

新规下,你是愿意自己取件,还是愿意向京东和顺丰那样送货上门呢?只要运费价格不变,大家已经习惯以前的生活,个人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总的来说,快递新规的实施将有助于提升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和信誉度,促进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同时也会对快递公司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对此,您怎么看?

2 阅读:60904

评论列表

兔八哥

兔八哥

214
2024-03-11 17:23

为了安全,我情愿自己去驿站拿快递,本来驿站就不远,吃完饭出去遛弯的时候顺便就拿了

我想我是海 回复 勇往直前 03-15 12:51
那你写公司地址收件啊,早上6点-9点不在家,写家里地址快递送给鬼啊[打脸]

勇往直前 回复 03-14 20:34
早上六点去上班晚上九点回家快递都不开门怎么办?

紫气韬光

紫气韬光

105
2024-03-11 18:43

普通快递3元一个要求上门派送,你想啥,顺丰一个普通陆运18元物流比中通还慢的,加急空运23元上门派送肯定没问题利润在这里,京东也不低,你想要送货上门服务你提供足额费用没[并不简单]

yzh 回复 03-11 20:01
现在发快递好贵,就是译站搞的

紫气韬光 回复 03-12 09:05
不压价商家就不给你包邮,运费跟顺丰一样价格18元,你接受吗?说的这么大义,一听到要运费马上哭惨

我不知道但你听我说

我不知道但你听我说

57
2024-03-13 18:21

愿意自己取的就去取,不愿意的就让送货,个个再这装什么圣母,不要你觉得怎么样方便就让别人也要这样做,谁都没这资格指使别人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大家都酌情选择,有什么好吵的。

有个朋友 回复 03-14 08:31
可算碰到一个明白人了,还是你说的中肯,我也觉得,一个个,非要打压别人,自己觉得怎么方便怎么放,

如果让我遇见你

如果让我遇见你

50
2024-03-11 19:07

小件快递,一般只有孕妇快生了那种,或者身体不便瘫痪了的,还有年龄太大走路成问题的这种,才会要求送货上门,我拿快递都到楼下驿站拿,可能等我以后老了走不动道了才会要求送货上门,

飞翔的大鸟 回复 03-13 23:38
三块钱基本就是整个快递链的运费,商家发货的价钱,可不是快递小哥拿上货送到你家门口的价钱。你也不想想,淘宝 拼多多上那么多个位数价格就能包邮的,上千公里送过来,怎么能做到。你要说是三块钱是额外出的上门费用,那没问题,肯定有人愿意干。

犯的错 回复 03-12 09:08
一般都是好吃懒做的那种快递员才把快递放驿站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0
2024-03-11 20:34

快递公司应该在下单时给出选择项:放到驿站,送货上门,询问……等选项供客户自己选择,既能避免快递公司做大量的无用功又能给客户减掉许多困扰。。

家和万事兴 回复 03-14 09:19
对,这个好,下单时增加一个选项。[点赞]

用户12xxx95 回复 03-14 19:47
看了半天就你这个最靠谱!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39
2024-03-11 23:24

要什么新规?反正我觉得放驿站挺好!自己该干啥干啥,不用在家里蹲守,啥时候有空闲时间就去拿!就是京东顺风送件打电话来也都是让他们直接放驿站!

runaway 回复 03-17 09:32
你家老人孕妇都有人24小时陪伴?我们打工人可做不到。

贾天贞 回复 05-18 10:07
觉得放驿站挺好,那就收件地址直接写驿站就好;写个人地址的,那就应该给人家送上门,这是最简单的合同约定。快递公司觉得不合理,你爱涨价就涨价,让市场去优胜劣汰!

。。。。

。。。。

23
2024-03-13 22:22

我们驿站这每天下午有一个快递员送这种送货上门的,估计一天也送不了多少,你要求送货上门他就给你送,但是时效不保,可能比驿站晚两天或者三天都有可能。

玫瑰花

玫瑰花

19
2024-03-13 23:34

一般我觉得要看买的啥东西。买的大件和重的。就叫送上门。一般提出要求小哥也给送。小件就放驿站也不错

smart

smart

19
2024-03-10 23:21

去补身份证,同省收我36元发邮政。这个是送货上门的,网购了十斤地瓜,29元包邮发邮政,这个是不上门的。

血魔 回复 03-11 09:41
问题是上门的速度也没见快

smart 回复 03-12 10:47
你可能不知道现在很多社保卡身份证信用卡都是邮政快递员送

用户25xxx71

用户25xxx71

18
2024-03-18 07:32

收货地址写明不存入驿站,就会派送,否则投诉必果

来飞你

来飞你

17
2024-03-12 09:04

大概是因为有少部分人闲,不需要上班,天天在家里呆着,就觉得这快递不送上门不方便!但是要想想有几个这种闲人有这种大把时间?别人不上班?快递送来你不在家,难道还要请假回家拿快递!就算是那些大爷大妈(也很少有网购的)还不会闲的随时呆家里呢!所有天天闹着送上门的都是些极少数人(闲人)!并且菜鸟驿站也有送上门服务吧,你可以打电话让送啊

runaway 回复 03-17 09:42
我们单位都禁止了,一开始不管,三百多人的单位,收发室快递堆成山[捂脸哭]

沈阳老雪 回复 05-03 13:38
门口没地方吗,装个摄像头很麻烦吗?

鸡蛋卷儿又香又脆哟

鸡蛋卷儿又香又脆哟

15
2024-03-12 09:21

放驿站很好。有些人出个邮费就想当爹。疫情以后网购数量大大增加,送的过来吗?买的东西多了,一天多少个电话在家等的过来吗?除非几十斤,否则自己拿拿,走几步当健身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5
2024-03-13 23:00

配送费要提高二三倍才对 起步应不低于12元每件,规定派送员每天不能超过派50。虽然我也是经常网购的。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3-14 14:02
快递送上门的价格和外卖齐平,3到5块钱一件就可以了,我想肯定有很多人愿意送这种快递的

显示器不亮哒 回复 03-15 07:25
不用增加这么多,毕竟快递比送餐多得多。

大牛

大牛

13
2024-03-12 04:26

深圳一直是要求就会送上门,啥快递都送,着急要的就注明放驿站,所以新不新政没啥区别

云淡风清19976

云淡风清19976

13
2024-03-13 23:14

现在寄快递升价了,收快递照样没有送货上门

天空流云

天空流云

10
2024-03-12 09:43

就像点外卖一样!你们咋不叫放驿站呢?像我经常7点左右才收工!驿站都下班了!怎么领快递?老婆在家带小孩又走不开!如果能送到家不更好!又不是每个人下班或楼下就是驿站的!要是能送货上门!送好公司问囗!或自己楼下家里不是更方便吗?要是公司不让放!也没个朋友邻居熟人家人帮领的孤家寡人!可以放驿站啊!

勿忘leaves 回复 03-13 22:29
大哥,你哪里的7点驿站收工。我老家农村乡村都没这么早。

天空流云 回复 勿忘leaves 03-14 05:13
我这广西玉林农村平时六点半!节日5点半!还有就是在广州也有很多偏僻的地方是驿站都没有的!还要出去很远的!更不要说其他的三四线城市!而普通工人一天做十几小时很正常!那来的时间出去领快递?

杠我一下谢谢

杠我一下谢谢

7
2024-03-11 22:53

其实需要各个快递平台系统加功能,至少需要点时间

不在江湖 回复 03-12 09:05
对,增加上门的选项和加价标准。

999999999

999999999

7
2024-03-12 08:36

贵重的,大件的我都是用顺丰和京东,急用可以送到家,不急就先放驿站,小件便宜的直接放驿站有空自己拿。15-16年干过顺丰快递员,一天50-60个快递都感觉特别忙,时效抓的紧,送件还不能影响收件,每天来三四趟货,单价贵,综合收入还行。

雪枫

雪枫

7
2024-03-19 11:01

老板是快递小哥开的?这话怎么听着就不通啊。

湘江古泉

湘江古泉

6
2024-03-18 09:24

你们没见过放在7公里外让你们拿的

用户79xxx23

用户79xxx23

5
2024-03-11 12:59

为什么不能两个都要,没空代收,有空自己拿

sumd4y 回复 03-11 22:00
政策也没说必须送,政策是说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可以放驿站

西凉董卓 回复 03-13 22:30
本来就是你愿意送上门就送上门,愿意放驿站就放驿站,出新政的原因是有很多快递根本不尊重消费者意愿一律放的驿站,还有的地方声称现在快递没有送上门一说。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5
2024-03-12 08:00

不管上门还是驿站,总归发个电话或者发个消息,而是不管3721就放那不通知

阿坤 回复 03-13 22:28
这才是关键!新规的目的就是这个。

明天你好 回复 04-12 12:06
都有通知,你是隐私号码收不了短信

碧云天

碧云天

5
2024-03-11 21:03

放驿站好![点赞]

々有空常々联系々

々有空常々联系々

5
2024-03-13 20:54

为什么要为难快递小哥 又有一大批人失业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 回复 03-15 22:16
以前送快递都是先打电话确认送上门还是放代收点,只是后面越来越不规矩,越来越多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给丢到代收点。

用户51xxx44

用户51xxx44

5
2024-03-14 11:40

这有何难,送货上门和放代收点价格分开,选择权交个消费者

ayzhya

ayzhya

4
2024-03-12 09:28

我还是原意自己取,回家的路上就取了,这样比较自由。大件与贵重物品不用说也是送货上门

风向北吹

风向北吹

4
2024-03-13 22:41

快递放驿站比较安全,送到家就必须留下地址,不安全。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4
2024-03-14 19:28

送不送上门都是其次,就这几天很多快递都没有信息通知了,自己不查询根本不知道快递到,邮政,圆通,申通,韵达都没有取件信息也没有电话,极兔就不知道,最近没用过极兔。

用户32xxx26 回复 03-18 13:38
虚拟号码的锅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4
2024-03-18 21:13

因为一直嚷嚷着让人送上门的就是那么少部分人,大部分人还是不想让快递员常常打电话或者等他上门的

清然

清然

3
2024-03-13 22:06

争议交给市场

鸣佐

鸣佐

3
2024-03-14 11:28

要是普遍上门,估计价格要向顺丰看齐。包邮也不会存在了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3
2024-03-14 09:16

看情况而定,其实对打工人来说,自取反而方便点,下班顺路就取了,大家都方便,家里随时有人的,送上门就没问题。

不再奔跑的狼

不再奔跑的狼

3
2024-03-15 15:11

送货上门,谁的时间又刚好呢

天黑了,请闭眼

天黑了,请闭眼

3
2024-03-16 10:37

放驿站其实没问题的 送货上门也没问题 但前提是收件提醒 还有不能提前被收件

脚踏车

脚踏车

3
2024-03-16 08:02

其实都是小仙女们矫情,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她们既想免费包邮还要送货上门

__misanthropy

__misanthropy

3
2024-03-18 00:50

一群可怜收钱办事的乙方,希望你们的大度和善良能感动以后花钱雇你们办事的甲方。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3
2024-03-21 07:27

我们这也是一切如常,没变化,说实话,我从来没有第一时间去驿站拿过快递,短则一天,多则好几天,真有急着用的,我都是发顺丰,大件的我都是发德邦和京东,直接送上门

哭泣的鱼

哭泣的鱼

3
2024-05-18 09:56

自己取,就当溜达了,不给别人找麻烦,也没那个世界绕我转的心态

山海云天

山海云天

3
2024-05-18 10:24

昨天拒了一个快递,是4月几号的,一直放在菜鸟驿站,在京东上买的,一般情况,京东上买的只要签收就会自动在网上签收,我昨天突然发现一个件巧克力,一直显示待收货,就到菜鸟驿站让他们查,果真在,菜鸟软件上收了N次了,一直没这件,也没收到短信,看快件是虚拟号!这个虚拟号是蛮讨厌的!

热心邻居老王

热心邻居老王

3
2024-03-14 08:31

我们这顺丰都不送上门,其他的驿站上门取件好歹开在小区附近,拿个快递也就散步或者上下班顺路的事。顺丰开的地方偏远地方得跑好远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2
2024-03-12 08:47

我都是自己去菜鸟驿站拿的

天空

天空

2
2024-03-12 02:40

我们这里也没有改变,依然是放驿站

子非

子非

2
2024-03-12 09:03

对本人来说,非贵重的、急用的和大件,放驿站没问题,有时间再去取;不能放快递柜,超时要收钱[哭笑不得]

aaa

aaa

2
2024-03-11 16:04

需要哪个可以自己选择

yueqian767

yueqian767

2
2024-03-13 18:12

小区每栋楼下放快递柜,这个方案最可行

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

2
2024-03-13 20:28

除非我老了,走不动了才会让快递送上门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2
2024-03-13 23:25

送货上门。嗯,平时都不在家,都只有晚上在,太晚又睡了,人家怎么送

欣然

欣然

2
2024-03-14 02:04

除非大件搬不动的或者重要文件,冰鲜容易坏的,其他的我更愿意放在驿站,下班有空了顺道去取。一来上门不安全,二来有时候休息想睡下懒觉,还得天天接快递电话下楼拿快递,想想都难受。

A一稷裕

A一稷裕

2
2024-03-14 06:51

无论自身如何?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谁也不会去做。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2
2024-03-13 21:45

包邮放驿站,不包邮送货上门[得瑟]

咸鱼

咸鱼

2
2024-03-14 06:28

让子弹飞一会。总会有一个两个要求上门的。也总有一天有人会罚款三万的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2
2024-03-14 17:17

现在就是老样子,快递丢驿站。真有不乐意的反馈给快递,快递叫驿站送上门

望寂

望寂

2
2024-03-14 03:43

抛开价格谈服务都是耍流氓。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2
2024-03-14 09:34

新规下可以投诉,可能会被重罚的。以前是快递不愿意送直接给你退货的,投诉也没用,客服问过后就没有下文了。本人就连续遇到两次京东被退货,因为需要客户亲自签收才行的。

清蒸小羊

清蒸小羊

2
2024-03-14 07:32

反而,原来打电话的,现在也不打电话了[汗]

波波吧

波波吧

2
2024-03-14 08:00

有的驿站很远的,小区很大那种自己取很不方便。但我们小区驿站也提供送货上门的,你提前把送货方式改了,他就每次都会给你送到家。只不过是驿站的人给你送而已。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4-03-14 14:05

问题是我这里驿站远

王飞天

王飞天

2
2024-03-14 07:43

下一步,送货上门单独收费了

葫芦娃

葫芦娃

2
2024-03-15 08:29

如果快递小哥送上门,我们也不一定在家啊,驿站挺方便的,而且又安全。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2
2024-03-14 06:36

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也就是送到小区门口,接到电话你还的专门出去一趟取货。有好多次,接到电话我在外边办事,也无法取货。因此货物还是放在驿站好,出去活动办事顺便就取回来了。

海绵体宝宝

海绵体宝宝

2
2024-03-14 10:20

放驿站不是蛮好,事儿逼真多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4-03-15 23:06

代理点一个好几十万......

正义早晚会来

正义早晚会来

2
2024-03-19 17:14

那些专家叫兽都是吃饱撑的,把心思用在正地方吧!

8507

8507

2
2024-03-20 16:38

原本快递还扔小区货架,这个月都扔驿站了,特别垃圾的韵达,速度慢还没通知!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2
2024-03-20 19:57

快递送货上门,本来是一件劳动力密集产业,结果驿站一开就变成了房地产产业,大量快递员失业,所以看问题要看根本啊。[抠鼻]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2
2024-03-21 17:54

几元钱的快递喊快递员上门,于心何忍!

_荒年 回复 05-17 12:29
几块做梦啊,送一个件5毛钱[大哭][大哭][大哭]上门件多3毛,8毛钱[大哭][大哭][大哭]

海韵

海韵

2
2024-03-22 09:56

送货上门适合开门头的,小件还是放小区驿站快递柜,大件尽量送货上门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4-03-30 05:46

玛德,我的收件地址就和喵站隔了一条马路,都是临街的商铺,也不上楼,人家都不送上门,说了几次照样不改!

金色-QQ

金色-QQ

2
2024-04-15 07:07

投诉啊!邮管局5000元就到手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4-18 14:12

没钱不要装逼……多掏钱,一个个在不说送货上门了……真贱!!!

amileddys

amileddys

2
2024-05-07 00:56

人家送一个件就挣几毛几块,顺丰京东这种我都主动说,一两个给我直接丢菜鸟丰巢,有这时间给我送上来你们能多送几家了

沙漠骆驼

沙漠骆驼

2
2024-03-14 07:56

孰轻孰重,放在驿站都是不二之选!当然个别人需要送货上门的,在购买时备注“必须送货上门”即可!

罗莎海

罗莎海

2
2024-03-14 07:06

邮政经常到处乱放不入系统,到现在还有个年前的件没找到 卧槽,平台兑换的礼物 也不知道哪里发出的,邮政一个电话找了好久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1
2024-03-12 09:05

必须送上门。

网络游鱼

网络游鱼

1
2024-03-11 17:37

看心情哦!有人再跟我找事,我也奉陪[微笑]

字博

字博

1
2024-03-12 07:26

驿站很好,你上班时家里没人,快递打你电话让你回家拿快递!你说什么?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1
2024-03-12 06:54

你错了,京东也放驿站了

暴风雨

暴风雨

1
2024-03-14 03:11

我不明白,问一下说送货上门的,不管是没驿站的以的,还是现在的顺丰京东什么的,送快递除了大件指定入户外,有像外卖一样送货到门口的?我是没遇见过这样的服务,不都是快递员到一个地方,比如你的楼下,然后打电话让你下来取的吗?我这么多年反正一直是这样的。那么说什么孕妇啊老人啊不方便,那不还是要下去拿?

kyllor

kyllor

1
2024-03-13 19:35

我希望不送到门可以降价

阿坤

阿坤

1
2024-03-13 22:25

就是赌你的不投诉

立夏

立夏

1
2024-03-14 05:06

驿站是我亲朋至友,想要送上门,,,,,得加钱!

zxxxxxxxxy

zxxxxxxxxy

1
2024-03-15 12:33

淘宝天猫超市会提前打电话问你是送货上门还是送驿站,一般会提前半天打,打电话的应该是天猫的客服,有配送费,不过达到一定要求就免了,我感觉这么做挺好的,作为客户来说,想自己拿就让送驿站,想送货上门就送货上门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
2024-03-14 08:10

我选择自己去驿站拿!!!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1
2024-03-14 07:58

3块钱包邮,还好意思要求送上门[捂脸哭]

用户37xxx53

用户37xxx53

1
2024-03-14 00:16

送货上门?我正在上班,不好意思,你放快递站吧。。。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
2024-03-15 11:11

有选项就行了。有的东西的确需要送货上门,比如大件的,需安装的,比较贵重的,需要签名的。大部分快件放驿站就行了。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1
2024-03-15 05:09

这里发言的大部分是物流业水军吧,炒作几元快递,代表一切。几十上百甚至上千的快递,只要体积不足够大,你们不照样放驿站或快递柜。更有评论里出现那些恶毒的言语,你们太过分了

runaway

runaway

1
2024-03-17 09:20

以前你打电话让送,有的时候送有时候各种借口不送。现在相当于明确了,只要你要求他必须送。如果你不在家不方便收,放在驿站也没什么不妥,人家不也得有房子有货架帮你保管东西?不要成本?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4-03-17 11:37

农村快递不放驿站放哪里,每家每户送件上门吗

吴某

吴某

1
2024-03-20 16:08

平信0.08元,送传达室,挂号信0.20元,本人签收。送货上门应该加点钱。

欧麦噶

欧麦噶

1
2024-03-20 20:26

上海这边除了顺丰京东,其他全送驿站,驿站再进小区扔到你一楼,丢不丢件全靠别人素质,,你说他送上门吧,他确实送上门了。。。

哈佛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哈佛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1
2024-03-20 18:28

说简单也不难,直接问明白了你这快递管不管送上门?要是含有上门服务就别扯那些没用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4-03-30 22:39

只要付足够的钱,送到你手,2元的东西还BB送货上门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
2024-04-07 11:15

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甲方乙方选择适合的方式完成大家想要的,这不好吗?为什么偏要教条主义呢?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1
2024-04-10 22:29

你要求送货上门可以的,等好了,说不定半年后给你送达。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1
2024-04-23 23:38

送件上门,小区门卫也未必会让进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NO1

NO1

1
2024-05-11 11:51

现在很多人没搞清楚包邮的商品都是商家出的邮费,和消费者有毛关系,个个都当自己是大爷

生柴皮

生柴皮

1
2024-05-14 15:12

新规只是快递涨价的台阶

_荒年

_荒年

1
2024-05-17 12:27

一个快递就1.2,所有成本减去到快递员手里只有5毛钱,入驿站也要5毛钱的,网点代理才2毛钱,要负担场地,货车司机什么的一大堆的费用,现在代理基本都是亏,快递员的钱其实看着还行上万了,但是起码有三分之一的钱又被罚款回到快递公司手里了的,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

1
2024-05-18 10:13

应该自己选择,价格可以调整

南山草木香

南山草木香

每天为大家带来优质的行业最新动态